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87版《紅樓夢》中的林黛玉還是新版《紅樓夢》的?為什麼?

時間 2021-05-06 04:13:44

1樓:ppgood

當然是87年版本的林黛玉啊,感覺陳曉旭扮演的就是黛玉應有的樣子,最天然的演繹。後來好像陳曉旭還出演了《家春秋》,但是好像給人一種林妹妹的感覺。至於新版的實在不敢興趣,舉個例子吧,87版的黛玉寶釵湘雲幾個角色互換試一試會有什麼效果,同樣的,新版的幾個主要角色互換試一試又是一幅怎樣的畫面。

2樓:雨天rainy

為什麼得二選一?我更喜歡89北影版的陶慧敏

從綜合表現上來說,陶慧敏完成度最高,失誤最少。87版的黛玉太村太土,年紀也偏大,臉上妝容太厚,很多時候鏡頭也有問題,如下:2010版的黛玉雖然年齡與原著相接近,妝容也乾淨,但因為拍攝週期過長,部分鏡頭顯得臉腫,不能始終保持下圖的狀態,完成度缺了點。

當然,如果非要在87和10裡選的話,還是10好,畢竟87太土了,說話做作得很,儀態方面也很糟糕。

3樓:波蘭烤麵筋

我選前者。一開始對87版的黛玉並沒有特別的感覺,或者說,還沒有感覺出曉旭演黛玉這麼個角色的特別之處。甚至,看到一些評價說她略顯小家子氣,我也覺得說的很有道理。

只是就這麼看啊看啊看完了以後,我覺得林妹妹是這樣沒錯了。整個也很符合我看書(或者說書裡所寫的府裡面一些人)的心路歷程,一開始覺得她不好接近,後來感覺這人真的好玩。她是乙個非常立體的存在。

但要說真正使我特別喜歡87的黛玉的,是到後來看了10版的黛玉。

我直接愣住好吧。我該咋講?

應該是像很多人說的,她倒像是迎春。一是其氣質像迎春,二是因為迎春是乙個不需要通過很多戲份來塑造的角色——她的戲份就是沒有戲份。

到這裡我回答完了,但要是有人不嫌我囉嗦的可以繼續看下去,我想順便講多一點自己的看法,然後……求不噴啦|ω)。

我意識到87版這種黛玉的「珍貴」是在什麼時候呢?

後來有看過一些小戲骨版的片段,覺得小朋友們演技也很好了,因為是致敬87版的,所以可以稍作比較。其實我對小戲骨版的選角基本上都蠻喜歡,甚至有的形象在我心目裡比起87可能更符合我讀書時的想象。唯獨這裡面的黛玉,我覺得她是個大觀園才女之一沒有錯,但是並沒有使這個角色從中跳出來,屬於那種可愛有餘而清冷不足的,辨識度不夠。

這時候我才意識到曉旭的氣質真是格外重要,另外87版的配音對她這個形象的塑造也起到蠻大作用的,一開始看我還很不習慣,後來覺得這樣有點憂鬱有點嬌憨有點清冷的林黛玉,確實很貼合黛玉進府那一段有名的描寫以及後面的種種,而且好像找不出第二個能做到這種程度的來。89版也很好,只是畢竟是電影,也很難比較。所以我就覺得不僅僅是新舊版比較的問題,是合適的演員真的難得一見,幸好陳曉旭還是被劇組逮住了。

真的覺得咱運氣不錯,能看見這樣的林妹妹。

關於87版《紅樓夢》中黛玉之死等情節,為什麼我記得之前看過完全不一樣的版本?

謝花花 我也有點印象,寶玉調包計結婚那段,黛玉死在了半夜還是凌晨。另外我還總是覺得自己看過鳳姐最後在外面掃雪,掃著掃著就倒下了,但現在的沒有 丁香淚 同感,初中的時候開始看87版紅樓,而且只看這乙個版,只認陳曉旭和歐陽奮強,不存在把電影版的情景嫁接到87版。記憶裡就是傻大姐說漏嘴,黛玉知道了寶玉要娶...

《紅樓夢》中林黛玉為何如此小氣?

永瀨廉 不小氣。像香菱這種不經常來大觀園的,黛玉和她都處得非常好。香菱從背後拍黛玉嚇她,然後兩人手拉著手去瀟湘館喝茶聊天。像王熙鳳這種人精,她都願意和黛玉做好朋友,經常麻煩黛玉寫字,給她茶葉啦,開她玩笑打趣她。王熙鳳看人什麼人看不透?能得到王熙鳳認可說明黛玉真的不小氣。看看王熙鳳對小氣的代表 趙姨娘...

為什麼紅樓夢中的林黛玉要姓「林」?

Yo Shinyi 作為姓氏愛好者,表示使用林姓做江蘇的虛構人物有點彆扭,林姓要是在廣東 福建以及浙南 溫州 台州 人來看就比較正常。林姓在蘇州以及揚州太缺乏姓氏基礎了。連揚州出的林芳兵,都是祖籍浙江寧波的。我也想考證林黛玉到底是西河堂還是九牧堂的 玩笑 她不姓林姓個別的你又要問為什麼不姓別的了,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