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不小心把自己的心裡話告訴別人怎麼辦?

時間 2021-06-08 09:29:53

1樓:方花花

我也是現在出了校園,在實習,我已經感受到這樣掏心掏肺對別人是不好的了,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那個無話不說的好朋友的。之前有個學姐對我說「沒有人希望你過得好,除了你的父母」我到現在才明白。

2樓:

說明你真誠hhh,每次我把自己想的告訴朋友們也會想是不是說多了,說太多是不是不太好,畢竟我也希望我能保持一些神秘感,不要太實誠,但說的話確實就是我的觀點。所以每次一意識到可能說多了,就不再說了,並且和乙個朋友說事情的一部分,這樣說的朋友多了起來,也把完整的事情說完了,並且每個朋友知道我的事情也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不算很多…並且我還堅信著,我不是主角這個觀點,就是我也不是啥很厲害的人,我說過的事情聽過的人大概率也記不住,大家自己事都忙不過來,哪會有心管我這種。大不了以後被人回問起來就說「啊?

沒有呀,你記錯了吧親愛的…」搪塞一下就完事了

3樓:是海綿寶寶呀

如果對方是知心好友或者完全陌生人以後都不會有來往的沒關係,一定不要跟普通朋友、普通同學和同事說,他們除了看笑話就不盼你好。心裡話要和對的人說。

4樓:陳小涵ing

你應該是內心渴望關懷,需要人陪伴,希望有人可以理解自己懂自己,所以會主動向別人傾訴

但是這樣需要乙個度,因為防人之心不可無,一直這樣的話可能會傷害到自己

建議你學會自己愛自己,其實安全感這個東西真的是要自己給的,包括你希望別人來關心你理解你,也只有你自己這樣先照顧自己,才能吸引到同頻的人

5樓:海鮮小白

目測兩種人會發生此類情況:

內心敏感甚至有些自卑的女生,總是渴望得到別人的認可和理解,說心裡話為的是拉近彼此的距離。

還有一種,屬於神經大條的那類人,會克制不住自己隨時漫溢的情緒,想說啥就說啥,然後不小心說出了自己的想法,讓人一眼就看穿。

感覺第一類的人比較多。

6樓:LEVIATHAN

潛意識還是想被人理解吧,因為自己不說沒人會去關心你。不要主動給別人說,因為主動說出來的東西不關別人的事,別人不會在意,既想保密有期待有人關心自己的時候,可以把秘密告訴絕對不會告密的東西比如你忠實的手機,可以試著找找樹洞,日記備忘錄沙雕網友還有現在你正在提問的知乎都可以,還可以寫信給以後的自己,不會有顧慮而且之後翻到會覺得自己很傻缺,為生活徒添乙份歡樂 。

7樓:小皮匠

應該高興,又可以減少乙個儲存秘密的任務。如果特別關心你的人你的心裡話他會幫你保密的,如果無關緊要的人即使透露了也不會對你產生多少影響加油吧

8樓:麥克可

猜測題主是個單純又直性子的人,有如某一階段時候的我。

先說我的結論:想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應該先弄明白——「為什麼把心裡話隨意的告訴別人是錯的?」

出於個人保護的目的。這個想必不用我多說,《教父1》裡面老教父唯一一次對自己大兒子的聲嚴厲色的一次便是告訴他,「永遠不要讓別人知道你在想什麼」。越是複雜的環境,越是需要掩飾自己的真實想法以此來保護自己,站在人性的角度,用一句話來總結就是——「人類最大的恐懼來自於對未知的恐懼

讓你的心裡話有心裡話應該有的價值。心裡話,應當是有分量的,不是每個隨隨便便的人都有資格聽到你的心裡話,只有那些經過嚴格篩選,足夠信任的人才值得你傾訴衷腸

出於為他人考慮的角度。承接上一條,對於沒有做好準備,與你建立足夠信任的人來說,突然聽到你的肺腑之言,我覺得第一反應肯定不會是感動,對於正常人來說,感到的要麼是突然的信任帶來的壓力和不自在,要麼是對莫名其妙的信任感到警惕和戒備,如果運氣不好遇到不懷好意的人,那你就是在主動為他/她降低算計你的難度

最後,如果你認真地把我寫的話看完了,那麼現在我問你,你還有把心裡話告訴別人的慾望嗎?

