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明天就要回學校了,作業還沒有寫但是呢我又不想寫作業,但是呢也不想玩就不知道要做什麼 為什麼?

時間 2021-05-05 15:03:27

1樓:黒哲鯤

可以去看看大海,爬爬山,去些人少能放空自己的地方。我高三時也一直很煩躁,想有空時去看看海,心就平穩了許多,這也許就是大自然的力量吧。或者就平時大課間回宿舍洗把臉,或者乙個人在宿舍躺一會,想想一些未來的美好事,或過去的往事,人就舒暢多了,就明白要幹啥啦

2樓:預設

整個寒假都沒時間寫作業?到最後一天了想著作業還沒寫,小小的焦慮一下,結果發現太多沒寫,自然就不想寫了,因為你無從下手。不想玩是因為你那小小的焦慮。

總之不要把事情堆起來,等到最後往回看,已經是一座大山,此時你根本就搬不動了。

還有不要為自己的懶找藉口。

3樓:青山戚卉

簡單來說,就是因為空虛,無事可做無事想做帶來的空虛,就好比我現在給你寫這個回答一樣。其實並非是沒有事情做,只是原動力不夠,沒有做一件事的迫切願望,缺乏行為動機。因為現在寫作業不能給你帶來即刻高效的收益,你沒有辦法從這一次的作業中獲得較大的滿足感,所以你不想做作業,但事實上,,,等你到了高三你就知道補你之前欠下的債到底有多痛苦、

4樓:zou

瀉藥!那就先抄作業吧,應該有答案的吧,有時候就缺點感覺,你抄著抄著就想做作業了。後面乙個問題,高中比大學好的一點是,只有那一條路可以走,是一條直線,朝著高考使勁努力就行了!

可是,上了大學就不太一樣了,你有很多條路可以選擇,你選了這個,心裡又惦記那個,反正現在的你目標清晰就是好的

5樓:陌溟茶蘼

同學,你在逃避現實,在逃避真正的問題可事實就是你如果不寫作業,會被老師說,那份短暫的愧疚感,不足以去讓你完成任務。你庸庸碌碌,想改變什麼卻又無法改變,你不知道你想幹什麼,可能優渥的生活能讓你覺得保持現在就很好,但是你要明白大學看似對你遙遙無期,但現實確實息息相關。高中對於普通的家庭來說,無疑是乙個龍門,985.

211的環境也絕非普通本科可比的,你覺得面前的作業堆積的太多,你覺得學不學習都無所謂,你覺得能不能上也無所謂,但是你的生活質量往往和你的努力成正比,在該努力的時間努力

6樓:foxez

說明你很累了已經,適當放鬆一下吧,我記得高三那最後半個月我們班主任乙個禮拜都要找一天讓我們隨便玩,喜歡學習的留著,想找老師複習就找老師,我覺得這是發洩壓力非常好的方式。

7樓:

沒啥事兒,當年我們班考重點大學的也不是靠寫寒假作業考上的,感覺寒假作業意義不大,因為老師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留寒假作業,寒假作業是educated局壓學校學校壓老師,老師只能讓學生寫所謂寒假作業,這種寒假作業不會考慮是否符合學生學習,純粹為了賺錢。我曾經寫過這樣的寒假作業一度寫到我懷疑人生,我記得當時有的老師就乾脆劃題了,哪些適合寫不適合寫全劃出來了,或者乾脆講課時做了,再者寒假要放鬆的不是嗎,這樣去了學校才有餘力。我認為寒假作業寫自己喜歡的科目就行了,其他科目隨便抄抄就行了。

8樓:順利健康平安

是突如其來的疲憊,知道不能逃避卻又想逃避,是最低效痛苦的時間,不想學習,卻又焦慮。建議如果是晴天就出去走走,如果是下雨天就看看雨,想想未來想要去的學校,想想身邊還在努力的同學,想想自己想要的未來,然後整理好心情重新奮鬥!

