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紅樓夢中的元春?你認為八七版紅樓夢中元春一角符合當時皇宮裡妃子的形象嗎?

時間 2021-05-11 03:29:24

1樓:為啥都愛匿名

她符合不符合皇宮妃子的形象其實不重要。環肥燕瘦,各種妃子都有。我記得易中天說過,不止有歷史想象還會有戲曲形象或者說文學形象。

比如包青天是黑臉、關公是紅臉。雖然歷史裡不是這樣的。但在老百姓心裡就是這樣的。

她只要符合老百姓對於皇宮裡妃子的想象就行。過去的老百姓根本見不到妃子什麼樣,但是見過廟裡的女神仙。碧霞元君、媽祖這類的。

妃子在想象中就是百姓心中的皇室模板。只要和神仙一樣儀態萬方、圓臉富態、不怒自威。就對

2樓:霎時紅瘦

只寫個人的見解,十二釵中,我對元春的印象可以說是較淺的,直觀認為她對自己的命運其實不存慶幸,省親時悲多於喜,且言行舉止不忘小心謹慎,她應當並不熱衷權位,只是已涉其中身不由己。

元春並不得寵,所以她有危機意識,她非常清楚前途的艱險,她個人的榮辱其實是因她的父族決定,她疼愛寶玉又寄望寶玉,但現實決定了她無法和家人有更多接觸的機會。

文字有很多透露,彷彿元春是金玉良緣的支持者,但個人認為元春並不是多麼看重寶釵其人,而是偏向四大家族間團結一致更具實力,薛家只與王家聯姻,與賈家並無直接姻聯關係,王家是元春的母族,她希望王家的直接姻親薛家也能與父族賈家建立直接姻聯。

87版元春的形象嘛,還是很符合人設的,氣度雍容,不以嫵媚風流見長。

元春的處境艱險,應居十二釵之首,但她對於弟弟妹妹們而言,其實已經不是親近熟悉的骨肉了,她高高在上,受不了人仰望,但彷彿寶玉,探,迎,惜,等等,其實都不會真正關注這個長姐的悲喜。

元春其實已經活成了弟弟妹妹們心目中的神話人物。

如何看待《紅樓夢》中的惜春

如果乙個年輕人,他的父母或者兄弟姐妹在當地以作風不好出名,那麼他在婚戀市場上的價值多多少少也會被打折扣。所以從這個角度看,惜春管不了別人,退一步獨善其身也是一種選擇。 蕎麥花開 無立足境,是方乾淨 黛玉喜散不喜聚,其實並非喜散不喜聚,如果可以一直聚而不散,當然沒理由不喜歡聚。只不過因為 良晤未幾,離...

《紅樓夢》中賈元春的形象有什麼意義?

杜焰焰 首先是意象上,元春之於賈府,就是古典文學的意象本象。象是為意服務的,元春就是賈府的鮮花著錦 烈火烹油,照應在整個家族的命運上就是末世狂歡 亢龍有悔。其次是情節上,作為工具人,既是明線 為了元妃省親,所以要蓋省親別墅,元春的旨意叫不要荒廢了,這才讓寶玉得以和姊妹們一處玩鬧 和林妹妹可以兩小無猜...

《紅樓夢》中的四個「春姑娘」,元春 迎春 探春 惜春你覺得哪乙個最陽光,哪個命運最好?

Russell Shanso 拿到現代視角說的話 元春 別整事兒,讓我帶你們活下去 迎春 你們說乍辦就乍辦,活啊死啊的我也沒辦法,哭就完了 探春 你們這群隊友我帶不動,但我好歹也要獨善其身 惜春 你們離我遠點,別濺我一身血 都談不上Sunny,非要選的話,迎惜是沒法選的,元探二選一,元春想的是一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