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蘭花格105(無年份)這款酒怎麼樣?

時間 2021-06-07 08:05:13

1樓:允廬

以前的105怎麼樣不知道,現在的105非常不好。雪莉桶的典型風味就是水果酸感背後帶一絲淡淡的硫化物味道。如果是好雪莉桶浸出的酒,硫化物味恰到好處,呈現香辛料的風格,為酒體增色;而如果是差雪莉桶,由於二氧化硫沒有清除乾淨,浸出的酒裡面硫化物味就會非常重,甚至發展成難以下嚥的腥味,嚴重破壞酒液風味。

花格105就是這種有「爛木桶味」的酒,它的「腥味」一直在我腦海中提示我,這是差雪莉桶的典型。

2樓:張某

本來是原桶強度的價效比之王,現在貴了...

頭疼可能是度數高喝多了吧,這酒沒聽說有假的。(不過現在單一麥芽越來越流行了也不好說)

3樓:ybenicio

Glenfarclas 105,是一款親切的入門雪莉桶威士忌,值得一試,但要耐心克服酒精的刺激感,慢慢試飲。

它可能是我們可以搞到的最便宜的雪莉桶桶強威士忌,如果是在200左右。

曾經它價效比極高。

它的雪莉桶特徵明顯,乾果、果醬的酸甜、甜蜜的蛋糕、可可以及尾韻的菸絲,作為一款無年份標示很稱職。

酒廠擅長出品雪莉桶,尤其是便宜的高酒齡雪莉桶,還有知名的家族桶,2023年起。

當然,它的缺點是有點簡單,整體設計沒有那麼有趣,容易膩。

關於稀釋。

許多結構清晰、風味濃郁的烈酒,例如威士忌/蘭姆酒/龍舌蘭,稀釋後都能更加優雅地呈現出酒體在高酒精度隱藏的氣息和味道(鼻子和味蕾感受)。然而,加水也會破壞酒體結構,例如會變酸。總體而言,適度加水後更容易探索味道。

威士忌酒廠master blender(調和大師)喜歡把酒稀釋到20/25%abv品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