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遊對於史克威爾艾尼克斯 Square Enix 的意義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5:03:27

1樓:張欣

往簡單了說,手遊讓常年赤字的se有了扭虧的機會。

不過只是說手遊並不準確,應該說成智慧型手機遊戲。

功能機時代se也是有很多手機遊戲的,那個時代手機遊戲大多作為衍生產品,談不上賺大錢。別忘了,要在功能機上做出正統的ff和dq是難以想象的。

智慧型機給了他們乙個機會,他們能把高品質的早期遊戲挨個移植一遍,有這種積累的公司全世界沒幾個。

然後,gacha這種靠資料和心理的功能,se沒有做不好的理由。他們也一直經營著實體gacha機器,某些遊戲裡面也有類似的功能。

所以嘛,順勢而為。

另外,如果沒有手遊的話,可能se 5年內都做不了3a遊戲吧

2樓:

er……當我第一次知道要做那個手遊的時候,其實我是拒絕的!

因為我覺得……

呀……你不能叫我做馬上做,第一,我要試一下,我又不想說……你做乙個遊戲測試完以後加了很多內購,那錢叫乙個多啊……

很方便!

很快捷!

很省力氣!

結果同行出來一定罵我,根本沒有這種NC玩家!這證明上面那個是假的……我說先要給我試一下。後來我經過也知道他們是有開發工具的,而且沒有那種審核的。

那……賺了這個月……這個月下來之後呢……起碼我做了很舒服。

現在呢……每天還在做!每天還在做呢.....我還給了我小弟們做!

來!來!來!大家試試看!

那我跟做遊戲的講∶做的時候就做!做完之後,這個遊戲就是我的遊戲,就不要加,再加內購上去,加到其他沒有就是這樣子!我要給同行看到,我做完之後是這樣子,你們做完之後,也是這樣子!

3樓:

我想說的書記都說了,手遊大廠下手手遊業務並不晚,但是這種在傳統領域積累多的大廠商,做新市場難免保守,所以智龍這種新市場的奇蹟很少能與之有關。總之現在手遊成績也不差,這是個不做不行的業務,收益其實比做家用機要好,只不過又不可能完全撲進去,最後就是現在這種有點兒彆扭的狀態,時不時還出個不怎麼符合手遊邏輯的怪胎。

4樓:孟德爾

GungHo這類毫無實力的小廠強行把SE拉到同樣低的水平,然後以人海戰術擊敗之。(說人海是因為乙個成功的作品背後有幾百個失敗的作品,死亡率遠超傳統遊戲)

類似的洗牌其實30年前也發生過,當時控制市場的是NAMCO TAITO這樣的街機大廠,然而FC的出現使得市場天翻地覆,街機做的再好也是微利,FC隨便乙個破遊戲就能蓋大樓,廠商的地位取決於跟任天堂的關係,而故意與之作對的NAMCO很快一蹶不振。美國那邊更慘,民主的兵工廠,被日本老頭生生改造成封建國家,美國遊戲人為了革命那真是拋頭顱灑熱血,屢戰屢敗,直到20年後蓋茨下凡拯救美國遊戲業。所以,現在的傳統遊戲廠商也沒什麼好抱怨的,時代的車輪已經碾壓過來了,你對抗也是死,順應也是死,總之FACEBOOK。

如何評價 Square Enix(史克威爾 艾尼克斯)這家遊戲開發商和發行商?

有著奇怪的定價策略 近幾年頗引熱議的反向漲價213,50一人 還有我一直看不明白的就是古墓麗影剛出的時候定價令人不適,過兩年就跟賣白菜似的 總給人一副撈一票走人的感覺 顧謹言 ff15取消dlc讓我耗盡了對se的最後一絲耐心。再等ff7re吧,ff7re如果像15這樣那我只能和se說再見了。SE,n...

如何評價遊戲廠商史克威爾艾尼克斯 Square Enix ?

CUCU 有才華,有勇氣,有實力,每次都把槍打到了莫名其妙的地方,偏又一次又一次絕處逢生,繼續花樣作死恰錢之路的 讓人又愛又恨的乙個遊戲廠商 近幾年來除了冷飯和炒飯外就是粗製濫造,幾無佳作。短平快的典型,正當防衛和克勞馥兩個213系列,XBOX沙發土豆專供類用來抓現金。SE這種廠商一沒有宮崎英高 小...

當年 ENIX 和 SQUARE(史克威爾)為什麼要合併?有什麼契機導致了合併的成功?

windchaos 從SQUARE來講當年 FF靈魂深處 的投資失敗導致鉅額虧損 從ENIX來講主打作品DQ的研發週期越來越長以及自身技術實力不足,當年DQ7外包給LEVEL5開發周期時間實在是太長了,另外DQ這個品牌在海外市場知名度缺乏 S看中E的資金,E看中S的技術以及海外市場的影響力。不過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