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關於海的詩句?

時間 2021-05-14 08:58:11

1樓:Wenxi Joyceeee

我寫的一首:

I cannot help but stop and look at the fossil fish.

Does the fish make you shiver?

does it?

I cannot help but stop and look at the south baltic.

Never forget the southeastern and southward baltic.

Are you upset by how attractive it is?

Does it tear you apart to see the tide so foxy?

Does the starfish make you shiver?

does it?

I cannot help but stop and look at the turbid water.

Are you upset by how mirky it is?

Does it tear you apart to see the water so murky?

Now homesick is just the thing,

To get me wondering if the seafood is infelicitous.

2樓:不慌不圓

1、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張若虛《春江花月夜》

2、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王灣《次北固山下》

3、海上公升明月,天涯共此時。——張九齡《望月懷古》

4、海水無風時,波濤安悠悠。——白居易《題海圖屏風》

5、小舟從此逝,江海寄餘生。——蘇軾《臨江仙》

6、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李白《將進酒》

7、東臨碣石,以觀滄海。水何澹澹,山島竦峙。——曹操《觀滄海》

8、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李白《行路難》

9、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王之渙《登鸛鵲樓》

10、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樂府《長歌行》

11、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王維《使至塞上》

12、君不見走馬川行雪海邊,平沙莽莽黃入天。——岑參《走馬川行奉送封大夫出師西征》

13、浮天滄海遠,去世法舟輕。——錢起《送僧歸日本》

14、俯首無齊魯,東瞻海似杯。——李夢陽《泰山》

15、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16、口銜山石細,心望海波平。——韓愈《精衛填海》

17、樓觀滄海日,門對浙江潮。——宋之問《靈隱寺》

18、茫茫東海波連天,天邊大月光團圓。——黃遵憲《八月十五日夜太平洋舟中望月作歌》

19、三萬里河東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陸游《秋夜將曉出籬門迎涼有感》

20、山水繞城春作漲,江濤入海夜通潮。——陳子瀾《恩波橋詩》

21、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王灣《次北固山下》

22、一雨縱橫亙二洲,浪淘天地入東流。卻餘人物淘難盡,又挾風雷作遠遊。——梁啟超《太平洋遇雨》

23、月下飛天鏡,雲生結海樓。——李白《渡荊門送別》

24、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元稹《離思》

25、煮海之民何所營,婦無蠶織夫無耕。衣食之源太寥落,牢盆煮就汝輪徵。——柳永《煮海歌》

3樓:

看海看久了想見人,見人見多了想看海。

——村上春樹

你要朝向海,永遠別回頭。——廖亦武

不趕什麼浪潮,也不搭什麼船,我自己有海。 ——陳粒我需要,最狂的風,和最靜的海。——顧城

日子匆匆穿過我而行,奔向海洋。——馬格努松命運如同海風吹著青春的舟,飄搖的曲折的渡過了時間的海。——冰心一葉浮萍歸大海,人生何處不相逢?《西遊記》

人道海水深 ,不抵相思半 。

海水尚有涯, 相思渺無畔。 ——李冶

4樓:Gadian

1.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 樂府中的長歌行.

2.東臨碣石,以觀滄海. 水何澹澹, 山島竦峙. 曹操的觀滄海.

3.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張九齡的望月懷遠.

4.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張若虛的春江花月夜.

4.海水無風時,波濤安悠悠. 白居易的題海圖屏風.

5樓:change8

「大海啊請用浪花告訴我方向」

對很多事情想要問乙個為什麼。

但世界並不總有回答。

關於這個宇宙的樣子。

我始終琢磨不透。

胡亂的猜測胡亂的想。

答案卻總被生活否定。

不斷尋找存在的意義。

所有的努力都是徒勞。

我也曾仰天長嘆。

去追問冬天的星。

它只是忽閃忽閃。

把我指向夏季的海。

我深愛卻又懼怕大海。

它蔚藍卻又漆黑。

6樓:嗲嗲嗲嗲死你

《出塞》  唐-王昌齡秦時明月漢時關,  萬里長征人未還.  但使龍城飛將在,  不教胡馬度陰山.  譯文:

  依舊是秦漢時的明月和邊關,  征戰長久延續萬里徵夫不回還.  倘若龍城的飛將李廣而今健在,  絕不許匈奴南下牧馬度過陰山.  題這是一首慨嘆邊戰不斷,國無良將的邊塞詩.

