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職業者真的自由嗎?

時間 2021-05-30 19:07:42

1樓:Menty Yu

@桃桃仙人 贊同贊同,但也有一點,很多時候不是被工作,而是「去工作」,是主動性自發性的。

其實自由職業者,

自由,指的是,自由決定工作性質、選擇客戶和專案,還有自由決定你的付出所需要得到的報酬。加一句,這裡的自由是放在職業者之前的形容詞,只是個形容詞,並不是整個詞條的主體。

職業者,是主體。說到頭,你還是個徹頭徹尾的職業人。職業人,很少是自由的,第一時間不自由,因為你不是身體力行的圍著客戶和專案轉,就是大腦風暴考慮怎麼找客戶找專案;第二你的抉擇也不一定是那麼自由的,瀟灑點的可以大手一甩說「我不做了」,但大部分人說不出這句話;第三是你的責任心,很多專案和客戶不是說能甩手就能甩手的,你先前的付出和心血演變成你對某個專案或者客戶的責任心,換句話說,變成「好像是」你自己東西一樣,不自覺地會讓你不自由的「跟下去」。

2樓:桃桃仙人

身邊越來越多自由職業者。

絕大多數都不用坐班,可以自己支配自己的工作優先順序和決策內容;但是只要醒著,隨時隨地都可能被工作需要。

不同行業,會有細節差異,但是routine都差不多。

自由職業者規劃?

我不是美工職業的,所以對於職業內並無太多建議,但是可以給一些自由職業者的共同的規劃給您,畢竟我之前也是乙個自由職業者,現在已經成功創業,並員工20人。廢話不多,直接說吧。1 1 作息有規律。很多自由職業者在時間的運用上面不怎麼有規律,這是乙個錯誤,你要想成為乙個成功的自由職業者,你就必須有乙個很有規...

未來真的人人都是自由職業者嗎?

別慫別做鴕鳥 我覺得坐班制的缺點並不是所有員工都能把領導安排的時間作為有效時間。七八十年代的上班看報喝茶,摘菜聊天嗑瓜子。現在的上班看電視劇集玩遊戲睡覺。都說明很多任務作並沒有有效的利用到每個人的時間。即使是制度嚴格的日企或者灣灣的單位 聽說就是不會讓你在上班的時候有自己的時間 他們所謂的充分利用工...

社會如何看待自由職業者?

自由譯者小幫 說實話,至少在國內,還是不太友好的。可能面對熟人不理解 社會不認可的局面。我19年5月從北京某所985高校裸辭,成為了一名自由譯者。我身邊的熟人對我說 你是我認識的第乙個自由職業者。他們通常會帶著羨慕的口吻說 你工作一定很自由吧,要是我是你的話,我就到處去邊工作邊旅行了。他們會認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