認為自己有心理問題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02:29:31

1樓:龍哥

積極面對,然後尋找解決方案。如果這個世界上還有乙個人沒有放棄你,那個人必須是自己。即使全世界都放棄你了,你也得對你自己充滿希望。

2樓:卟啦卟啦

其實我覺得很正常

我也經常有這樣的時候

而且我覺得許多這種情緒都是打磨出來的

慢慢反倒會習慣

我總是心裡戲特別多無端給自己加壓力

又一次飛機上貼的很耳熟能詳的話: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那時候就豁然開朗了原來自己一直困了自己

決定凡事看開一點自己開心一點

希望大家都會有所改變哈哈哈哈

3樓:於飛

應該很多人都會有這種情況,情緒得不到有效釋放,思維過於單面話,長期緊張壓力或者鬱悶的情況下會引起類似的情況,也會伴隨著強迫症,就是越想控制越無法控制。你首先要明白,人的情緒和思維是不受控制的,他們的發生和發展都有特定的規律。想要改變這種狀態的方法不是去控制自己或者開脫別人,而是首先將目前的狀態看成是正常的,要接受已經出現的這種狀態。

其次正常生活,該讀書讀書,該運動運動,該吃吃該喝喝,該睡覺睡覺,該工作工作,這些才是正常的事情。正常的事情做起來並不是讓你遺忘現在的狀態或者很快的改變思維。而是正常規律的生活和工作後慢慢會改變自己的思維認知,自己都不知道怎麼突然變開朗灑脫了。

人們往往想要先正常思維再正常生活,其實應該反過來,正常生活和工作才是我們該努力做的,而後會影響思維認知,認知又會反過來影響你的行為。這才是良性迴圈。再次,不要因為後面又出現這種狀態就不相信我的方法,因為改變認知,從而影響情緒不是短時間能一下子過來的。

是需要時間的,消極的認知和行為其實也是慢慢累積的。最後的最後,接受自己這個狀態,要知道每個人都會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不是身體就是神經,很正常。

4樓:李劍

我有同感,我也是個很矛盾的人,明明心裡想的是這樣,說出口卻是另外一回事,往往說出口後才發現內心真正的想法,因此困擾不已,也許第乙個念頭產生的時候便被我習慣性壓抑了。內心衝突就是這麼來的,當人內心有了衝突會做出什麼反應,是為了防禦,逃避某種不願承受的東西。我時常感到身心俱疲,能量耗盡,直至深陷漩渦,放棄掙扎,但是放棄等同死亡。

但是我沒有清醒的意識,我在漩渦裡轉得越久越難出來,這感覺太熟悉了,貌似我不願出來。我每天都想改變,但總回到原地,我決定不再乙個人鬥爭,去尋求外界的幫助。

5樓:書噠噠

我也是自己發現自己有心理問題的,最後去醫院檢查確診為抑鬱症。當我開始意識到自己不正常時已經從被動轉向主動了(也就是「病情」有好轉了,相比在完全不自知的情況下一些令人費解的行為)。這種時候,一定要回想自己以前是怎樣處理問題,對周圍的一切有怎樣的感受,,……

6樓:Eileen

認為自己有疾病不要下定論,請及時就醫並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醫院檢查花不了多少錢)。

如果覺得自己人格不完美可以多讀一些書,人格會滿滿完善的。

不快樂的話推薦一本書叫《心流》。

想到什麼就去做,不要懷疑和恐慌,沒病嚇出病的人也不是沒有。

7樓:王四豆

人的承受能力各有不同,事實上大多數人都有心理疾病,有矛盾的,極端的,基本上都是想太多。用我的話來說就是太閒了,若是用來做些自己有意義又感興趣的事情,應該就不會胡思亂想了。但並不能排除真的有抑鬱症,暴躁症之類的心理疾病,最好找專業的心理醫生,切勿在網上搜尋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

多耽誤了自己,也別放縱了自己。

覺得自己有心理問題怎麼辦?

TheWind風子 我曾經也有過這樣的感覺,那是我初三的時候了,壓力大的讓我自己感覺要崩潰,可能是因為太好強了,對各種事情都很在意,讓自己很痛苦。那時我明顯的感覺到是自己和內心中另外乙個自己在爭鬥,每天會活的很沉重。現在走過這一段路,才發現每個人都曾有過那樣的作繭自縛的經歷,你不清楚別人的笑容下是否...

如果有心理問題,應該怎麼辦?

於飛 在生活中的遇到壓力或挫敗,產生失望 不滿或怨恨的情緒感受,對未來感到焦慮,逐步形成負面的思維和行為習慣,迴避現實的風險和痛苦,在頭腦中製造出一些假問題去解決,以表達負面情感 證明自己和消除焦慮。如焦慮 疑病 強迫症狀的擔心自己犯錯 失敗 生病 痛苦和被他人忽視 拒絕 否定 貶低 嘲笑 排斥 侵...

怎麼判斷自己有沒有心理問題?

已重置 想要判斷自己有沒有心理問題,從醫學或心理學上來說,是需要經過專業的量表測量以及心理醫生診斷以後才能準確判斷。而比較簡單的自測方法就是,我的這種情況有沒有長期嚴重影響到我正常的社會功能。根據題主描述的情況,會感覺主要是情緒以及人際社交方面的心理困擾,如果這種情況維持了半年甚至一年以上,而且並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