詩的首句最耐人尋味.說的是此地漢關,明月秦時,大有歷史變換,征戰未斷的感嘆.二句寫徵人未還,多少兒男戰死沙場,留下多少悲劇.

三、四句寫出千百年來人民的共同意願,冀望有「龍城飛將」出現,平息胡亂,安定邊防.全詩以平凡的語言,唱出雄渾豁達的主旨,氣勢流暢,一氣呵成,吟之莫不叫絕.明人李攀龍曾推獎它是唐代七絕壓卷之作,實不過分.

(

7樓:服務

思歸若汾水,無日不悠悠。——唐·李白《太原早秋》諾為楚人重,詩傳謝脁清。——出自唐·李白《送儲邕之武昌》 Gtf=4

8樓:海上釣嗷客

《望海》 周繇

蒼茫空泛日,四顧絕人煙。

半浸中華岸,旁通異域船。

島間應有國,波外恐無天。

欲作乘槎客,翻愁去隔年。

《六月二十日夜渡海》蘇軾

參橫鬥轉欲三更,苦雨終風也解晴。

雲散月明誰點綴?天容海色本澄清。

空餘魯叟乘桴意,粗識軒轅奏樂聲。

九死南荒吾不恨,茲遊奇絕冠平生。

《次東坡韻二首》 李綱

海上傳呼夜報更,舟師歡喜得新晴。

風帆擘浪去時疾,海月籠雲分外清。

天影合中觀妙色,潮波回處悟圓聲。

從來渤海為全體,試問一漚何處生。

《北歸晝渡海風便波平尤覺奇絕成五絕句其一》李綱澄波不動琉璃滑,一望應須萬里餘。

舟行衝激浪花碎,如馭白雲遊碧虛。

《過東沙山是閩山盡處,同石來次蕭給事韻》

汪楫揚帆從此別嶕嶢,鉦鼓爭鳴大旌飄。

蹙浪誰知三老健,跳波真有百靈朝。

砰訇地軸聲初轉,蕩激天河影共搖。

去國回看忽千里,無邊藍水接青霄。

《青島》 陳隆恪

林巒環抱市樓春,天險魚鹽妒四鄰。

海色碧如和氏璧,欲知歸趙是何人。

「海浪肯隨山俯仰,風帆長共客飄搖。 」

——《十八日觀潮》陳師道

「公果溺死流海湄,有長鯨白齒若雪山,公乎公乎掛罥於其間。」——《公無渡河》李白

「揚帆採石華,拾席掛海月。

溟漲無端倪,虛舟有超越。」

——《遊赤石進帆海》謝靈運

9樓:二手洋桔梗

乙隻船孤獨的航行在海上,它既不尋求幸福,也不逃避幸福,它只是向前航行,底下是沉靜碧藍的大海,而頭頂是金色的太陽萊蒙托夫

怎麼樣的能量可以支撐乙個人走過人生的低谷和迷茫,我想,或許這樣的就可以。圖侵刪

有哪些關於山的詩句?

小城畸形零餘人 山形依舊枕寒流 山頭斜照卻相迎 山寺桃花始盛開 山映斜陽天接水 山長水闊知何處 山雨欲來風滿樓 山川何渺茫 巴山夜雨漲秋池 空山新雨後 孤山寺北賈亭西 巴山楚水淒涼地 驪山語罷清宵半 江山代有才人出 巫山巫峽氣蕭森 國破山河在 待到山花爛漫時 水村山郭酒旗風 力拔山兮氣蓋世 飛來山上...

關於月亮的詩句有哪些?

想長高的小豆丁 我初聽這首詩句的時候,並不知道背景,所以我所看到的是乙個非常浪漫的夜晚,導致我現在都沒有辦法把這個詩句和乙個戰亂的歷史連線在一起 聲之 1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水調歌頭 宋 蘇軾 2.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靜夜思 唐 李白3.舉頭望明月 ...

有哪些關於桃花的美麗詩句?

涼子 桃花塢裡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 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換酒錢。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還來花下眠 半醒半醉日復日,花落花開年復年。不願鞠躬車馬前,但願老死花酒間 車塵馬足貴者趣,酒盞花枝貧者緣。若將富貴比貧者,一在平地一在天 若將貧賤比車馬,他得驅馳我得閒。世人笑我忒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記得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