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聽家裡的話 還是聽自己內心的想法

時間 2021-06-01 06:42:26

1樓:曾經滄海丶

以我自身經歷來看,問出這個問題來的時候,其實你自己的內心基本上已經有答案了

不想聽家裡的想聽自己的,但又怕自己選的不對

還是按自己想法來吧,別人給出的不也是他們經歷過之後給的建議麼,自己去經歷經歷不是更好麼,以後回憶起來這都是財富。

2樓:會讀書的小智

拿我自己來說吧,剛畢業的時候我自己感覺很有想法,對自己的人生有很多的規劃,但父母的想法和自己背道而馳,他們認為有乙個穩定的工作是最好的。

後面吵了很多次,後面我妥協了,聽從了他們的安排,到現在好多年了,我自己的工作還是不喜歡,換來換去的工資一直也不隨心。

非常後悔當時沒有聽從自己的內心,現在對未來也很迷茫。

如果是我自己選擇的,如果走錯了路,也不會後悔,畢竟是自己的抉擇,但是如果是聽從了別人的安排,卻過得不好,那你會非常自責,想著為什麼當時沒有遵從自己的想法。

人生會面臨很多的選擇,人多嘴雜,聽的多了,可以解惑,但盡量自己做安排,在別人的基礎上加上自己的想法!

尤其是年輕人,你有試錯的資本,別一味的從眾!

3樓:呂惟悠

兩者兼得,要切合實際生活,聽從和聽取。

沒必要執著於非得選擇一種感覺,任何事物行為一旦偏向極端都將是不好的。

聽從家裡好的建議,聽取內心正確的想法。

4樓:解憂草

這個應該發生的是:家裡的話和內心想法衝突的情況下你的矛盾,這得看針對什麼事,如果是婚姻那你就堅持自己的想法,家裡人的話是參考,生意上職場上也是類似的,是成年人就應該有自己的想法的,畢竟成年的你自己要獨當一面的

是應該聽父母的話還是堅持自己的看法?

看問題是什麼,我在你這個年齡的時候,沒聽父母話好好讀書,現在真的很後悔。但是人到中年,父母的某些思維跟不上時代的變化,有些事還是得堅持自己的看法。 夏天的星星 看待事情要有全面性,不同年齡段認知不一樣。父母走的路肯定比我們多,不管他們有文化也好沒文化也好只要不偏激他們的看法就肯定具有一定參考性,但更...

畢業季遵循內心選擇西部計畫還是聽家長的話選擇考公?

愛學習的兔紙 如果只是為了以後考公方便,去西部計畫的話,那還是直接去考公吧。如果去實現自己的價值觀之類的想法的話,是可以先選擇西部計畫,也就那麼一兩年的時間。不過現在公考還沒開始招錄,可以先走西部計畫的這條路。定了!2020年西部計畫全國專案啟動,4月中旬開始報名 卓子 都是不錯的選擇,剛剛畢業還年...

聽父母的,還是聽自己的

先說結論 沒有人會替你承擔人生的後果,包括父母。背景是三本學歷,考研兩次都沒有成功。訴求是想要自己做決定,但又很迷茫,擔心自己的選擇不如父母的建議。你之所以糾結,原因是沒有誠懇的面對自己。當然,你還很年輕,有很多試錯的機會。題主,你有沒有分析過,兩次考研沒有成功的原因是什麼?1 智商不夠,專業能力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