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為乙個自由職業插畫師,如何銷售自己的作品?

時間 2021-05-31 23:10:24

1樓:yangxq

我不是自由插畫師,只能從其他的角度給你建議。

插畫師是專一畫畫好,還是偶爾也做一些互動設計類的作品。

從我調查的自由職業插畫師的從事行業來看,有漫畫方向的,商業插畫方向的,UI/UX設計方面的,還有廣告方面的。

發現商業插畫,UI/UX設計的需求和報酬相對較好,但同時從事的自由職業者的水平也很高,並且很多人還在海外遊學或者名校深造後再回國的。

他們接專案一般都到某個垂直行業去尋找,比如做遊戲類的產品設計師,往往這些遊戲公司的新專案也臨時需要一些跟專案的自由職業插畫師。之前了解一名自由職業者,給魔獸世紀合作了6年,畫了很多遊戲角色。

我想說繪畫+另外一門手藝獲取的機會更多,也能積累更多垂直行業的經驗。

2樓:

推薦你看南韓作者Bob張的書。很詳細具體。雖然他的畫很醜。

不過反過來看,那種能力的畫都可以暢銷我們也沒問題。主要看他的例子和工作態度。他不是藝術家,是個做自己喜歡事情的推銷者

3樓:兩條魚

你要有風格成熟的作品。

你的受眾是普通大眾。

你問如何銷售自己的作品,那現在先不要想做自由職業,你應該先去找份相關的工作,了解下市場。

4樓:

我有乙個學姐是自由插畫家,現在已經畫了兩本書的插畫,還有幾個正在進新的專案。

她的第一本書是這樣得到的:

她在facebook上發了她畫的一張圖,有乙個認識她的老師正好要出版一本書,就給她了乙個機會。畫完那本書後,合作的出版商又要出版一本書,應為合作過,她又爭取到了那個機會。

她給的建議是:

1.先做一些免費,小型的專案,充實簡歷。(ex。她在遊樂場打零工的時候為遊樂場免費畫了水世界的介紹目錄,後來爭取第二本書的時候正好是畫鯊魚)

2. 讓所有認識你的人知道你會畫畫,因為大多數人沒時間看一大摞發給他們的簡歷,只會從認識的人裡找,尤其是像自由插畫家這樣的。(ex。

她認識的那個老師正好是他在做臨時助教的時候認識的,人脈積少成多,多認識幾個人總是好的)

3.要離有需求的地方近,她現在住在紐約,可以天天去出版社閒逛。

4. 自由插畫家薪水不穩定,從她開始畫到處版賣出短要半年,長要一兩年才能拿到大部分報酬。

就是這樣,有人要聽的話我可以在補充。

5. 有時間補

如何成為乙個自由 兼職插畫師?有必要報培訓班嗎?

易CG大菠蘿 如何成為乙個自由 兼職插畫師?你可以下班以後,去找乙個素描班學素描。和老師溝通一下你的情況。我朋友畢業的時候剛工作開始學的,素描結束之後就學的色彩,當時我朋友學的水粉畫。有必要報培訓班嗎?建議你不用找特別貴的班,找個有充裕時間有耐心的老師就行。速寫非常非常重要!這個要記住。沒事就要練。...

如何迅速成為乙個能夠養活自己的自由職業者?

商道隱 說點實在的就是 去送外賣或者開滴滴,賺夠自己花的就休息。盡量壓縮自己的消費慾望,不要的不買。如果你想財務自由的話,最好的方式還是花費5到10年打磨自己的一項技能,然後加入乙個創業團隊,或者創業公司,運氣好的話,7年時間就足夠了,不過你得特別努力。 雲工網 樓主,要想做一名自由職業者吧,要做自...

0基礎如何自學成為一名自由插畫師?

ChriseP 零基礎那就補基礎啊。沒啥捷徑,從基礎繪畫開始練習吧。這個就是日積月累了,急於求成沒戲,可別像有些人就搞抄襲或者擦邊球. 蠟筆學長 每天畫!不過自學有點難了,目前插畫師競爭較大,你可以去聽聽三戶人Leo老師的免費公開課,如果經濟條件允許建議還是系統學習 sky 兩步。一,建立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