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版紅樓夢的掉包計?

時間 2021-06-02 23:10:30

1樓:nilikk

我記得我是前幾年才看的87版,裡面就是有掉包計,紫娟一直在哭,大家忙寶玉的婚事,只有李紈過來幫著打理,而且他們要紫娟過去幫忙,紫娟還罵人了,結果把雪雁拉了過去

2樓:

答主最早在電視上看到的87紅樓夢就是調包計的版本,一邊是寶玉大婚,一邊是黛玉離魂,黛玉和紫娟也有一段話別的戲。還有寶玉在空無一人的院子裡奔跑的長鏡頭,還有妙玉後面的戲份,包括扶乩時被強盜下迷香擄走(童年陰影),後來又在街頭出現,灰頭土臉、蓬頭垢面、神情麻木(瘋了)地走在人群中,還是穿著那件紫色格仔道袍。

後來電視上就變成了現在的版本。

答主看的是87版,不是北影版什麼的。當時家裡有87版配樂的曲譜,學著用電子琴彈,光憑配樂也不會認錯版本。寶玉大婚的配樂和畫面就是87版的,熱鬧喜慶,當時還想,老太太怎麼這麼狠,以至於就一直以為寶黛愛情悲劇是封建家長阻撓造成的,直到後來自己看了書和紅學解讀,才搬過勁兒來。

電影版當時只是知道有,我媽還說,「電影版王熙鳳可是劉曉慶演的」。我姥姥家牆上就糊著劉曉慶的掛曆,我也沒法臉盲記錯。為了確認自己的記憶,特意看了電影版這一段,確實是沒看過。

3樓:俊俊的俊

87版紅樓夢確實是有掉包計,林黛玉的結局其實拍了兩版本,乙個是現在大家看到的版本,乙個就是掉包計版。四川衛視07年播出的87版紅樓夢就是有掉包計的版本。

其實主要情節後續都差不多,關鍵是賈寶玉丟了玉後痴痴呆呆,就想著給他沖喜。王熙鳳出了這麼個主意,但計畫還沒具體落實,就趕上寶玉送親,之後的情節就沒變化了。

如果說小時候的時候看的情節會記得有出入,但07年播出的時候,正好是高考前夕,中午吃飯的時候看的,我很有印象。

4樓:庵溪

87版是沒有調包計的,毋庸置疑。87版寶玉送到洞房裡出現幻覺,看到了林黛玉。也許樓主誤以為是調包計。

89版電影《紅樓夢》應該有,我沒看完過。

實在想看調包計可以去看林青霞和張艾嘉主演的《金玉良緣》,那調包計拍得呀,林青霞哭得叫乙個慘。

如何評價87版《紅樓夢》?

語遲 87版 紅樓夢 看了很多遍,展開來講就太多了,以下內容只評價陳曉旭飾演的林黛玉妝容問題!先放幾張我最喜歡的妝容鎮樓!陳曉旭版黛玉妝容最大的問題是顏值忽高忽低,前期跟中期妝容看著年齡時大時小,後期沒了劉海的整體造型都挺好的。前期 黛玉前期剛開賈府年齡還小,妝容除了美麗 靈巧 弱柳扶風外,最重要的...

新版《紅樓夢》真的沒有 87 版《紅樓夢》的藝術水平高麼?

銀時神樂 其實現在都在說87版封神,我很贊同,因為這完全是同行襯托 在沒有10版之前,87版也有人吐槽,有人認為選角或者某些其他方面沒有達到預期,但是新版紅樓一出來,87版真的就封神了哈哈 單比較87版和10版,確實87版完勝 10粉要誇就誇,還非要踩87說陳曉旭醜 同乙個片段,自己對比 某位10粉...

喜歡87版《紅樓夢》中的林黛玉還是新版《紅樓夢》的?為什麼?

ppgood 當然是87年版本的林黛玉啊,感覺陳曉旭扮演的就是黛玉應有的樣子,最天然的演繹。後來好像陳曉旭還出演了 家春秋 但是好像給人一種林妹妹的感覺。至於新版的實在不敢興趣,舉個例子吧,87版的黛玉寶釵湘雲幾個角色互換試一試會有什麼效果,同樣的,新版的幾個主要角色互換試一試又是一幅怎樣的畫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