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們終歸會被現實打敗嗎?

時間 2021-05-05 15:03:27

1樓:Leon

小孩子的現實就是玩的開心,但是還要做作業。

長大了的現在就是我想改變世界,但是只是在被世界改變。

30而立之年。現實大概就是養家餬口了吧。特別是成家了,肩上有責任了。

當然這個過程面對的不同選擇,比如說公升學,選擇就業,結婚與否,其實都是個人的選擇,是對自己人生的選擇,可以選擇參考別人的意見,最好還是結合自己的實際去做最終的選擇。

人生大概就是這樣吧。看起來很無聊的按部就班,過程要怎麼精彩,你話事!

2樓:放羊的白羊座少年

二十出頭說出口的話,而三十說不出來了這個表現其實挺正常的。二十歲對事物的理解還達不到客觀,全面,而三十歲的時候因為人生閱歷,經驗的增加,很有可能會有不同的看法,這不是好事麼?

其實相親也好,丁克也罷,看成是你人生的選擇就是了,每個人走每個人的道路,每個人也要對自己走的路負責,這樣環境的影響就會微乎其微,僅供參考。

3樓:飛龍在田野

跟現實作對,完全不會存在被打敗的情況。窮了就放寬心吃泡麵,瘸了就放寬心在輪椅上過生活,沒伴侶就無所謂乙個人過。這樣子就不會被打敗,心大可抗衡。

不過這樣的人很少。所以,我認為大部分人遲早會被現實打敗。

4樓:分身化影

只是看你所擁有的,能讓你有多遠,當你所擁有的已經不再能承受你去追求夢想,那麼你就會自然的走進現實。而當你接受不了這一轉變,那麼你就被現實打敗了。

5樓:顧善良

會啊,慢慢慢慢地你會開始懷疑自己,自己的堅持也好等待也好有用嗎?會有結果嗎?有時候遇到了心動的男孩子你會想如果我還年輕我肯定去追求他,可是現在你不得不面對現實

6樓:NAT

每個人都是在自己生活圈裡面的主角,你的生活每天的二十四小時都是有在跟自己相處的,無論是獨處還是有家人朋友,但是現實是每個人都不是主角,我們都有各自的難題要解決,大家定義的失敗都不一樣,也許別人看來你是失敗的,但是其實自己覺得挺好。也許別人看來你是幸福體面的,其實你過的並不開心。所謂現實,很多時候也是自我定義的。

7樓:林深時

只能說對於現實有時候人是無力的一方,只能說在現實的基礎上實現自己的理想主義。

畢竟,自己的想法也不一定是最好的,與其說被現實打敗不如說接受自己,順勢而為。

現實是現實,自己是自己。有時候會被打敗,因為現實很強大,但是不到一定程度的話自己還是有一定的自主權的,該堅持堅持,該妥協妥協。

8樓:冰雨

只有真正的現實主義者才會實現自己的理想。正是因為足夠現實才認清局勢的複雜性,謹言慎行,主動地識別一些敵人的糖衣炮彈和小人挖的坑,穩打穩紮,認識來自於自己的實踐和對人和事的認識,積極的聽取各方的建議,不人云亦云。不接受諂媚,接納別人的批評。

9樓:豔紅

是的,本人一次次地向夢想靠近,但一次次地退回到現實,這句話對處在社會低層的人特別適用。

小時候,鄉下有句俚語「小姐身子丫環命」,或許就是說的這種人,生活在社會最底層,卻心氣高,苦苦掙扎,想努力奔入上流社會,但最後不得不向現實妥協,即認命了。

10樓:華劍

是的。1、因為人終究會輸給時間,如果生命無限,才會有無線機會。在時間面前,任何人都是輸家。

2、人的慾望是無限的,或者說是隨機的,但現實就在那裡,所謂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任性不可以的,只能認命,現實教會我們的。

11樓:無墨

十八歲的時候,我喜歡一句話:我命由我不由天

現在三十了,我喜歡的話換了一句:老天爺不要再搞我了

可我依然還是那個歡樂的十八歲的小逗比

12樓:髒丫鬟

有時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你怎麼知道那個由父母朋友介紹的,性格溫和,家境富足,工作穩定的男人,不是你的真命天子呢

他可能現在也在因為對相親物件的臆想忐忑呢

13樓:索命書生

從前你以為自己是個主角。然後……

屋簷外雨越下越大,哈爾威斯依次將淋濕的貨物排在火邊。若不能專注於某件事情,總會在這個時候不禁回想從前無憂無慮的年少時光,回想遠方戰火紛飛的故鄉。他又一次開始細細擦拭那把打磨鋒利的精緻短刀。

這是他好不容易從乙個虛弱的墓穴精銳身上奪來的,可他不善言辭,沒法把整個過程描述得多麼英勇壯麗。所以這段落井下石的戰鬥也許不會再和別人提起。

附近沒有發現任何新增的遺體,但願貿然發動攻擊的勇者順利回到了城鎮。

每當他經過營地廣場,都更加懷疑自己能否活到光復失地的那一天。

更多的時候他都在跟農夫和鐵匠打打交道,偶爾幫正規軍採購一些物資。因為這就是他的生計。

僅存的表親勸說他回城裡給港口跑跑木材生意,不要三天兩頭往邊線的營地走動。哈爾威斯非但沒有聽從表哥好言相勸,簡直反其道而行之。

「你恨他嗎?」母親的雙目,在修道院閃爍的燭光下飄忽不定。大約仍在尋求答案。

恨?就算是吧。

「就算只有一天也好……」

父親笑了。但是這笑容裡,盡是難以言喻的滋味。

男人最後一次摸摸少年頭髮,挺直身體走出小屋。

誰知道這個遊手好閒、成天和村民吹噓傳說故事的爛人,最後竟真的穿上白甲,站到那城頭上呢?

