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把粘鞋的膠水滴在衣服上,自己怎麼去掉,乾洗店能否除掉,用什麼化學試劑,哪兒能買到?

時間 2021-06-07 08:05:13

1樓:矽膠膠水大濕

這個可以用專用的解膠劑,不要聽樓下的胡咧咧,隨便找溶劑就去擦,如果是比較好的衣服,就擦報廢了,現在網購發達,在網上找一膠水廠家,購買一點專業的解膠劑就可以了。

2樓:靚仔好白

1、一般鞋膠是801膠水,用酒精或甲苯就可以,如果找不到,可以用汽油滴上快速洗去,等揮發完就沒了。

2、502的話用絕緣油,就是變壓器裡面的那種油,來去除502膠水效果特好。在凝固的502上倒上少許絕緣油,一般情況下膠水就會很快變軟去除。 還可以用洗指甲油的淨甲水,沾著棉花輕輕一擦,膠水立即就洗掉了。

(淨甲水很容易買到的呀也叫洗甲水賣化妝品的地方都有。) 如果大面積沾上502膠水,塗上丙酮,大約等5~10分鐘就可以除去。)

還有,丙酮屬於易制毒試劑,需要備案的。一般不針對個人銷售的。建議用一些日常所見的東西試試,你去那些專門賣試劑的,你買一瓶人家也不會賣給你的。呵呵

3樓:

一般情況下溶劑可以洗掉,可以試試丙酮,乙酸乙酯之類的。乾洗店一般可以洗掉,乾洗用的是三氯乙烯。我倒是覺得不用買,找乙個學化學的朋友幫你試試吧。

不小心把侄兒的奶瓶打碎了,怎麼像嫂子交代?

白粥 你應該思考的問題是為什麼打碎個奶瓶你都得擔心害怕著跟嫂子交代。因為對於正常打碎奶瓶要麼道歉要麼賠乙個並不是什麼大事。而你居然要跑來問知乎 哈哈哈哈哈 賠!一定得賠,這樣別人才心理舒服,不小心犯下的錯誤也要盡力補償嘛。俗話說,說的再好都不如做的。所以,要想想怎麼做最好。 陸昕琦 如實跟你嫂子說啊...

不小心把男朋友的結他摔壞了?怎麼辦?

鋼的弦結他工作室 朋友,我看到的你一看就說我的媽呀。這有點嚴重,琴頭位置無傷大雅,可修可不修。主要是桶身問題有點嚴重,木材已經開裂還是側板位置,那個位置內襯剛好在哪個位置,處理起來要看琴傷的情況決定哪一種維修方式更好更適合。修的能夠和原本的基本一致。 爭空 吉他的男生不管他是初學者還是老成,都很愛自...

長的好看的人怎麼防止不小心把別人掰彎?

劉珏烜 放心,這種事早就有科學研究幫你解決了 而且不是光好看就能把人掰彎的好嗎小妹妹?文科班好看的女生那麼多,我也沒有見乙個喜歡乙個。怎麼相處什麼的你也不用擔心,多聽老人言,可能你因為初中的經歷讓你太敏感了 沒必要的,別人變成什麼樣,我們努力過就好了,學會放過自己,不是什麼都是自己的錯 van想剪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