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自己有沒有心理問題?

時間 2021-05-09 20:05:04

1樓:[已重置]

想要判斷自己有沒有心理問題,從醫學或心理學上來說,是需要經過專業的量表測量以及心理醫生診斷以後才能準確判斷。而比較簡單的自測方法就是,我的這種情況有沒有長期嚴重影響到我正常的社會功能。

根據題主描述的情況,會感覺主要是情緒以及人際社交方面的心理困擾,如果這種情況維持了半年甚至一年以上,而且並沒有任何好轉,那麼就需要引起重視,及時尋求專業的心理諮詢師或機構求助了(當然時間視個人情況而定,如果是2個月就感覺到蠻嚴重的,那麼也是需要去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

感覺現在題主是有抑鬱情緒的表現的,有挺沮喪挺悲觀的想法,這樣是很需要有人支援的,也需要自己給自己的支援,所以這當然不是自己瞎矯情,我們需要重視自己,包括自己的身心健康,就像感冒一樣,心情低落也是一種不舒服的體驗,有時候我們能夠自我調節過來,但也有的時候我們也會需要外界的幫助。回到問題上,說是心理不健康,答主更願意稱為心理的亞健康,不去理會或許也能靠人體自身強大的調節機制調整過來,但也有可能會轉變成嚴重的心理疾病,而當我們去認真對待,卻也不是什麼大問題,需要的僅僅是被看到、被理解、被支援。

或許有些答非所問,但答主想表達的是,並不要因為自己沒有問題或是「瞎矯情」就不去理會這種情緒,也不要因為覺得自己有心理問題、心理不健康才去關注,我們的情緒是需要被看見的,不僅僅是別人,也包括自己。

2樓:螢笙

你很痛苦,很孤獨,很難受,你渴望他人的理解和關心。

抱抱你,會好起來的。

如果覺得真的很難受,那麼去看心理醫生吧,先不要去精神衛生中心,要去的話先去心理諮詢中心。加油!

3樓:陽光點津

他是否影響到了你的生活?

讓你很痛苦?或者說你對現在的生活不滿意,希望改變而無法自己走出心理怪圈?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你就需要去做心理諮詢。

很多人都有心理問題,最常見的心理問題就是強迫,抑鬱傾向,焦慮等。

有些可以自己改變,就不用看心理醫生,而自己無法自拔的時候,就一定要尋求幫助

4樓:阿楊蓋蓋KI

沒事的,我經常也會這樣覺得,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抑鬱症,(〃〃)如果產生這些想法的時候可以看看好看的綜藝,或者跟最親密的朋友聊聊天,吃點零食,會好很多

如何判斷自己的心理有沒有問題?

白鹿三山 一般情況下,當乙個人開始凝視自己的心理變化的時候,是乙個很奇異的開始。行動本身可能並不需要原因,但當你開始對自己的行動進行一些心理層面的反思時,可能是因為你覺得自己的行為不太對勁,或者是因為這種奇異思維的作用。這未必是心理不正常的現象,誰在年少的時候沒有過一些胡思亂想。但如果你一直覺得自己...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適合自由職業,有沒有心理量表能夠給出相關的建議參考?

Weiwei 要想成為自由職業者,過上嚮往的生活,以下這幾點就能看出你適不適合 1 要做自己喜歡且擅長的事 2 自己要掌握至少1種解決生存問題的技能,並且不斷提公升自己這方面的能力 3 要多和家人交流溝通,得到他們的支援很重要 4 要 走出去 要把自己宣傳出去 5 自律很重要,合理規劃自己的日程表 ...

如何簡單判斷自我是否有心理問題

心理諮詢師爭小小 你目前這種情況是持續多久了呢,這種情況如超過2周,建議做個自評量表,看下分值。然後看情況找心理諮詢師或心理醫生。以下是簡單判斷的一些方法 經供參考 01.借助自評量表 經供參考 mmpi明尼蘇達多項人格測驗,SCL 90 症狀自測,PDQ 4 人格障礙篩查 02.自我衡量的維度 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