9樓:曾諳

1、沒有寫完作業但是又不想寫,是作業還有很多沒有寫完嗎?如果是,第一,那可能是因為你知道寫不完了,現在寫也於事無補。第二,這些剩下的作業是你不想寫的,可能覺得沒有意義、價值(畢竟題不是刷的越多越好,要高效寫題)

如果不是,第一,那可能是因為你之前一直在寫作業,對其產生了厭倦,想休息一下了。第二,也許是你之前很長一段時間都在玩,一時半會收不了心。

2、不想玩,第一,可能是之前很長一段時間都在玩,玩太久了覺得沒有意思了(就想有時候一直玩遊戲,玩太久了也會不想玩)

第二,你可能是乙個不太愛玩,玩心不是很重的同學。

可能你現在會感到有點無聊,又對自己的心理行為感到無奈吧,但是,學習本來就不是一時半會兒的事情,當然對於任何自己認為值得的、喜愛的、好的事情如果決定要去做了,就一直堅持下去吧,止於至善。

對於你的問題,想問你是不是有點對於明天的開學有點小激動或是別的心理呢?還是心裡有事呢?

10樓:梨袖

很正常,我之前也這樣。

應屆高考的時候也這樣。

直到復讀。

說到底,不過是迷茫,而這迷茫的原因也是,你很難從眼下的行動中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你想好好學習,你想努力拼搏,你想遊戲中上大分受人尊重,你想被大家崇拜。

但這一切,你也很清楚的知道,不是短時間能完成的,所以,你對你當下的時間產生了一種無力感。

你無論如何也做不到自己想做的事,也不容易得到自己想得到的結果。

你錯的只是你的心態。

你的眼光還太短淺,看不到以後,你也想不到現在還在乙個教室的同學,用不了多久就天各一方,這輩子都無緣再相遇。

你也不懂這所謂又長又短的時光實際上不能重來,走的慢,回憶起來卻飛快。

總之,記住這一句話吧。

沒有什麼事情可以一蹴而就,覺著什麼都沒意義,就不妨先去試著往下做,往有意義的方向去做,或者是玩,或者是學,或者是思考,但不要讓自己日漸消極。

你現在沒有問題,很多人都會這樣。

你要做的只是堅持下去。

同時,話又說回來。

這都是閒愁,如果你真的在溫飽邊緣,你做什麼都會感覺很有意義。

11樓:終思無果

我很明白這種感覺,我知道說什麼你也不會寫作業,是不是白天空虛,幹什麼都沒意思但依然還是固執的刷著手機幹著無意義的事,晚上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內疚,下決心第二天改正,但明日復明日。

繼續發展下去就是什麼也不想幹了,什麼也不去想了,很空虛,很難受。

我建議你逼自己拿起筆,先寫十幾分鐘,能寫一點是一點,反正到學校都得補。如果真的下不去筆就做好打算,明天什麼時候到校,聯絡誰,抄誰的作業,做好後路,然後美美的睡一覺,養好精神。

相信乙個已經九年沒寫過長假作業的大學生。

高中生應該被學校壓榨嗎?

真的是想不通,那幫老師 不是所有 是不是讀書讀傻了,我們的班主任就喜歡跟我們強調他讀書那會多刻苦,他要擱古代,懸梁刺股估計都趕不上他 一邊說自己窮,一邊給老婆換寶馬,買別墅,一邊誇自己聰明 那您讀書那會也不至於那麼費勁 歪了歪了,總之他們覺得學生就應該低三下四的,常常自比劉備,自比邱吉爾 敢情他是皇...

高中生紋身學校是否有權利開除?

高二十七,星期一剛紋,一直想紋,最近一直覺得自己找不到自己的意義,特別迷茫,不知道該幹什麼,特別想要一瞬間結束,就想要告訴自己只有一次。Do every effort to keep yourself from falling into the abyss 鄭不瘦 高三狗美術生來答一發有幾個小的圖紋...

封閉學校高中生可以帶手機嗎?

老天師 正常來說,當然是不允許帶手機去學校的 我們高中,乙個年級段兩百來人,其中帶手機的有七八十人,剩下的百來人,就算不帶手機,也都或多或少玩過手機 其中,帶手機的不乏某些學習成績優秀的同學,而成績優秀的同學與一般同學之間的差距,就在於自制力三個字,很多優秀的同學,也會玩手機,但是他們玩的時間就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