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看似哪些無關緊要但能夠提公升幸福感的東西?

時間 2021-05-05 15:03:27

1樓:

作為一廣漂單身大齡女青年,生活中一大樂趣就是買買買,為自己創造幸福感。下面是幾樣我自己買的很滿意,使用時又很有幸福感的小物。

1、水杯

水杯每天都要用,有乙個看著就心動的水杯,連喝水頻率都會增加不少。我個人偏愛有可愛圖案的玻璃杯,乾淨簡單。

2、各種茶包

杯子好看了,有時候又不想喝白水,就會買各種口味的茶包解膩。下面這家我常買,口味不錯,包裝也好看。

3、綠植

週末靜靜在家裡喝茶曬太陽的時候,在家裡看到一抹綠色還是很有幸福感的。當然,作為乙個植物殺手的我,還是會選擇一些不那麼費心打理的綠植。尤其偶爾工作忙,忘了澆水,葉子就會變蔫耷拉下來,發現了就趕忙澆水,過一晚,就又生龍活虎了,像小朋友一樣。

2樓:momoko alive

乙個好看的水杯

水杯裡有一片黃色的檸檬

下午的時候有太陽照到餐桌上

冰箱裡有一樣可以立馬吃掉的食物

書籤裡翻到的別人送的卡片

天黑的時候回家燈是亮的

床頭一杯水

餐具都擺放整齊

早上沒有賴床

晚上安然入睡

3樓:二狗子

記得前兩天連續加班了兩天,我的工作需要一直盯著電腦,第一天回來的時候感覺脖子有點不舒服,不過還能承受,第二天加班回來以後,脖子是真的疼的受不了。後來聽同事說買個頸部按摩儀回來按一會就會感覺好多了。當時也沒多想直接就下單買了,感覺就100多塊錢即使沒效果也沒啥大不了的,後來按摩儀到了以後就迫不及待的使用了,效果確實是挺好的,它還有不同的模式以及強度,感覺特別適合我們這些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的人。

現在我就把它帶到辦公室,一邊按摩一邊工作感覺脖子舒服多了。

4樓:賈思敏

我們對幸福心嚮往之,這是理解快樂神秘本質的又一關鍵因素。我們的身體能夠適應熱度、寒冷以及艱難,這或許就是我們能夠感知幸福的原因之一。幸福使我們快速區分善惡與利害。

我們喜歡感覺良好的東西,會為獲得更多諸如庇護、溫飽、水源等給人良好感覺的東西而努力。

在過去的艱難歲月裡,我們把大多數的時間耗費在生存上,體驗幸福的機會十分有限。如今,幸福已經被商品化了,它成為快樂的替代品,隨需而變。

5樓:

出門散步,說的是散步哦,不需要散步,就圍繞著小區走走,放空走走,看看身邊的落葉,看看來往的行人

週末休息日在家睡覺,靠著沙發,Sunny輕輕的掃過,溫暖又舒適偶爾打掃下衛生,把自己不需要的東西都清理掉,可以使用的衣服不穿的,都整理乾淨放進捐贈箱

看一本書,可以不是什麼提公升技能的書,僅僅是一本大開腦洞的書也挺好喝一杯茶,香味濃溢,祛濕排毒,讓身體感覺到格外的舒適輕盈,不用擔心身體因為工作日過多的熬夜而不舒服 ,不用擔心出痘

給爸媽做一頓飯,簡單但是健康,看著他們的笑臉就是一種幸福哦這些都很簡單,可以讓生活幸福感倍增哦

6樓:咕嚕咕嚕

今天收拾屋子的時候忽然覺得茶几放在那怎麼看怎麼不順眼,去櫥子裡蒐羅了一塊買帽子附送的大披肩,因為不知道怎麼搭閒置了許久,突發奇想把它當個桌布算了,結果沒成想尺寸正好,和整體布局也莫名搭的起來,一下子之前收拾的勞累感一掃而空,又找了乙個白色的小瓷瓶,也是之前閒置的,剪了兩枝假花,覺得有點空又在瓶口上套了乙個碎花髮圈,自我感覺一下子還有點文藝,擺放好後因為披肩料子太軟太容易跑了,找了幾個小皮筋四個角一綁,不容易跑也有點好看,一瞬間滿滿的成就感,自我欣賞了一會兒,還有點洋洋自得,我怎麼這麼厲害,真真提公升了我一整天的幸福感。

7樓:poppytoni

1、洗碗手套

不用太貴,一般就好,洗碗不用摸到油膩膩的盤子,乾淨不髒手,戴上超級有儀式感,感覺任何油汙都不在話下,哪兒哪兒都能清理得乾乾淨淨

2、烤麵包片的多士爐

吐司切片或者就買片狀的,放進去幾分鐘滿房間都是香甜的麵包味兒,一口下去酥酥脆脆的,配個牛奶就是一頓早餐,不需要任何廚藝,不翻車,不洗碗,高度模擬現烤的滋味

3、養生壺燒水用

記不住拿來煮湯熬銀耳,而且煮了熬了要洗非常煩躁,直接拿來燒開水,丟上去不用管,開了自動停止不用守著,自動保溫60度,不用倒進開水壺,隨時隨地有開水喝,保溫6小時不擔心冷,反覆燒了不喝就用來灌熱水袋,暖和

