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誇讚男子的詩句?

時間 2021-05-05 15:03:27

1樓:乙隻熊

《詩經》中的《國風·魏風·汾沮洳》

彼汾沮洳,言採其莫。彼其之子,美無度。美無度,殊異乎公路。

彼汾一方,言採其桑。彼其之子,美如英。美如英,殊異乎公行。

彼汾一曲,言採其藚。彼其之子,美如玉。美如玉,殊異乎公族。

2樓:希拉克略

回首長安佳麗地,三十年前,我是風流帥

生當鼎食死封侯,男子生平志已酬

男兒到死心如鐵,看試手,補天裂

人稱立地太歲,果然混世魔王

規行矩步端詳士,目秀眉清年少郎

犀渠玉劍良家子,白馬金羈俠少年

3樓:學飛行的小騎士

公子王孫意氣驕,不論相識也相邀。——唐·崔液《上元夜》

公子春衫桂水香,遠衝飛雪過書堂。——唐·李群玉《喜渾吉見訪》

風雨淒淒,雞鳴喈喈。既見君子,雲胡不夷?

風雨瀟瀟,雞鳴膠膠。既見君子,云胡不瘳?

風雨如晦,雞鳴不已。既見君子,雲胡不喜?——《詩經·風雨》

身長八尺,風姿特秀,蕭蕭肅肅,爽朗清舉,龍章鳳姿,天質自然。

4樓:繁燈奪霽華

瀉藥,我只知道這幾個,第乙個裡面的君子世無雙,陌上人如玉還是很有名的呀

①青樓斜影疏,良人如初顧。

纖手如玉脂,淡妝勝羅敷。

引君入香堂,言詞論今古。

君心城切切,妾意情楚楚。

盟定三生約,共譜月下曲。

豈料鴛鴦棒,分飛相思苦。

縱有抱柱信,不能容世俗。

君子世無雙,陌上人如玉。

不能同世生,但求同歸土。②淇奧

瞻彼淇奧,綠竹猗猗。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瑟兮僴兮,赫兮咺兮。有匪君子,終不可諼兮。

瞻彼淇奧,綠竹青青。有匪君子,充耳秀瑩,會弁如星。瑟兮僴兮。赫兮咺兮,有匪君子,終不可諼兮。

瞻彼淇奧,綠竹如簀。有匪君子,如金如錫,如圭如璧。寬兮綽兮,猗重較兮。善戲謔兮,不為虐兮。

③白石郎曲

積石如玉,列松如翠。郎豔獨絕,世無其二。

有哪些超級棒的詩句?

釋空 俠客行 李白 趙客縵胡纓,吳鉤霜雪明。銀鞍照白馬,颯沓如流星。十步殺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與名。閒過信陵飲,脫劍膝前橫。將炙啖朱亥,持觴勸侯嬴。三杯吐然諾,五岳倒為輕。眼花耳熱後,意氣素霓生。救趙揮金槌,邯鄲先震驚。千秋二壯士,烜赫大樑城。縱死俠骨香,不慚世上英。誰能書閣下,白首...

有哪些關於山的詩句?

小城畸形零餘人 山形依舊枕寒流 山頭斜照卻相迎 山寺桃花始盛開 山映斜陽天接水 山長水闊知何處 山雨欲來風滿樓 山川何渺茫 巴山夜雨漲秋池 空山新雨後 孤山寺北賈亭西 巴山楚水淒涼地 驪山語罷清宵半 江山代有才人出 巫山巫峽氣蕭森 國破山河在 待到山花爛漫時 水村山郭酒旗風 力拔山兮氣蓋世 飛來山上...

有哪些描寫劍客的詩句?

p x 趙客縵胡纓,吳鉤霜雪明。銀鞍照白馬,颯沓如流星。十步殺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與名。閒過信陵飲,脫劍膝前橫。將炙啖朱亥,持觴勸侯嬴。三杯吐然諾,五岳倒為輕。眼花耳熱後,意氣素霓生。救趙揮金槌,邯鄲先震驚。千秋二壯士,烜赫大樑城。縱死俠骨香,不慚世上英。誰能書閣下,白首太玄經。 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