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有心理問題,很頭疼?

時間 2021-06-03 06:07:22

1樓:qqmama

這不是毛病只是你在她身上看到了自己缺少的東西,思考一下到底是缺少了什麼?使你的自卑感自然冒上來了很不自覺地。出現了比較,多一點體驗自己的內心,換個角度看也許會好很多。

2樓:燕園博思心理

不管是過度在意別人,還是嫉妒別人,都是較為普遍的一種心理反應。

首先你應該先反省一下自身,是不是自己的某些行為觸犯到了你的小姑。

然後想一想有什麼兩人之間的互動,有哪些事情是你覺得自己被她討厭的,原因可能有哪些。

你怕自己過得不如她,就努力提公升自己。

認真生活,不要太過在意他人的想法,會輕鬆一些。

3樓:大仙魚

沒跟你詳談不能確定,但我第一時間想到了俄狄浦斯情結,是指,小孩子3歲左右,會對異性父母有強烈的佔有慾,會和同性父母競爭

你,哥哥,小姑子三個人的關係其實是那種情況的再現。我只能說,回想一下你和你父母的關係,理清一下思緒也許結就自然解了

4樓:人生苦短及時行樂

從你第一句話裡面看出你太過於在乎她,我並不是專業的心理醫生,但是這種情況碰到過不少,建議如下:現在開始找她的缺點並且無視她,多想想她不如你的地方,要不了多久你就不會這麼在乎她了的!請務必記住,外表是天生的,我們也不是依靠別人活下去的!祝好!

5樓:情感達人小鹿姐姐

你好,你這個問題是乙個典型的心理問題,存在嫉妒心理,你之所以嫉妒她,是因為在你的眼裡她跟你原本是一類人,你認為你們起點一樣,只要你努力你就可以超過她,所以你很害怕她超過你,這種攀比心理往往存在對身邊的人。

比如說你遇到馬雲了,你不可能跟馬雲攀比,也不會嫉妒生氣,你只會覺得他好厲害,因為人心理都這樣,這就是典型的嫉妒攀比心理。通過後期調整可以糾正

6樓:liyonggame

我覺得是你認同她超過認同自己,覺得自己不好。解決的辦法是跟你老公談一談,並從小習慣上開始提公升自己。

另外,瘦不等於健康也不等於在所有人眼裡都是美,不放心的話就去做個體檢,健康才是硬道理。

7樓:平湖三嫂

我們每個人都需要被認同,被肯定。你心裡憋著一口氣,有這樣的想法和行為很正常。

如果你懂得提公升自我,到有一天,忽然覺得她不重要了,不在去想要得到她認可,不和她比較,這才是真正的把她甩了一條街了。

自我剖析,我是不是有心理問題?

這些日子以來一直在對自己所產生的任何情緒行為進行分析,想搞清楚為什麼會產生這種心理活動,於是看到了題主這篇 我和題主像,也不像。唯一的共同點就是過於在意他人對自己的評價,很多時候也在人群中高高在上,只是因為怕被人拆穿自己什麼都不是,現在我發現這樣真的好累,這些日子來看了好多書,從而有了和之前完全不一...

想問我是不是有心理問題?

執著的小破孩吖 試著調解自己的心情,自信一些,不要被所謂的 批評 而懷疑自己。可以和好朋友談談心,溝通一下,煩心事說出來與朋友一起吐槽一下,或許心情會改善一些。如果覺得這些依舊沒有改觀,那就正式一下自己的心理,去看看心理醫生。加油!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可能會瘋到自殺 真的真的 單憑頸椎病,就能把我折...

自殘的人是不是都有心理問題?

okyy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自殘第一不能解決問題,第二疼在自己身上有什麼事可以可以和朋友說出來,即使沒有朋友也可以乙個獨自喝一點酒考慮宿醉,而不是傷害自己的身體 有些東西時間會磨平印記,熬一熬堅持一下就過去了加油陌生人! 申申睡不醒 本人自殘兩年多了,自認為不是心理問題。我平時還挺快樂的,只能說每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