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87版《紅樓夢》?

時間 2021-05-12 03:55:06

1樓:語遲

87版《紅樓夢》看了很多遍,展開來講就太多了,以下內容只評價陳曉旭飾演的林黛玉妝容問題!

先放幾張我最喜歡的妝容鎮樓!

陳曉旭版黛玉妝容最大的問題是顏值忽高忽低,前期跟中期妝容看著年齡時大時小,後期沒了劉海的整體造型都挺好的。

【前期】黛玉前期剛開賈府年齡還小,妝容除了美麗、靈巧、弱柳扶風外,最重要的是突出稚嫩!

看一下黛玉剛出場的造型,頭髮整體都是盤起來的,這樣就顯得比較成熟,一般頭髮整體盤起來是結婚才會有的。

不過這個妝容是無敵好看的,就是不夠稚嫩!不夠稚嫩!不夠稚嫩!

轉眼寶釵來了,這時候黛玉也還小,但是黛玉第一次見寶釵時的造型是這樣的!還是一樣,看著不夠小,都快到出嫁的年齡了!

綜上,前期黛玉的所有妝容都應該顯小,比如說像下面這樣頭髮前梳幾個短一點的小辮子這類,都比較顯小。

這樣看起來像還是小孩子,美美萌萌噠!

【中期】再來說中期,這時候黛玉長大一些了,妝容也應該有相應的變化,比如像下面圖里,辮子梳的細長一些,衣服也由之前的藍色、紫色小馬甲換為長款。但是,劇中這種本來應該放在中期的造型總是在前期穿插著,顯得黛玉時大時小。

總體來說,就是前期跟中期妝容,特別是髮型看著時大時小,沒有那種黛玉在漸漸長大的感覺,導致小孩子之間的拌嘴總被大家看成是乙個不懂事的大人在作!!!

不過到了後期就好多了!

【後期】後期妝容整體上比較成熟穩重,劉海跟小辮子也都收起來了。跟寶玉和寶釵解開心結後,黛玉也基本再沒有什麼小脾氣小性子,看上去就是乙個妥妥的溫柔的大家閨秀!

如果陳曉旭在87版紅樓夢中造型一直保持這樣,那就是我心目中完美得黛玉。服裝的顏色,黛玉的屋子,我都喜歡得不得了!

再貼乙個我不喜歡的妝容造型,這還是著名的黛玉葬花中的裝扮看著太小家子氣了!不知道是87版刪了還是怎麼回事,黛玉重建桃花社、詠海棠詩這些嶄露黛玉才華的全沒了,只剩下使小性子的戲!!!

如果黛玉葬花換成這個就太好了

或者換成這個也行啊

最後的最後,覺得導演以氣質選演員這一點我是真的服氣,陳曉旭演的黛玉就是有一種不論是站在那還是坐在那還是躺在那,看上去就會覺得:嗯!那就是黛玉!

真真的「嫻靜時如嬌花照水!行動處似弱柳扶風!!!」附一波圖!!!

2樓:範川

某些人物比如賈母比如王熙鳳極其出彩,不足之處是三個主角偏臉譜化,黛玉缺乏貴族氣質以及靈氣逼人的特質,寶姐姐只是外貌豐美沒有原書中牡丹花一樣的動人,寶玉演的一般般給個及格分吧

3樓:瑞.羅敷

一入紅樓夢不醒。每次看都有不一樣的感受,無論是電視劇集,書、還是紅樓再聚首。看到感人的地方看一次就哭一回。

87紅樓主創人員們感謝你們我愛你們。

你們真的是很出色的完成了任務。

拍的太好了。

4樓:Nihaoya

無數人心目中的經典,難以逾越的巔峰,許許多多人的心血凝結而成,三十多年之後依舊被人們所津津樂道。簡言之,傳奇之作。又或者說豆瓣很難再出現這樣高評分的中國產劇了(9. 6分)。

5樓:

只說寶玉黛玉吧,書裡很多俏皮的感覺沒有表現出來,但介於有很多不看書把這版神話的人就膩了,當然也是很經典的一部劇,但可能就是有點過於老成沒有新版某些細節靈動

6樓:南糯

誠意之作,但礙於時代限制,未能盡善盡美。

劇本方面,曹雪芹原著批註衍生後續,應該說大錯沒有,小毛病挺多。大面上,秦可卿之死用的是淫喪天香樓,主角們的結局也是很中規中矩,差不多按道理就該如此,沒說的。但是限於時代,部分章節比如太虛幻境,就直接刪掉了,而後續的幾集,倉促,匆忙,為了符合而符合,明顯和前面不是乙個節奏,看得人焦心,實在是勉力為之,算不得妙手。

人物方面,寶玉塑造的很成功,男生,面如滿月,天然一段風流韻致,我個人很喜歡。寶釵也不錯,但著墨不多,主要是演員很美,看上去氣質十分寶釵,我不覺得寶釵必須十分胖,只要不瘦即可。但是黛玉的塑造偏表面化,缺乏謝道蘊氏才女的氣度風華,劇本偏重於淒涼薄命感,應該是當時的大眾認知,也影響了一代人的黛玉認知。

小細節的毛病,現在看來還是挺多,比如兩個演員演乙個角色,銜接感太差,比如年紀比較大,不是原著中懵懂孩童的年紀,缺乏青澀,比如配音太話劇,難以滿足現在的需求。

我覺得,假如把87版花錢4k一下,重新剪輯,重新配音,應該是一部90分的巨著,不偏離原著,就是它最大的優勢。

87版紅樓夢的掉包計?

nilikk 我記得我是前幾年才看的87版,裡面就是有掉包計,紫娟一直在哭,大家忙寶玉的婚事,只有李紈過來幫著打理,而且他們要紫娟過去幫忙,紫娟還罵人了,結果把雪雁拉了過去 答主最早在電視上看到的87紅樓夢就是調包計的版本,一邊是寶玉大婚,一邊是黛玉離魂,黛玉和紫娟也有一段話別的戲。還有寶玉在空無一...

新版《紅樓夢》真的沒有 87 版《紅樓夢》的藝術水平高麼?

銀時神樂 其實現在都在說87版封神,我很贊同,因為這完全是同行襯托 在沒有10版之前,87版也有人吐槽,有人認為選角或者某些其他方面沒有達到預期,但是新版紅樓一出來,87版真的就封神了哈哈 單比較87版和10版,確實87版完勝 10粉要誇就誇,還非要踩87說陳曉旭醜 同乙個片段,自己對比 某位10粉...

喜歡87版《紅樓夢》中的林黛玉還是新版《紅樓夢》的?為什麼?

ppgood 當然是87年版本的林黛玉啊,感覺陳曉旭扮演的就是黛玉應有的樣子,最天然的演繹。後來好像陳曉旭還出演了 家春秋 但是好像給人一種林妹妹的感覺。至於新版的實在不敢興趣,舉個例子吧,87版的黛玉寶釵湘雲幾個角色互換試一試會有什麼效果,同樣的,新版的幾個主要角色互換試一試又是一幅怎樣的畫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