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可以說下87版紅樓夢的結局嗎?

時間 2021-05-12 21:27:17

1樓:月塔

可能符合曹公的原意,但實際上遺憾很多

賈家最後敗落了,這一點沒什麼可說的;結局真正的關鍵在於,賈家具體因什麼原因獲罪抄家;

而87版紅樓夢中給出的罪名,都是些雞零狗碎的事情,根本夠不上抄家,甚至連革職奪爵都很勉強。明清兩代的頂層勛戚,除去幾個特殊時期外,只要不犯謀反一類的大罪都是能高枕而臥的。

像賈珍的通姦,賈赦的奪扇子,賈政的外任虧空,這種罪過最多賠錢革職,壓根到不了抄家的地步。如果賈家真的敗落到了電視劇集裡的那種地步,必然還有更大的罪行,比如謀反,否則皇帝不看榮寧二公開國輔運的面子,也要看貴妃元春新死、探春遠嫁和親的面子

還有賈寶玉和薛寶釵的婚事,電視劇集裡說是元春指定的,這就更無邏輯了。自古婚姻大事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什麼時候輪得到乙個出嫁的姐姐做主,若說是天家賜婚,那會把寶玉指給已經犯事流放的薛蟠的妹妹?

還有薛姨媽一家,賈珍一脈,在後六集中基本消失了;史湘雲明明已經出嫁,卻無緣無故的變成了船妓。而且史湘雲的爹早死了,怎麼又跑出來弄出一大筆虧空了呢。還有可能是出於篇幅原因,賈環,趙姨娘,薛寶釵,李紈等等許多重要人物也都沒有結局。

高鶚的續書或許有不足之處,但他至少有乙個地方比87版紅樓夢強,就是邏輯自洽。高鶚想不出可以讓賈家全族盡滅的大罪,於是皇帝看在元春剛剛過世,賈政之前一直克勤克勉,名聲不錯的份上讓他襲了爵。這種結局或許與某些紅學家的觀點不和,但在邏輯上至少是沒問題的。

2樓:Anastasia Bucket

湘雲的結局我非常拒絕!!!

探春遠嫁前面有風箏之喻寶釵嫁玉有「空對著山中高士晶瑩雪」巧姐有巧得遇恩人

湘雲的結局就又慘又沒有flag

麒麟的作用也沒體現

就憑「湘江水逝楚雲飛」

我也覺得湘雲早夭這種理解

都比她當了船妓要更合適些

3樓:康康

我是搬運工~~

一、黛玉:因為寶玉送探春遠嫁,她相思成疾。後聞得元春指婚寶玉、寶釵,焚稿斷痴情後病逝。

二、寶釵:賈府被抄後,和賈府人等一起被關押。後來被放出,被襲人和琪官接來家中和寶玉團聚,最後寶玉離她而走。

三、湘雲:淪為船妓,每日強顏歡笑,與賈寶玉在船頭相遇,哭著大叫:二哥哥,救救我。對比想當日那個詩酒放誕,無憂無慮的明快少女,怎乙個「虐」字了得!

四、探春:因為南安郡王戰敗,被迫和親。探春被南安太妃認作義女,做了戰敗的犧牲品送去和親。一曲哀婉悽惻的《分骨肉》,唱哭了多少電視機旁的觀眾。

五、迎春:嫁入孫家不到一年,被孫紹祖蹂躪致死。可憐乙個溫婉沉靜,觀之可親的金閨花柳質,繡戶侯門女,死的如此悽慘。

六、元春:寶釵和寶玉的結婚典禮上,賈璉來報,貴妃薨逝,死因不明,最後連個諡號都沒有追封。

七、惜春:出家為尼。與前往瓜州搭救巧姐的劉姥姥相遇,卻形同陌路,拒絕相認。

八、李紈:賈府被抄時,和賈府眾人一起下獄,後下落不明。或許是87版《紅樓夢》的結局有些倉促了,沒有拍出原著中李紈最後鳳冠霞帔的結局。

九、王熙鳳:賈家被抄後,死在了獄神廟。大雪天,被蘆席包裹,拖出去草草埋掉。死前還牽掛著被哥哥埋掉,下落不明的女兒。

十、巧姐兒:賈府被抄之前,王熙鳳安排小紅帶她去投奔哥哥王仁。誰知王仁卻不仁不義,將她賣入烟花。劉姥姥得知情況,賣房子賣地,千里奔波,將巧姐贖出。

如何評價87版《紅樓夢》?

語遲 87版 紅樓夢 看了很多遍,展開來講就太多了,以下內容只評價陳曉旭飾演的林黛玉妝容問題!先放幾張我最喜歡的妝容鎮樓!陳曉旭版黛玉妝容最大的問題是顏值忽高忽低,前期跟中期妝容看著年齡時大時小,後期沒了劉海的整體造型都挺好的。前期 黛玉前期剛開賈府年齡還小,妝容除了美麗 靈巧 弱柳扶風外,最重要的...

87版紅樓夢的掉包計?

nilikk 我記得我是前幾年才看的87版,裡面就是有掉包計,紫娟一直在哭,大家忙寶玉的婚事,只有李紈過來幫著打理,而且他們要紫娟過去幫忙,紫娟還罵人了,結果把雪雁拉了過去 答主最早在電視上看到的87紅樓夢就是調包計的版本,一邊是寶玉大婚,一邊是黛玉離魂,黛玉和紫娟也有一段話別的戲。還有寶玉在空無一...

新版《紅樓夢》真的沒有 87 版《紅樓夢》的藝術水平高麼?

銀時神樂 其實現在都在說87版封神,我很贊同,因為這完全是同行襯托 在沒有10版之前,87版也有人吐槽,有人認為選角或者某些其他方面沒有達到預期,但是新版紅樓一出來,87版真的就封神了哈哈 單比較87版和10版,確實87版完勝 10粉要誇就誇,還非要踩87說陳曉旭醜 同乙個片段,自己對比 某位10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