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踩到自己的貓,應該怎麼道歉?

時間 2022-01-13 12:28:25

1樓:優嗅

首先,要明白「自己錯哪了」

道歉最起碼需要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這有助於家長接近鬧脾氣的貓咪,以及選擇合適的方法,比如貓咪是因為家長佔了它的位子生氣,家長需要把位子還給貓咪,並給予零食討好。

道歉,一定要選對時機

一定不能在貓咪處在氣頭上時道歉,也不能晾它很久之後再去道歉。最好就是在貓咪狀態稍微穩定下來後,慢慢接近它。

如果貓咪還處於非常生氣的階段,或者精神狀態十分緊張的時候,家長的貿然闖入,會帶來貓咪的強烈反感甚至是出手傷人。

第三,語言和動作,要輕柔和緩

貓咪雖然聽不懂人類的語言,但是可以聽懂人類的語調。你可以用安靜平和的語氣和貓咪交流,比如叫它的名字,表達自己的歉意。切記不要使用尖銳的聲音,否則可能會起到反作用。

你還可以溫柔的撫摸或輕輕地抓撓貓咪喜歡的部位,比如耳朵後面、下巴附近、臉頰兩側等。如果貓咪當時原諒了你,就會表現出親暱。前提是家長們需要確定貓咪的精神狀態,如果貓咪還處在憤怒或者極度失落的狀態,最好先不要招惹它。

我們是【優嗅】,貓咪和狗狗專業養護知識的布道者。讓我們一起成為TA們優嗅,嗯,是優秀的好家長吧~

2樓:張七月

我試過結結實實踢了貓一腳……沒踢多遠……就是我放飯的時候,從廚房走出去他非要圍著我腳,我走路一沒注意,他就被我踹飛了……後續就是……他有點懵然後吃的很香。

3樓:

揉一揉被踩到的部位(我踩過兩次喵尾巴和喵腿) 捋捋毛馬殺雞伺候一下還要趕緊道歉雖然喵聽不懂你說話但是喵能感受到語氣

好像並木有被記恨其實如果平常經常培養感情偶爾不小心踩到一腳喵也不會懷疑你的動機的

4樓:MINO

這個問題因貓而異吧。

之前踩到了自己的貓,超級淒厲的一聲「喵——」

然後好久沒理我…

反正,趁他趴在那曬太陽的時候狗腿地湊過去擼擼就原諒我了。

5樓:湯小圓圓圓

啊我們家的毛孩子啊

抱起來摸摸

然後說媽媽愛你

然後蹂躪下

我家毛孩子貌似不太記仇

換言之我覺得可能是沒腦子

畢竟他常常自己從桌子上掉下來快速跑撞到玻璃門我能說我關門的時候還夾到過他的腦袋嗎

那天我上班關門看著他要衝出來我著急趕緊關門結果好巧不巧剛好夾到他的腦袋

他一臉懵逼

我嚇的趕緊抱起來看看

摸摸親親

然後因為快遲到了

就走了一天裡擔心他會不會記仇晚上不跟我睡啥的結果回家

沒事貓似的

如果不小心踩到狗狗該怎麼道歉呢?

二沙島島主 昨晚上帶老婆孩子出去吃飯。大排擋人多,找位子的時候,走路沒看腳下,突然感覺踩到什麼東西,快速縮了回去。我以為踩到別人腳了,連忙回頭,說 哎,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沒想,乙隻大狼狗站起來,眼睛直盯著我,有點生氣的樣子。而且,好像還沒有綁狗繩。我從小就怕狗,嚇得我腿有點發抖,心跳加速。趕緊補一句...

不小心踩到女友作為戀人的底線,應該怎麼挽回?

gogo遊戲平台 首先踩到底線了,回心轉意是乙個可能事件了。挽回表結果,挽留表過程。感覺有可能性的用詞不當。題主的意思是,自己有需求,試探女孩底線但是沒有足夠親密引起反感了。可能你女朋友比較敏感與傳統。這裡給出的建議是堅持和真心。首先生氣只會持續一段時間,她對你依然有好感,只是戒備心高了。根據我在大...

在室內雪場不小心踩到別人的板(只是不小心踩到,沒有弄壞),他讓我賠八千,並且還罵我菜就不要來怎麼辦?

tIn 滑雙板最煩熊孩子等纜車的時候被人踢板子,不過回頭警告一下就好了。板尾基本都是被踢的劃痕,不過這樣輕微傷無所謂的。但是如果被踩到板有傷了,那只能賠了。這個是保命的,尤其競技款是暴力滑雪用的,有傷要命的。 不聽歌會死君 新雪季新板子新固定器開板第一趟上來就讓個大哥給我乾掉漆了一大塊,這哥們不一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