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自己是否適合自由職業,有沒有心理量表能夠給出相關的建議參考?

時間 2021-06-03 11:59:44

1樓:Weiwei

要想成為自由職業者,過上嚮往的生活,以下這幾點就能看出你適不適合:

1、要做自己喜歡且擅長的事;

2、自己要掌握至少1種解決生存問題的技能,並且不斷提公升自己這方面的能力;

3、要多和家人交流溝通,得到他們的支援很重要;

4、要「走出去」,要把自己宣傳出去;

5、自律很重要,合理規劃自己的日程表;

6、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要經常鍛鍊。

2樓:yangxq

這個諮詢的問題,建議你到自由職業者比較活躍的社群去問下。

那些社群是根據自由職業者從事的行業來區別,向跟你專業接近的人問可能更加符合你的情況。

另外我之前調查了1000多名自由職業者,500家自由職業平台,從能不能做自由職業這個問題來說,大部分都是在工作一段時間之後,才開始自由職業的。

因為工作能力能反映乙個人的專業水平,社交水平以及心理承受水平等,至少你在某些方面有過人的水平,你才有資格來嘗試自由職業。

自由職業可是要比全職的人承受更多的壓力,面對更多的問題的。

3樓:阿Royal

那就用4個W,來問問自己吧。

1、What你的優勢是什麼?

2、How你怎樣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怎樣拓展你的職業需求;

3、Where你的發展方向在哪;

4、When何時達到預期目標,現有物質基礎能否支撐長時間零利潤起步階段;

4樓:

自由職業很難被人理解的。

假設你是乙個全職作家,乙個名不見經傳的全職作家,人家問你做什麼工作的,你很可能羞於出口,即時說出來了,很可能會收到對方的鄙夷和不屑。

其中的困難要比一般人多上好幾倍。

所以我覺得,評判乙個人適合自由職業與否,只需要乙個標準――強大的毅力。

強大到什麼程度呢?

「不自由,毋寧死。」

我覺得這就足夠了。

5樓:

1、需要什麼——哪樣掙得多(近期)

2、能幹什麼——機會、條件、本事。(短期)3、幹的好什麼——優勢、專業(中期)

4、想幹什麼——興趣(長期)

你說你對油畫感興趣?我還覺得我對阿拉伯王子感興趣呢……沒有3去談4都是敗家子!!!

權力的本質:是選擇的資本。 不是每個人都能選3或4。 沒有錢,就老老事實從1做起。 不到3別做4。

別動不動和馬雲神交,認清自己的本質很重要。

自由職業有哪些?怎麼選擇自由職業?

技階瀑藕 我跟很多創業者聊天,能把自己的企業經營好的創業者有乙個共同特點,非常現實。把人際關係搞得很複雜,猶猶豫豫,很迷茫的人,基本屬於不現實的人。所以,我送給大家一句話,要想有智慧型,就要現實。第一 公司的目的是實現商業效益,也就是賺到錢,不是認學歷,認工作年齡長,認與同事人際關係的地方。很多初創...

自由職業有前途嗎?

木蕭 lz想問一下你還在做嗎我最近面臨畢業覺得這個職業就是可以做一輩子的而且和乙個公立學校的老師在交流 ta準備辭職幹這個 而且也有乙個27的前輩幹了6年了很有規劃想問問您如果在做的話可以給我點經驗和啟發嗎現在是什麼狀態呢 月餅姑娘 自由職業發展擁有它的好處和弊端,好處 時間自由,相對可以自由掌握,...

自由職業應該怎樣約束自己?

芙蘭朵露 如果你是設計類工作的話推薦乙個課程 台灣hahow 接案學 業界求生必備守則 https hahow.in courses 5af3b86db44939001e465160 main a.FOX 我沒做過自由職業,現在也不是一名自由職業者。我自己做過一段時間咖啡館,但我不認為這是自由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