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職業有哪些?怎麼選擇自由職業?

時間 2021-06-05 10:59:12

1樓:技階瀑藕

我跟很多創業者聊天,能把自己的企業經營好的創業者有乙個共同特點,非常現實。把人際關係搞得很複雜,猶猶豫豫,很迷茫的人,基本屬於不現實的人。所以,我送給大家一句話,要想有智慧型,就要現實。

第一:公司的目的是實現商業效益,也就是賺到錢,不是認學歷,認工作年齡長,認與同事人際關係的地方。

很多初創業的人,還生活在國有企業時代,認為跟誰關係好,就能怎麼怎麼樣,認為學歷高就好,工齡長就好。現在的民營企業,純粹是街頭鬥毆,誰的實戰能力強,誰能合法掙錢,是對員工的唯一考核標準。

第二:民營企業提拔乙個員工當主管,只看其能否持續為企業做出貢獻,他的報酬看他的貢獻大小。

第三:只招聘那些有工作經驗,能出效益的員工。我們是發薪水的,準備出工作效益的技能與經驗是員工自己的事情。

如果乙個創業者還培養新學徒,就是在找死。就算手段老練的人創業成功機率都很小,不要說帶些沒經驗的員工了。

第四:拒絕講苦勞,只講功勞。有些人喜歡說自己工作多麼多麼辛苦。社會是只看工作成績的,沒有業績的工作是沒有意義的,浪費公司的位置。

總之,乙個人一旦現實了,就有智慧型了。因為現實就是生存的智慧型。我們拒絕與不願意接受現實的人多呆一秒鐘,多說乙個字。

自由職業有前途嗎?

木蕭 lz想問一下你還在做嗎我最近面臨畢業覺得這個職業就是可以做一輩子的而且和乙個公立學校的老師在交流 ta準備辭職幹這個 而且也有乙個27的前輩幹了6年了很有規劃想問問您如果在做的話可以給我點經驗和啟發嗎現在是什麼狀態呢 月餅姑娘 自由職業發展擁有它的好處和弊端,好處 時間自由,相對可以自由掌握,...

有什麼自由職業可以推薦?

阿燦 其實很多人是不適合自由職業的,為什麼?1,自由職業屬於創業模式而不是個人在職場的形式。在職場我們可能只需要管理好自己的時間和分內的工作就可以,但是如果你從體制內 企業內出來之後就不一樣,因為這是兩件不同的事情。很多人會忽視乙個點就是誤以為自己在職場的時候做的非常好,自己創業就會做的很好。我見過...

自由職業者真的自由嗎?

Menty Yu 桃桃仙人 贊同贊同,但也有一點,很多時候不是被工作,而是 去工作 是主動性自發性的。其實自由職業者,自由,指的是,自由決定工作性質 選擇客戶和專案,還有自由決定你的付出所需要得到的報酬。加一句,這裡的自由是放在職業者之前的形容詞,只是個形容詞,並不是整個詞條的主體。職業者,是主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