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對單親家庭的歧視到底是為什麼?

時間 2021-05-05 15:03:27

1樓:水番雲瘋

研究表明,養育的好的單親家庭出身的孩子,其成長質量超過夫妻關係有問題的完整家庭。當然,夫妻關係正常的完整家庭是最好的形式。

造成歧視的根本原因在於:單親家庭由於育兒性別缺失,無法提供同時的「父性之愛」和「母性之愛」,從而造成孩子性格缺失。如:

跟母親生活在一起的女兒,對男性缺乏了解從而缺乏安全感,對男性信任缺失,患抑鬱症水平更高。

因此,單親家庭解決孩子的問題有兩種途徑:

第一、單一性別育兒者同時提供兩種角色的愛。日本研究表明,依次均衡的得到「母性之愛」和「父性之愛」,單親家庭孩子即可以幸福成長。母性之愛的本質是無條件疼愛,父性之愛的本質是讓孩子懂得在社會上如何生活。

第二、通過重組家庭平衡兩種角色的愛。一段好的再婚對孩子的影響並沒有想象中的大。

2樓:

我想說單親家庭出來的孩子在社交上受到的歧視不多,而且受到的同情還蠻多的,但是在找物件上受到的歧視是超級多的,就算你是個很出色的人,你要是單親家庭出來的,父母雙全的家庭總是頗有微詞的。他們喜歡你歸喜歡你,同情你歸同情你,但是把女兒嫁給你,或者讓兒子娶你,就不太樂意。但是你跟你物件要是真心相愛,你物件要是非要和你結婚,那麼他(她)父母就可能讓步,這已經是非常開明的父母了。

3樓:

我們歧視女性,歧視黑人,歧視性工作者,歧視同性戀,歧視愛滋病,歧視離異者,歧視非處歧視墮胎,歧視貧窮,歧視低學歷,歧視大齡剩女,歧視無車無房男,歧視外地人,歧視醜女...所以所謂單親歧視只是社會龐大歧視鏈裡小小的一部分~認真想想我們哪乙個人沒有在人生的某一階段被歧視被侮辱被傷害過。太過在意別人的眼光不過是自己不夠自信罷了。

4樓:GreliaX

光歧視這個行為就可以看出有多低劣了。性別歧視、人種歧視、宗教歧視,哪個不都是心理有問題。而且,有多少所謂「完滿」的家庭是建立在對女方的折磨之上的?

有多少女人為了子女忍受痛苦不離婚的?在這種環境下,我甚至了解到很多子女認為母親就該被打就該忍耐。真是活久見!

這種非單親家庭的子女居然歧視單親家庭子女,真是滑稽。我認識很多單親家庭的同齡人,他們對於婚姻負責謹慎,對愛情很忠貞,心思細膩會關心別人,珍惜擁有的幸福。也有人歧視他們,我真不知道這麼優秀的他們為什麼會被歧視。

說實話,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有自己的思考能力,的確,老一輩的人說的話有道理,但不是所有的都對。我們難道不該去思考親自去了解,反而一桿子把所有人打死,對於這種行為,我只想說四個字。

那可真蠢。

5樓:

說實話,我爸爸就曾經給我灌輸過最好不要與單親家庭出來的孩子物件這種思想。

當年早戀,我一直以為前男友是在乙個正常家庭長大,因為他還蠻Sunny的,我有時問他你家誰做飯比較好吃啦之類的問題,他都從容得毫無異色。相處過程中發現,他不屬於很聽話的那種孩子。後來因為常常吵架,他覺得受不了了,於是就提出了分手。

很久之後,大概兩年了,我才通過別的同學無意中知曉他是單親家庭的孩子,跟媽媽。我見過他媽媽,和他長得很像,我也見過他爸爸,和他在吉野家面對面的吃飯。我只能說得知他是單親家庭後,我有些吃驚,因為我從來沒想過他是,我也從沒問過他。

可我也有點難過,說不清是不是感覺自己被隱瞞了,更記不清有沒有跟他說過不太想和單親家庭的孩子交往。於是我自嘲地想:這也算是我們分手的乙個隱藏因素吧…

其實,我想說歧視單親家庭的孩子和以貌取人一樣是壞毛病。說不清我是不是曾經屬於這種人,但是我心裡還是有些內疚的。

6樓:

因為會很敏感,經常不自覺地把事情聯絡到「歧視單親家庭」上,大事小情很容易以受害者的姿態實施道德打擊。當然不是所有單親家庭的孩子都這樣,但是說實話真心不少,也不能責怪什麼。

戀愛的話是兩個人的事,但是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事。父母無權作決定,但有權發表意見。

7樓:白貓轉轉風

因為和大多數人不一樣, 大多數人潛意識裡會把單親家庭當做異類。

人對異類多少都是有所防備的。

另一種情況,單親家庭成員因為遭遇不幸,對心理性格等確實是有一定的扭轉的。有些情況下發展出來的性格確實是在社交等方面是有問題的。所以大多數人比較疏遠單親家庭的人,或許是因為怕社交上的麻煩。

以上觀點所表現的情況或許只是小眾的行為,請大家指正。

8樓:藍國

真心沒覺得單身家庭有什麼好被歧視的

父母之間的事情做兒女的又不能插手,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不覺得有什麼

自己擺正好心態就行

單親家庭的會對子女造成什麼影響?

元一 瀉藥,可能更多的是心靈上的不飽滿,因為孩子獲得的愛不夠,導致害怕傷害。感覺與貧窮無關,更多的是父母的教育方法有問題,個人認為貧窮僅僅是時間的問題,和願不願吃苦的問題。單親兩個字眼,就表達了這種家庭中的爸爸或是媽媽需要乙個人承擔兩個人的角色,必然更累更需要耐心。粗俗來講,工作 照顧孩子 家庭衛生...

單親家庭的孩子真的會受到人歧視嗎?

墨默陌 真的會,人類都有欺軟怕硬的心理,當你身後沒有人保護你時,很多人真的會肆無忌憚,尤其是沒有父親的家庭,這種情況在孩子中更明顯一些。 取個什麼好呢 我認為,人們不會因為ta是單親家庭的孩子,而歧視他ta。如果真的有歧視,應該說因為ta的家庭給ta帶來了不好的影響,讓人不喜歡ta本身的一些缺點。我...

單親家庭的孩子在結婚上會受歧視嗎?

應該會吧。單親女生表示如果受到歧視絕不委曲求全求認可,婚姻相親是要兩相情願的。而且同等條件下,我更傾向於選單親跟父親長大的男生,畢竟霸道Quattroporte都沒有媽媽 hh 從沒嫌棄過女朋友是單親家庭,對她特別好,就害怕她沒有安全感,害怕她流眼淚,還是給我綠了,說因為異地我照顧不了她,我覺得單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