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自己的內心想法全部告訴別人真的好嗎?

時間 2021-05-05 15:03:27

1樓:一塵

這個事情可能每個人的看法都不同吧,就我個人而言,肯定有一些想法是必須藏在自己心裡,不能對他人講的。因為就算是最親近的人,也不見得會完全理解自己內心的想法,或許講出去之後並不能達到我們預期的效果,而且我們都有自己的隱私,講出去之後也沒辦法保證不會被第三個人知道。

2樓:我是你的小寶貝

也好也不好吧。看人,如果這個人是好人,你也需要全盤托出,那可以。如果沒這麼必要的話還是不要全盤托出,是藥都三分毒,話留三分也好。

3樓:小敏

不好呀。

You better not never tell nobody but God.除了上帝,對誰都要守口如瓶,切記。

4樓:水窮雲起

答案是真的不一定好,關鍵要看是不是有效溝通。

這裡我們不妨通過一扇窗來看看為什麼?

這扇窗即喬哈里視窗,它是由美國學者喬瑟夫和哈里共同提出的乙個理論。

如果把人際溝通比作一扇窗,根據「自己知道—自己不知道」和「別人知道—別人不知道」這兩個維度,將人際溝通劃分為4個區:開放區、盲目區、隱秘區(隱藏區)和未知區。

開放區:具有相對性,有些事情對於某人來說是開放的資訊,而對於另一些人可能會是隱秘的事情。在人際交往中,共同的開放區越多,溝通起來也就越便利。

如果共同的開放區很少的話,就容易產生誤會。

盲區:為什麼那些地位和權勢越高的人,越難聽到關於自己的真話?就是因為圍繞在這些人周圍的往往都是一些阿諛奉承的話,而當事人若沒有博大、開放的胸懷容納一些敢於對自己講真話的朋友或善於直言的下屬,他渾然不覺的盲區就有可能越來越大。

不斷縮小盲區,是我們成長和成熟的必由之路。

隱藏區:乙個真誠的人也需要隱藏區,需要有屬於自己的秘密,完全沒有隱藏區的人在心智成熟的人中是不存在的。

未知區:是尚待挖掘的黑洞,它對其他區域有潛在影響,而我們往往並未察覺。也許通過某些偶然或必然的機會,得到了別人較為深入的了解,自己對自我的認識也不斷的深入,人的某些潛能就會得到較好的發揮。

真正有效的溝通,只能在開放區內進行,因為在此區域內,雙方交流的資訊才是可以共享的,溝通的效果才可能會令雙方滿意。

因此,為了獲得理想的溝通效果,在溝通策略上,除了在開放區溝通外,還可以在隱藏區內選擇乙個能夠為雙方都容易接受的點,即策略資訊開放點,來進行交流,從而實現開放區逐漸放大,溝通更加有效。

5樓:李亞琴

想告訴別人什麼,想對別人說話,想表達自己,同樣是一種慾望,當你有這個慾望的時候,你可能會去這樣做呀,不是嗎。

同樣你想把自己的所做所想說給別人聽,你是想讓別人了解你,你是想跟別人交流思想,交流思想是多麼好的一件事啊。

當你想這樣做的時候,你的心胸開闊了許多,是呀,乙個人在這個世上就是要心胸開闊,噹噹正正的,不怕別人了解自己,是多麼坦然的一件事情呢。

怎樣克服 不敢向別人說出自己的內心想法?

現金流量監控 其實,別人遠遠沒有你想的那麼關注你,而且時間會消磨掉很多東西,就好像,你能想起來你幼兒園的同學的幾件出糗的事嗎?應該是不能的吧!即使想起來,內心應該也沒有什麼感覺了吧,會想要去嘲笑他嗎?不會!即使會,那會讓他知道嗎?有點情商的人就不會這樣做吧!所以,不要怕,而且那個你想要去袒露心聲的人...

為什麼感覺別人知道我內心的想法

一路 有人胸無城府,有人心機重重。在這個社會上生存,每個人或多或少都需要有一些城府,乙個胸無城府的人往往會被別人算計,在生活中也很容易吃虧。 臭魚張 一種原因是你做賊心虛,還有一種可能是你太單純了,具體你指的是哪些想法,什麼時候你覺得別人知道你內心的想法,可以舉幾個具體的例子麼 Allen 如果是你...

害怕別人知道自己的心事,內心的想法。如何改變

我是霹靂無敵小雨雨 Guinn 1.我覺得這樣挺好的,不用改變。有些人外向有些人內向,如果屬於內向型,那就把事情藏心裡唄,對於這些人來說說出來反而是一種負擔 2.如果事情放在心裡很難過很想分享,那麼可以試試在網上分享給不認識的人,心理負擔小點。 悶聲發大財嘛。既然害怕,就不要說。撿幾個不害怕的說一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