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版《紅樓夢》的《聰明累》為什麼那麼輕快?

時間 2021-05-09 20:05:04

1樓:Tom

先宣告,是推測。詞是配樂的,樂有調性,又長短。詞牌名能夠反映詞的調性,或喜或悲,或婉約,或豪放。

從詞牌名推測,《聰明累》的調性不是那種蕩氣迴腸的悲,而是一種略帶譏諷的冷,表明了對鳳姐的評價與態度。

2樓:瓶兒

以前語文課上學的以樂景襯哀情,使哀情更哀。我認為這個應該是異曲同工的,歡快的曲調恰恰是鳳姐生前風光無限的體現,但是悲傷的歌詞卻正好寫出了她死後的落魄,特別是看87版《紅樓夢》鳳姐死後被胡亂卷著草蓆拖著走的悲慘形象和她生前的威風凜凜的富貴姿態對比,你就會覺得這個曲子很悲很哀,歌詞是王熙鳳一生的寫照,而曲調中或許包含著後人對這個人物形象的嘲諷,哀嘆,可憐還是唏噓不已?這就不得而知了。

矛盾的出現總能更讓人發起感嘆,讓人印象深刻,或許這首曲子也是這樣……

3樓:張明明

粗淺的理解一下。可能是一種戲謔的態度吧。機關算盡太聰明,反算了卿卿性命,是一種諷刺。而其他人物的悲劇則是命運的無情。

另外很多歡樂的場合也用輕快的節奏來演奏《晴雯曲》,號稱萬能bgm。

如何評價87版《紅樓夢》?

語遲 87版 紅樓夢 看了很多遍,展開來講就太多了,以下內容只評價陳曉旭飾演的林黛玉妝容問題!先放幾張我最喜歡的妝容鎮樓!陳曉旭版黛玉妝容最大的問題是顏值忽高忽低,前期跟中期妝容看著年齡時大時小,後期沒了劉海的整體造型都挺好的。前期 黛玉前期剛開賈府年齡還小,妝容除了美麗 靈巧 弱柳扶風外,最重要的...

87版紅樓夢的掉包計?

nilikk 我記得我是前幾年才看的87版,裡面就是有掉包計,紫娟一直在哭,大家忙寶玉的婚事,只有李紈過來幫著打理,而且他們要紫娟過去幫忙,紫娟還罵人了,結果把雪雁拉了過去 答主最早在電視上看到的87紅樓夢就是調包計的版本,一邊是寶玉大婚,一邊是黛玉離魂,黛玉和紫娟也有一段話別的戲。還有寶玉在空無一...

新版《紅樓夢》真的沒有 87 版《紅樓夢》的藝術水平高麼?

銀時神樂 其實現在都在說87版封神,我很贊同,因為這完全是同行襯托 在沒有10版之前,87版也有人吐槽,有人認為選角或者某些其他方面沒有達到預期,但是新版紅樓一出來,87版真的就封神了哈哈 單比較87版和10版,確實87版完勝 10粉要誇就誇,還非要踩87說陳曉旭醜 同乙個片段,自己對比 某位10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