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允許計算機存在的物理理論是否存在?

時間 2021-05-05 15:03:27

1樓:

首先,什麼叫做機械計算?人腦計算為何不屬於機械計算?人腦能超出物理規律嗎?

神學宇宙可以遮蔽機械計算,因為有超脫物理規律的神,神不是物質的,神可以計算的東西也是超脫物質的,不被物理規律限制。

2樓:陳雪明

題主的這個問題我理解。

題主認為,宇宙中的一切受物理理論支配,凡符合物理理論的亊物可以存在,凡不符合物理理論的事物則不能存在。

也就是說,物理理論是宇宙真理,宇宙的一切亊物和運動必須遵守物理理論的規定。

這是典型的極端唯心主義的問題。

這是受宇宙真理教長期灌輸教義即宇宙真理的教育的結果。

這個問題的回答是:

宇宙中一切事物的存在和運動受其自身的規律所支配,與有沒有物理理論、物理理論與亊物的存在與運動是否相符無關。

所以,計算機存不存在是客觀的,與物理理論允不允許無關。

3樓:風君子

這個世界其實並沒有計算機。

就好像宇宙本身無所謂允不允許「牙刷」存在一樣。就好像這個世界上本沒有房子。人覺得這個洞可以住,就有了房子這個概念,但房子的客觀本質早就天然存在了。

就好像貝殼和竹籤本來就存在,人們只是把它們拿來作為計算工具罷了。

就好像半導體材料的物理特性本身並不是為了做計算才存在的,人家從宇宙開始沒多久就已經天然擁有這些特性了。人類只是發現了這些特性後靈光一閃:好像可以用來組織為計算工具。

除非你這個宇宙其本身極不穩定,否則從來就無所謂是否允許計算機存在的說法。

計算機存在只是因為人類善於利用環境工具的微不足道的乙個表現而已。

4樓:趙泠

一些條件下的Ads/CFT對偶所描述的宇宙裡就存在不了什麼正經計算機。這是因為反德西特時空不穩定,一點點質量就會坍塌成黑洞[1]。你可以在此基礎上設定乙個任何物質都會在瞬間坍塌成黑洞然後從時空中爆散或將時空破壞的模型。

你嘗試在這種宇宙裡建造任何計算機,會因為材料丟失而失敗。

或者你可以看雷奕安副教授的理論[2]。雖然自洽性的水準類似土氣火水,但也是自洽的呀。

知乎上是否存在對計算機的嚴重吹捧?

對計算機的吹捧事實上就是一種小鎮做題家思維,不願承擔風險,沒有實用技能,空有 學習能力 和 理論知識 那必不是短平快的現代生活所需求的人才。當代大學生總是覺得自己 學習能力強 事實上學習能力就那麼點,撐死和工廠裡的熟練師傅差不多,公司又不可能像以前一樣去花上三五年時間專門培養你,你在就業上有什麼優勢...

非常喜歡物理學對計算機程式設計又有莫名的興趣,大學什麼專業能滿足?

做機械手臂啥的,emmm,不是物理呀,是機械方面的專業,說廣一點是工科類的,絕對不是理科類的。本人喜歡物理了很久,很早就將其訂成了我未來的大學專業。高三突然發現自己有很多關於計算機的想法,都很想去做 可惜沒空。然後就在物理和計算機裡面斟酌。後來想明白了。個人認為,物理是思想,計算機是工具,合起來才能...

我28歲了還想學物理,數學,計算機,英語的課程,腦力跟得上嗎?

Houte 好樣的 我年輕時正值文革,工作較鬆,自學了英語,日語和法其中英語化了苦功夫,中美建交後立即申請到美國留學。學到的東西不是身外之物,永遠是你的。祝您成功 宇溪 不會人類的大腦根本沒開發多少 在你體內乙醯膽鹼量下降之前 你大腦的反應是不會變化多大的 這個下降早期在40歲發生 一般人都是5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