9樓:心自具足

我覺得這個問題要分開來看,如果是交情好的人並且人品好的人,說交心的話無妨。但不要交淺言深,交情不好不了解這個人,還是不要說心裡話,想說的時候提醒自己,或者換個話題。

10樓:好商匯

多提醒自己,少說話、多做事。

交淺言深是大忌,見誰都掏心掏肺,透露自己的心聲,把自己的心理活動坦誠在不熟的人面前是非常不可取的。說直接一點,你掏心掏肺地對待別人,別人不一定會同樣掏心掏肺地對待你,心思壞一點的可能指不定怎麼「治」你。

所以,有些話適合說給自己聽,比方說你可以寫日記,或者寫備忘錄什麼的,尋找不同的方式去傾訴,面對不熟的人,建議不要說太多。

11樓:豆漿油條

看情況了,有些事情無關緊要,說了反而能輕鬆很多。但涉及比較重要的事盡量別和人說。自己的嘴巴都管不住就更別提別人的嘴巴了。你的秘密很可能有一天就人盡皆知了!

12樓:蘭嵐瀾

你好! 切忌交淺言深。當然交深也不必言深。

三思而後言。練習覺察自己的趨勢:「吐露心聲」之前停五秒告誡自己。

沉默是金。不是白來的古訓。每個人都需要保守自己的神秘不是故作姿態喔~而是你的個人經歷和感受有很多很深的部分一般來說自己會藏在心底。

你可能是特別單純外向的人?……那慢慢話少一些慢慢改善;)

如果我們都掏心掏肺做個透明人……那很可怕。你想想~祝好~

13樓:裘哥

為什麼現在四十歲左右的男人性生活就兩三分鐘就完事了,是壓力太大了嗎?好多女人都說自己去的老公現在沒有年輕那會時間久了,人到中年都這樣嗎?

14樓:樂陶陶闖知乎

人人都有不小心的時候。智者千慮,還有一失呢,誰都不會做任何一件事,都會想好具體怎麼去做,想到那麼周全,還請樓主不要自責,更不要陷入自我責備的情緒之中。

人的生活經驗,工作技能經驗,都是在不斷不小心犯了點錯,不畏縮,打起精神,重新信心滿滿地去做,不斷地實踐,不斷地總結歸納,經過歲月的沉澱,肯定會變得很棒很優秀。

多動腦,勤動手,多總結,跟不小心說聲拜拜。期待一直進步的自己。

15樓:丹頂鶴

回答:一顆飄動不靜的心裡,沒有移動的或靜止的周圍環境的完整圖畫,就不知道人生都是在複雜的障礙叢中行動,丟三落四,碰撞不斷。

中中國人用瓷器作為日常用品,你一伸手,就能看出你是細心還是粗心;廚房裡傳出的響聲更加使人們了解了廚房裡主人的生活高低。

西方服飾中的領帶,其根源非常低俗,是水手必須的佩戴,以便在救生時好拿捏,但改造和變化後,竟然成了嚴肅場合的著裝。打領帶的過程就是乙個靜心的過程,有較高修養的政要儒商,其領帶有清晰的稜角線條,加上不火不溫,優雅的顏色,能給人一種漂逸的智慧型形象。

中國式的唐裝,外出或會客,那七顆布條纏繞而成的鈕扣,發怒時,把衣扣扣完,怒氣頓消;談判時,七顆鈕扣扣完,五心禪定,萬變不能憂其中。

書法家,在磨墨,調筆的過程中,一幅書法作品所需要的氣韻,謀篇布局,輕重,濃淡,肥瘦,意境,被物所感的心情,都在磨墨調筆時在腦中形成了圖畫,下筆一氣呵成,神韻一氣貫穿,欣賞者也能讀出書法者的人品與修養。

中中國人的生活百態中處處是哲學,心裡不混亂,你就能享受到美好和愉悅。

不小心把別人車撞了,怎麼辦?

不用擔心,正常協商賠償就行了。費用也不會太貴的。車門一般都要保證在承受劇烈撞擊後依然能正常使用,防止車內人員被困。所以,即使你騎電動車去撞,車門一般也不會壞的,不至於換門。最多也就是鈑金噴漆的事,這種車噴一塊板子最多也就是兩三百塊錢,便宜的路邊小店一百多都能搞。最後看需要噴幾塊板子就行,估計上千都難...

長的好看的人怎麼防止不小心把別人掰彎?

劉珏烜 放心,這種事早就有科學研究幫你解決了 而且不是光好看就能把人掰彎的好嗎小妹妹?文科班好看的女生那麼多,我也沒有見乙個喜歡乙個。怎麼相處什麼的你也不用擔心,多聽老人言,可能你因為初中的經歷讓你太敏感了 沒必要的,別人變成什麼樣,我們努力過就好了,學會放過自己,不是什麼都是自己的錯 van想剪個...

不小心做了別人的小三怎麼辦?

雲遊有度 真認栽時,出的已經付出,該獲得的不能不要,總不能人財兩空,盡量和平解決!有需要法律諮詢的,可以詳談,我們不保護你的身份,但會維護你的權益 清兮 知道了,能及時止損的,還是好姑娘,對自己也是最大的保護。知道了還繼續的,就只能說是傻了,最後你以為吃虧的是原配嘛,吃虧的只有你罷了。 心靈心兮 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