4、鞋墊式暖寶寶

鞋墊的樣子,發熱時間沒宣傳的那麼長,但是比乾冷的鞋子好太多了,鞋墊一樣使用,沒有異物感,舒適暖和,南方的冬天也有救了

8樓:張笑悅

非常榮幸能夠回答這個問題。關於提公升幸福的行為,我想談談福流這個概念。福流又叫心流,是積極心理學的乙個術語,意指能夠沉浸的投入到自己所做的事中,忘記了時間,忘記了其它,從中得到極大的滿足。

比如中國古代庖丁解牛的故事:「手之所觸,肩之所倚,足之所履,膝之所踦」。又好比你在從事一項興趣愛好如打球,唱歌,繪畫常常好幾個小時過去了卻渾然不覺,幸福滿滿。

那怎樣才能常常體會到福流,擁有這種沉浸式體驗呢?我理解為第一要去行動。任何愛好的展開都要自己去體驗。

喜歡打球那就要去練習,不能打了幾天嫌苦嫌累就停下了,那永遠不會在這方面有福流體驗。練了一段時間有一定基礎了,那就要去和別人比賽,通過別人的反饋查詢自己的不足,任何針對性的繼續提高,然後再去進行更高水平的比賽。隨著練習,反饋,提高,再練習這個迴圈,你就會在這個方面擁有沉浸式的福流體驗了。

這個方法適用於任何愛好。第二要提高難度。積極心理學家suits說:

「遊戲精神就是自願去克服不必要的障礙。」所以福流力體驗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去挑戰。比如看籃球比賽,本來是項很簡單的娛樂消遣,轉念之能不能給自己增加一些難度呢。

如以前看就是看雙方誰進球了,動作漂亮不漂亮,現在看能不能看每次進球前是個什麼配合呢?有沒有擋拆,有沒有什麼戰術的運用。你會發現,以前習以為常的東西突然有了新的角度,新的樂趣。

所以,在一項愛好到了一定平台以後要自我挑戰,通過增加難度來獲得新的反饋以獲得福流。所以試試通過福流體驗的方式來提公升幸福吧,很有幫助哦!

9樓:林樹

上廁所忘記帶手機了,幸好牙膏盒沒扔。

沒有乾淨衣服穿,翻箱倒櫃時發現了一件買完沒來得及穿的新衣服,這是一種驚喜的幸福。

做完飯,看著別人大口大口的吃你做的飯菜,這種感覺很幸福。

幫助別人處理一些舉手之勞的事,感覺被需要也是一種幸福。

心情不好的時候,把心裡話寫成日記,把不開心寫在紙上,寫著寫著就寫出了心得體會和處理問題的方法,這個時候是最幸福的。

單身週末生活,有人想著你,和你一起聚聚,很幸福。

晚上睡覺之前,與喜歡的人聊聊天,很幸福。

當你想找人聊天的時候,有那麼一位讓你敞開心扉的人,很幸福。

有的人問你意見時,你的意見被對方欣然接受,這是一種幸福。

睡覺做夢的時候,總有美夢伴隨。

早起洗漱的時候,有熱水洗臉很幸福。

10樓:和沐

生活中有些問題不大,卻很煩人,比如第乙個毛衣起球。孩子玩兒的時候是只圖玩兒的開心,根本不考慮老母在家裡洗衣服有多煩。毛衣每次穿完都像結了籽一樣掛在身上,洗過之後看起來還是髒兮兮的,後來買了這款去球機,嚓嚓嚓幾下輕鬆搞定,孩子穿出去乾乾淨淨,也顯得老母我很能幹。

第二個,床單撣灰。每天都打掃衛生,卻不知家裡的灰塵都從哪來,笤帚一掃,Sunny下灰塵在屋裡嘚瑟的到處跳舞。自己也老是蓬頭垢面,淘貨的時候看到了這款粘毛器,讓灰塵呀、線頭呀、頭髮呀乖乖的都跟著我走,再也不用為它們傷腦筋了。

