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自己有社恐了,恐懼社交,怎麼辦?

時間 2021-05-06 06:13:37

1樓:長安

我前段時間也是這樣,後來我就嘗試主動約朋友出來,和主動和朋友聊天,認識一些哥哥的朋友,說白了,就是主動一些,慢慢的就好了。如果有點嚴重的話,就去看醫生,醫生的回答會更專業一些

2樓:於飛

有社交恐懼症的朋友,內心裡有兩個常見的想法:別人都在關注自己;別人都在評價和針對自己。第乙個想法是過度自我中心的體現,類似於偶像包袱,感覺自己像明星或者什麼重要人物一樣的受到關注。

第二個想法則是基於第乙個想法產生的對立關係,在社交恐懼者的心裡,人與人就是互相比較、評價、看不起、嘲笑和互相傷害的。

投射作用:當我們不了解乙個人的時候,通常會根據自己的經驗和認知去推測對方的內心,把自己的性格、態度、動機或慾望投射到對方身上。實際上我們從對方身上看到的是自己,這種現象也可以稱之為以己度人。

社交恐懼症的朋友需要敞開心扉,真實的與他人接觸並真正的了解他人,能夠清晰和深刻的認識到:大家其實都是自我中心的,自己並不是什麼偶像或重要人物,別人並沒有那麼關注和在意自己;絕大部分的人都是與人為善的,都懂得多乙個朋友多一條路、朋友多了路好走和多乙個敵人多一堵牆的道理,也都能夠理解、接納和善待他人。

3樓:焦糖瓜子

不確定自己是否有社交恐懼症。但是社恐的表現都與我符合。該不該去看看心理醫生 ?

華夏婚姻家庭法律 感覺自己符合社恐標準,去看看心理醫生挺好的。心理醫生臨床經驗足,對你的情況作乙個系統的心理體檢,無論是不是社恐,對你以後的人生還是會有幫助的。 當你問出這個問題的時候我猜你心裡已經有答案了。如果沒有那作為第三者我建議你去看一看有了咱們就遵醫囑沒有心裡的大石頭也可以放下來啦 祝你健康...

有了社交恐懼症該怎麼辦?

於飛 社交恐懼是在迴避被他人忽視 拒絕 否定 貶低 排斥和嘲笑的可能性,這和當事人過去的生活經歷有關,當事人在過去的生活中總是被重要他人 主要是指撫養人 忽視 苛求 指責和貶低,從而對他人和人際 親密關係缺乏信心。內心渴望被他人關注和喜愛,卻又沒有信心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只是在避免被看不起和討厭的可能...

懷疑自己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

入味三分 我過去看過一本書籍,還可以,叫 走出焦慮風暴 豆瓣評分也比較高,好像專門是為恐懼症,焦慮症,自卑症患者所寫。在我們大部分人內心深處,由於從小到大不合理的各種 恐懼 教育與不安的成長環境導致內心深處埋藏著乙個機制,它只接受內心認為美好和舒適的經驗 感覺 拒絕被知覺過程認為是醜陋和痛苦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