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辦學校大一學生一枚,想努力考重點大學的研究生,應該怎樣準備呢?大二準備合適嗎?

時間 2021-05-05 15:03:27

1樓:Bruce

2樓:長長長長長長江

題主不要過於看輕自己,民辦學校的大學生又怎麼啦。

題主才大一,建議先找到自己的興趣方向——當然目標明確的話會更好——根據自己的興趣在平時的學習中更有側重;當然大學的課程也是要學的(千萬不要掛科)。

其次,尋找自己的目標專業並去了解,當然這個時候還不建議(自我感覺)確定目標院校,根據目標專業所涉及到的專業課、公共課,去網上尋找對應的考研課程,穩紮穩打去學,因為考研課程和本科教學的教學目的是不同的。(這個時候你應該對自己的目標有乙個比較深刻的認識了)

之後,到大三結束你應該會有乙個比較不錯的基礎了,可以根據自己的理想或者實力先大概確定一下目標院校。這個時候你也應該對考研這方面有一定了解了。

最後,在大四上學期結束之前,把目標院校確定下來,努力備考就好。

大概就是這樣,當然這些根據個人能力、個人的職業規劃、對考研方面的了解等等都可做靈活的調整;具體備考計畫、學習方法啥的知乎上有很多不錯的建議都可以參考。

這裡也有我比較喜歡的一句話送給題主:所有的美好與成就都需要時間的積累與沉澱。希望題主能夠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

3樓:Momeria

先去找到自己心儀的目標院校和專業,能聯絡上學長學姐是最好的。複習戰線不用拉太長,大三開始複習足矣,關鍵是要堅持,不能夠半途而廢。

4樓:張老師講考研

首先,學好英語,四級務必要過,樹立對英語的信心。

其次,平時多關注新聞,時事熱點。

第三,學好本專業課程,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第四,大三上學期可以開始看考研專業課。

5樓:瘋狂生長的陳大花

既然你有這樣的決心,你平時在校期間,把你的各科成績弄好,多參加含金量高的比賽,到時候複試的時候會是加分項。準備考研的話建議只用一年時間準備,意思是高效的一年,戰線太長的話,今天剛學的過了一年就忘光啦。

6樓:微笑以後

首先吧,你應該先把你的專業說一下,可以根據你的專業提具體的建議。

大一的學生,最先的應該是把自己本專業的知識學好,你的專業知識對於你以後考研是至關重要的(如果你不跨專業)。

績點是每個學校都會看的東西,好好學習總歸沒錯。其次是四六級,能早點考就早點考,你的英語水平是根據你離高中越遠水平越低的,能考到六級最好,至少很多學校研究生上課的時候如果有六級能夠免修英語,也對你研究生以後的學習有一定的幫助。

專業的證書當然也越多越好,這個視你們專業而定,(當然教師資格證是很多人都考的,也不知道是否有用,你覺得有用也可以考考,畢竟吧,兼職賺點錢也沒壞處)

大三是正常學校保研的時候,如果你們學校有保研的名額,盡量爭取一下,畢竟考研還是很煎熬的,如果保不上,那就考吧。

考研正常情況下準備一年左右就行,這個還有三年,你可以到時候再提問吧。

為何民辦學校乙個學期換幾個老師?

憨豆特工 原因有很多 民辦學校也就是我們所謂的私立學校,裡面的老師除了聘請的老師是國家老師之外,其他的老師一般都是剛剛大學畢業的教師專業的畢業生,或者就是沒考上國家編制的教師,所以學校也知道他們的情況,所以對這些老師壓榨的比較嚴重,出現了很多關於教師自身利益不平等的條件,讓他們最在意的莫過於工資情況...

我今年2021以被一所普通民辦學校錄取,專業是土木工程,看到好多人都在說土木工程很不好,我該咋辦?

zyx 能轉專業就轉專業,不轉就通過考研提公升學歷,以你的情況畢業大概率進入施工單位,房地產甲方是不可能的了,話說的有點難聽,但既然都進入土木行業了,就要習慣聽難聽的話了 活得像個小孩 學土木的人千萬別把自己侷限了,如果不想去工地,那就進入學校就加入工作室,學習畫圖。如果想考公,那住建局,規劃局不是...

專接本,只能上乙個民辦學校 建議去嗎?

接本醬 我的建議是去!為了第一學歷是本科!但是還是要根據自身的情況而決定,如果家庭不能承擔的起兩三萬的費用,那也沒有辦法了。雖然民辦的學校學費貴,但是確實食堂以及宿舍環境都會更好一些。如果你後面想要考研,想去更高的方向拼搏,前提也是要本科的學歷的。本科證書要比專科證書含金量高很多,後面找工作也比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