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春天的美好詩句有哪些?

時間 2021-05-05 23:09:36

1樓:神秘俠客書法

我最喜歡王涯的《春遊曲》,下面通過書寫的方式分享給大家:

王涯《春遊曲》書法行書賞析

萬樹江邊杏,新開一夜風。

滿園深淺色,照在綠波中。

江邊杏樹密密環繞,春風一來,杏花遍開,江水滋潤著杏,杏倒影著江水,一派生機。

三生三世十里杏花

2樓:夜魄

楊柳不遮春色斷,一枝紅杏出牆頭 ——宋·陸游《馬上作》

東風吹雨細於塵 ——宋·辛棄疾《浣溪沙》

春陰垂野草青青,時有幽花一樹明 ——宋·蘇舜欽《淮中晚泊犢頭》

3樓:自心難控c丶

肅肅花絮晚, 菲菲紅素輕。 日長雄鳥雀, 春遠獨柴荊唐杜甫《春運》 唐戴叔倫《蘇溪亭》 詩家清景在新春,綠柳才黃半未勻。 唐杜甫《春運》 繁枝容易紛紛落,嫩蕊商議細細開。

唐杜甫《江岸獨步尋花七絕句》 林花著Swift支溼,水荇牽風翠帶長。 唐杜甫《絕句漫興九首》 春風好作陽和使,逢草逢花報發作陽和:春天的和暖之氣。

唐杜甫《臘日》 江漢春風起,冰霜昨晚除。 唐杜甫《遣悶戲呈路十九曹長》 江浦雷聲喧昨晚,春城而色動微寒。 唐杜甫《清明二首》 恰似春風相欺得,夜來吹折數枝花。

唐杜甫《曲江對雨》 侵陵雪色還萱草,漏洩春光有柳條。 唐杜牧《悵詩》 自是尋春去校遲,不須惆悵怨芳時。暴風落盡深紅色, 綠葉成陰子滿枝。

經典句子唐韓滉《晦日呈諸判官》 年年老向江城寺,不覺春風換柳條。唐韓愈《春雪》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優點,絕勝煙柳滿皇都。

唐韓愈《感春五首》 暴風落盡深紅色,綠葉成陰子滿枝。 唐韓愈《晚春》 洛陽春風何時來,川波岸柳春全回。 唐韓愈《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草樹知春不久歸,各樣紅紫鬥芳菲。

唐韓愈《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春興】 柳樹陰陰細雨晴, 殘花落盡見流鶯。 春風一夜吹鄉夢, 又逐春風到洛城。 唐李山甫《寒食二首》 新年都未有芳華,二月初驚見草芽。

白雪卻嫌春光晚,故穿庭樹作飛花。 唐李商隱《無題四首》 寒隨一夜去,春還五更來。 唐錢起《春郊》 燕子不歸春事晚,一汀煙雨杏花寒。

唐史青《應詔賦得除夜》 春風何時至,已綠湖上山。 唐王涯《春遊曲》 颯颯春風細雨來,芙蓉塘外有輕雷。 唐楊巨源《城東早春》 長江春水綠堪染,蓮葉出水大如錢。

經典句子唐張籍《春別曲》 有時三點兩點雨,處處十枝五枝花此是清明時節的景色描繪。 唐趙嘏《喜張渢及第》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最是一年春優點,絕勝煙柳滿皇都。 天街小雨潤如酥, 草色遙看近卻無。 最是一年春優點, 絕勝煙柳滿皇都唐韓愈《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萬樹江邊杏, 新開一夜風。

滿園深淡色, 照在綠波中唐王涯《春遊曲》 新年都未有芳華, 二月初驚見草芽。 白雪卻嫌春光晚, 故穿庭樹作飛花唐韓愈《春雪》

4樓:兔叉子

瀉藥。一提春天,我第一時間想到就是「剪剪風」三字。

惻惻輕寒剪剪風,

杏花飄雪小桃紅。

夜深斜搭鞦韆索,

樓閣朦朧細雨中。

這正是乙個「春風沉醉的夜晚」。

有哪些酒有關的美好詩句?

廣東桑之寶 由詩及酒 鬱鬱林間桑葚紫,醇醇酒香桑盈紅!在東方文化裡,萬物皆有靈性。桑葚,自然也不例外。陸游曾在幽居即事中這樣描述桑葚 屏居江海涯,杳杳菰蒲深。俛仰夏令中,澤國正多陰。桑椹熟以紫,水鳥時遺音。偶得一瓢酒,鄰里聊相尋。桑葚,又作桑椹,桑樹的成熟果實,為桑科植物桑的果穗。早在兩千多年前,桑...

有哪些讀後覺得神清氣爽的美好詩句

komorebi 又是一年春草綠,依然十里杏花紅。這兩句描繪了早春具有代表性的景物,杏花開放,紅豔耀眼,創造出優美的意境,富有詩情畫意。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這兩句詩的意思是 人間四月春歸去,春花開過已凋謝,可是這高山古寺裡卻一片桃花,正在盛開。前兩句紀事寫景,這後兩句借景抒懷,高山奇遇,...

關於春天的詩句你最喜歡的有哪些?

琰雨 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 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 草長鷹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 威廉 浣溪沙 小院閒窗春色深 李清照 小院閒窗春已深,重簾未卷影沉沉。倚樓無語理瑤琴。遠岫出雲催薄暮,細風吹雨弄輕陰。梨花欲謝恐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