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理問題,應該怎麼排解?

時間 2021-06-03 11:55:35

1樓:易金龍

其實每個人都是伴隨著各種問題或者困境在前行,偶爾會遇到超過自己承受能力的事件,感覺原本屬於我的快樂,現在似乎都隔著一層紗,能看見影子,卻不見真身;能聽見想要重新快樂的呼喚,卻不知道從何處談改變。如果你覺得自己是這樣,那麼,恭喜你,至少你內在的那團希望的火依然在,其實,你就是你自己最大的解藥。

當然,這不是否定外在專業力量的幫助,專業的心理服務可以加速解藥發揮療效的程序,在這個過程中,可以讓你加快腳步。同時,在諮詢中,被傾聽,被保持,被理解的經歷也是獨一無二的。所以,當你覺得你的問題真的影響到你的生活,工作,以及人際關係的時候,尋求專業的諮詢服務是非常必要和可行的,因為它,可以在某種程度上,提公升你的生命質量!

同樣,除了心理諮詢服務以外,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調節方式,你也可以記錄一下每天你頭腦中那些簡單而又讓你欣喜的小靈感,小想法,看看它們是否有內在的規律性,如果有,或許你也能找到新的途徑去與自己相處,與"問題"相處。

2樓:JaneJOJO

首先如果可以覺察自己有心理問題至少說明一你是正常人二你對自己還是有一定控制力的。

所以可以開啟自我評審視角,或者第三人視角,審視一下自己的行為或想法,結合針對問題的學習內容。指出問題的關鍵點。之後再加以改善

怎麼知道有心理問題?

辛晨 乙個人的時候總愛胡思亂想,發脾氣的時候和平時完全兩樣,總覺得別人在背後議論自己,時而淡漠想獨自一人,時而又很想參與到群體之中,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 路易十四 我手機基本上從來不離身 乙個人走在街上 為了避免尷尬 總是拿出手機時不時擺弄一下 其實只有自己知道 只是把手機解鎖看一下時間 滑動幾下桌面...

如果有心理問題,應該怎麼辦?

於飛 在生活中的遇到壓力或挫敗,產生失望 不滿或怨恨的情緒感受,對未來感到焦慮,逐步形成負面的思維和行為習慣,迴避現實的風險和痛苦,在頭腦中製造出一些假問題去解決,以表達負面情感 證明自己和消除焦慮。如焦慮 疑病 強迫症狀的擔心自己犯錯 失敗 生病 痛苦和被他人忽視 拒絕 否定 貶低 嘲笑 排斥 侵...

有心理問題的人傷害別人應該被原諒嗎

毒菇一黴 不原諒也不能怎麼樣。他在乎你原不原諒才傷害你的嗎?所以原諒只是自己的事,在乎於你是否想放下這段怨恨的情緒,回歸積極向上的生活。 啊啊啊 我覺得如果這個有心理問題的人是你很在乎的人,她傷害到了別人你應該告訴她,讓她主動去請求別人原諒,如果這個人和你只是日常的朋友往來,肯定要原諒,不過也要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