11樓:烈與寂

很多時候,我們的日子都是一天天過去,不知不覺中時間就流逝了。

但是,有了某些小東西的裝點,生活才能真的被稱之為生活吧。

鮮花

提公升幸福感的第一名非鮮花莫屬了。

每天晚上下班回家,能路過花店,在地鐵口也有挑著擔子賣花的人,一束束,有向日葵,小雛菊,薰衣草,玫瑰……不貴,帶一束回家,路上不再孤單,整個家都煥發生機。

投影儀

不知道什麼時候,投影儀成了年輕人居家必備。城市打拼的年輕人,蝸居在一間間自如公寓裡,蒼白的牆過於單調,正好是投影儀大顯身手的地方。

加濕器

冬天非常乾燥,在南方又沒有暖氣,開一夜空調下來,簡直鼻子幹的要起沙。在床頭放個小小的加濕器,能讓自己一夜睡個舒心的覺。

4烤箱

烘焙似乎成了小女生的必備技能,但其實不是,除了歲月靜好之外,做烘焙似乎更有一種「這是獨屬於我自己的時光」,此刻的下廚,不為照顧後代,也不為侍奉親長。

做出來好看,好吃,也讓自己好開心。

也許租的房子是別人的,但是生活是自己的。

這些東西除了烤箱,都不大,搬家時也能帶走,能夠陪伴自己很多年。

12樓:有馬達的小蝸牛

這個問題太有感觸了。

之前懷孕的時候又要上班,經常腳腫,醫生建議多腳部按摩,多活動。上了一天班回來一點都不想動,實在不想運動,老公加班回來又晚,沒有時間幫我按摩腳。去按摩店又沒有時間並且每次費用都很高。

我老公給我在網上買了一款足部按摩器,每天回來坐在沙發上看看電視按摩按摩腳,感覺一天的疲憊都消失一半了。

我的腳一到冬天就冰涼,每次放進去加熱按摩特別舒服。

家裡好多東西買來都落灰了,唯獨這個使用率比較高,不是我用就是我老公用。

13樓:王多元所長

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但找到「剛需高頻」的東西,然後改善這一類的東西,可以提高你的幸福感。

比如你天天要用電腦,那麼買一台高效能的電腦和好用的鍵盤,會提高你的幸福感。

比如你喜歡玩兒手機,那麼買一部高效能的手機,會提高你的幸福感。

一句話:你最常用的是什麼?然後買個好的。

14樓:遺忘最美

生活中的幸福感在於體驗、感受,而我個人感覺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閱讀,閱讀名人傳記,走進名人生活,閱讀世界名著,感受人物的喜怒哀樂,是一場視覺、心理盛宴。

其次就是做活動,每次放空自己,全身心投入運動、大汗淋漓,沖個熱水澡,是對生活的的獎勵~

15樓:送你一朵小花花

結婚時發喜糖買的小禮盒,愛不釋手。

結婚禮盒

16樓:安哥兒

幸福是一種主觀感受,不同人會對不同的事物發生興趣。這主要看你個人的喜好。喜歡什麼,研究什麼,獲得到的東西都可能給你帶來幸福感。

17樓:至尊寶

生活裡有很多小物件,都能增添很多情趣。比如我個人就很喜歡收集杯子,各種各樣的杯子,總會給人不經意的歡喜。玻璃的、唐韻的......

還有一些創意的擺件,也特別好。

經典的暴力熊也不錯。

我個人很喜歡喝茶,所以,格式各樣的茶葉罐也成了收藏必備。

女孩子應該最喜歡口紅的吧,經常會給女票買口紅。

香水應該是所有女兒的最愛吧。

廚具應該是最能打動人的了,餐盤、餐具等等。

一支好的鋼筆也是不錯的選擇哦。

如果以上都不能打動你,那下面肯定可以。

各種各樣吃的。

為什麼被無關緊要的人刪了會很生氣?

榴芒兔沒有兔 哦,可能是你把自己看的太重了吧,覺得自己對於其他人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覺得對方刪掉你是對你的一種侮辱,你在知道對方把你刪掉的時候,有沒有產生乙個類似這樣的念頭 我都沒把你刪了,你竟然刪了我,我都還沒嫌棄你呢。呃,大概是這個意思,可能表達不準確,領會意思就好 要是有這個念頭的話,可能就是...

現在看來,戰艦少女r有哪些當時看來無關緊要,其實影響深遠的對遊戲機制的改動?

錢基 如果說的話我想應該是防禦戰系統活動 防禦戰的活動出現讓這個遊戲從被人詬病的日常溝活動,演化出了一種新思路,將遊戲的艦種配合,裝備選取,資源整合等策略性系統再次發光發熱,巨艦大炮航母炸比一招吃天下已然成為歷史,多艦種以及技能搭配成為取勝的關鍵。防禦戰的實裝也使得一批吃灰艦娘 航戰 重新投入一線戰...

為什麼本來就喪的生活還是會有一些無關緊要的人給你添堵

風箏 人有時候失望焦慮的很大一部分原因,都來自於期待過高,對自己的期待,對他人的期待,都無關緊要了,你還對方有什麼期待,人生謹記八字真言,關你屁事,關我屁事 友茗三杯 為什麼會覺得堵得慌,主要是內心比較喪,遇到不順心的怨天尤人,這個時候找事做發洩更能發洩心情,別憋著思考這些東西。修煉自己的內心,提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