沒有人記住他的名字,至死才被稱為騎士。這樣的男人,該說是愚蠢嗎?

當年家父丟下妻兒誓與城池共存亡,如今出走親朋遊走在這慌亂之地。

他苦笑,到底還是流著父親的血啊。

要說還有什麼不切實際的幻想,大約是一直期盼一位真正的勇士到來,去實現過去他沒有做到的事。

遇上一窮二白的怎麼辦呢?

有次結伴而來的兩個冒險家,上來就要買最貴的劍。這不錢加在一起都不夠數。

心想就你倆?

「我說這二手的一樣好使。吶,見人那麼鐺鐺兩下!使壞了賞錢也到手了,到時候我再給打個折。」

這二位爺一聽就不肯了。要我當場給打個折,砸鍋賣鐵今個兒也得給這事辦咯!

沒辦法顧客永遠是對的。然後二位這就給輕甲下了,我尋思這也就不值錢的破玩意兒,不如抵點別的什麼。

「你這還不如把傷藥給我押咯,就穿這大褲衩子給人咔嚓一下哪兒用得著藥啊?」

「笑話!這你就不懂了,看見他那個盾牌沒?」這廝舉著剛到手的大寶劍可歡了,輕輕一笑道。「他這個盾可是祖上傳下來的,就沒哪根矛刺得穿!咱這就叫做各司其職,劍盾合璧!」

「噢——」貌似有那麼點道理,當時我就信了。

這不,人差點就沒了。躺修道院可久了

「唉,要是有人看得上這把刀,咱也不差他幾個子兒。先出個任務刁難一下,假如他真配得上,就打個對折出個緣分。」

14樓:bb0313

假如當初我選擇讀文科,可能就跟暗戀已久的她上乙個班;假如我們總是在一起,可能我就能很自然的照顧她愛護她;假如當初我不那麼自卑,可能我就能表白成功。假如!可是沒有假如,人總是很貪婪,總想擁有後悔藥,總想一次次的去選擇自己想要的結局,結局確總是差強人意。

其實打敗我們的並不是現實,而是我們自己。現實固然是殘酷無情,殊不知做了對的選擇,遇到對的人,那怕碌碌無為浮浮沉沉,總有一盞明亮的夜燈指引我們回到溫暖的港灣!

15樓:南渲

抱抱姐姐

我還在讀普高,身邊的朋友和我一樣,以後不想結婚,不想生孩子,只想掙錢,和爸媽過,再養個狗,老了和閨蜜去養老院,有經濟條件想養孩子的話領養個寶貝……

我們想的很美好,但現實或許很殘酷,我也不確定現在信誓旦旦說的話在未來會不會被打臉。

不排除少數堅定的吾輩楷模抵抗住了周圍人的壓力,真的過上了自己理想的生活,但也是少數啊。

我們是普通人,可能做不到那樣,要不我們賭一把。

賭我們按長輩說的那樣生活也許也會幸福,賭贏了生活美滿,賭輸了也不湊合,該分就分。

勸結婚和勸別離婚的親戚一定是同一波,總有那麼些人喜歡嚼舌根,我們不能做到完全不在乎,但也不能委屈自己,因為退一步不是海闊天空,而是蹬鼻子上臉。

愛自己就好,適當自私一點兒任性一點兒也可以的,人活一輩子過的舒坦不容易,永遠記得愛自己,記得不要委曲求全。

我也不知道自己說的對不對,僅僅是我的個人觀點,不成熟。

希望對姐姐有一丟丟幫助吧,生活有苦有甜,許多的煩惱和許多的快樂合起來才是生活呀

人真的會被現實打敗嗎?

人只會被自己打敗,無關現實,也可以說人從一出生下來就是一種現實,或好或壞,認清不代表認輸,如果覺得現實不美好,那就努力去改變,或者作繭自縛,現實是什麼?每個人看法都不同,做法也不同,未來自然不同,敢於面對,敢於提問是好事,還要敢作敢為。 安于貧窮 你可以看看關於職業發展,關於人生規劃,關於租房,甚至...

人善被人欺,所以我們還要善良嗎?

寧靜的夏天001 活著,永遠都不要丟棄善良,但是善良是相對的!因此善良是有條件的,我們不要對任何人任何事情都報以善良,所以對於那些欺負善良的行為自然沒有必要報以善良,因為我們不是聖母婊! 貪生怕死的小藍鯨 有能力了才配不被欺負,和善不善良沒啥關係。被人欺負不是因為你善良,而是你實力不夠強。如果你理解...

我得了抑鬱症,所以我是逃避現實嗎?

櫻雨SakuraAme 關於吃藥和身體狀況,憑自己的感覺和醫生的建議來判斷吧。抑鬱不是逃避現實,這不是你主觀選擇的,是身體強制你決定要遠離某些會給你帶來傷害的某些事物而產生的情況。我個人覺得可以把這看作一種自我防衛機制,但是它不受你本人控制,就好像人感染了病菌會發燒一樣。只不過它的外在表現形式帶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