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知道有心理問題?

時間 2021-05-30 16:14:13

1樓:辛晨

乙個人的時候總愛胡思亂想,發脾氣的時候和平時完全兩樣,總覺得別人在背後議論自己,時而淡漠想獨自一人,時而又很想參與到群體之中,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

2樓:路易十四

我手機基本上從來不離身

乙個人走在街上

為了避免尷尬

總是拿出手機時不時擺弄一下

其實只有自己知道

只是把手機解鎖看一下時間

滑動幾下桌面然後鎖屏

慢慢的放回兜裡

幾分鐘後再重複一遍這就是孤獨

3樓:今天你從心了嗎

其實根據心理學家的說法,每個人都有心理疾病。

你隨便翻一本心理學方面的書,你會覺得自己哪哪都是病。

安啦安啦~

眾生皆苦,憑啥我獨樂?

哈哈哈哈哈哈

我就樂!你能把我咋滴!

4樓:浮生當飲清酒盞

如果嚴重影響日常生活了,建議去專業心理諮詢場所諮詢一下,不建議到網上看那些不一定專業或者你無法辨別真假或是否適用於你的零碎知識。如果沒那麼嚴重,建議自我疏導,樂觀面對,不要總覺得自己有「問題」。

5樓:夜語T.DP

專業點來說,影響社會功能。

簡單來說,就是對生活造成了一定的負面影響並持續了一定時間。

例如:厭學、持續煩躁或心情低落、被害妄想、偏執型人格障礙等\

6樓:仲夏三十

如果你覺得痛苦,你就去解決痛苦,你覺得還OK,那就不必在意。除了你自己沒有人可以審判你,在你沒有過度違反大家預設的通用規則的前提下。

7樓:Wanyi

身邊有兩個好朋友都有輕度抑鬱症。都是因為原生家庭。第乙個好朋友會有自殘,突然發脾氣,有時候非常開心有時候非常低落。

另外乙個好朋友也是會有自殘的行為,有時候她會覺得活在世上沒有意義。現在不在一起了,希望她們都能好起來。

8樓:Zero

去正規心理醫院進行檢查

心理學做為一門學科也是很嚴謹的,它是科學不是玄學。它的所有理論都是需要經過驗證的

心理學醫生通過交流分析你內心的想法,或者想神經病患者檢查一樣,一邊讓你思考某些問題,一邊用機器掃瞄你的大腦。看它是否正常

9樓:

一開始不明顯的時候,應該是身邊親近的人發現的。

我還記得我快高考那會兒,一段時間成績不理想。當時心裡壓力很大,有點焦慮,晚上做作業會不自覺揪自己的左手(有一次還掐紫了)。還是我爸發現的,他覺得不對勁,我以前是從來沒有過的。

後來就疏導我啥的 。

也不算是心理問題吧,但是當心情不好或者很不正常的時候,身邊的人應該是最容易發現的問題,有的時候其實只要一句話就會改變他人的想法。

10樓:

這兩個維度。

個人感受就是內心情緒和感情等痛苦程度。

社會功能就是你的生活起居,工作家庭,人際關係是否受到了很大影響。

這兩個維度受影響超過正常範圍了就可以先去就醫初步看一下。

11樓:hall sally

是個人都有些心理問題啊!或抑鬱、或狂躁、或精分,輕重不同而已。沒有嚴重影響生活就不用太過擔心。TO BE 神經大條一點!

12樓:趙鵬

當你在問這個問題的時候,就應該是有心理問題了!

因為,沒有心理問題的人,從來不會想這個問題,你之所以問,是因為你在懷疑。

懷疑這,懷疑那,疑神疑鬼多了,胡思亂想多了,心理就有問題了!

所以,不要想這個問題了,當你不再想的時候,你的心理就健康了。

13樓:小雞仔

特別喪,啥事也提不起興趣,覺得什麼都不在意了,愛咋咋滴吧。

對於別人的反饋要麼就是內心毫無波動,要麼就是感覺瞬間崩。敏感吧

14樓:羊羔絨

去找心理諮詢師諮詢一下,要麼去醫院精神科,都不想去那就上網找個臨床常用的心理測驗,簡單的有艾森克人格問卷,複雜一點的可以找明尼蘇達人格問卷,做完再看看分數解釋啥的就可以自己給自己看病了

15樓:「已登出」

通過行為以及神情,在生活中和平常不同的地方,比如活潑的人沉默寡言,沉默寡言的人變得陰沉木然整天都不想離開家等,或者整天都和說話的人不回答任何話語,神情疲憊等。

16樓:Cecilia

我覺得有些情緒無法排解的時候,可以去找心理醫生看看,很難說怎樣就是有心理問題,其實每個人總會有心理不健康的時候,主動就醫或者與朋友聊聊,能度過這個階段就好,不要糾結自己是不是有問題~

17樓:鐘歡0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不為人知的一面,而又不願意和別人訴說,心裡憋著,覺得他們不能夠理解,然而事實並非如此。嘗試開啟心扉吧,不是你乙個人在這樣的。

想知道自己是不是有心理問題?

刀斬紅塵意 有點抑鬱和焦慮吧,但是初期的話應該能及時調整回來,去看看心理醫生並不是什麼羞恥的事情,讓醫生,幫你緩解這種症狀,你自己心裡也會踏實一些,頂多吃點藥之類的。要堅信自己一定能跨過這一關。 父母是自己的起點,自己的起點如此,一部分決定了自己的出路侷限。情緒崩潰的感覺,在提醒你,要換種活法了。也...

有心理問題,應該怎麼排解?

易金龍 其實每個人都是伴隨著各種問題或者困境在前行,偶爾會遇到超過自己承受能力的事件,感覺原本屬於我的快樂,現在似乎都隔著一層紗,能看見影子,卻不見真身 能聽見想要重新快樂的呼喚,卻不知道從何處談改變。如果你覺得自己是這樣,那麼,恭喜你,至少你內在的那團希望的火依然在,其實,你就是你自己最大的解藥。...

怎麼判斷自己有沒有心理問題?

已重置 想要判斷自己有沒有心理問題,從醫學或心理學上來說,是需要經過專業的量表測量以及心理醫生診斷以後才能準確判斷。而比較簡單的自測方法就是,我的這種情況有沒有長期嚴重影響到我正常的社會功能。根據題主描述的情況,會感覺主要是情緒以及人際社交方面的心理困擾,如果這種情況維持了半年甚至一年以上,而且並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