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兩個人在一起時間久了,愛真的會「消失」?

時間 2021-05-07 22:52:59

1樓:墨言

2樓:小喬流水1987

兩個人在一起,剛開始的時候,可能更多的那種愛是很浪漫的那樣。但一天天生活在一起,柴公尺油鹽,生活瑣碎,加上再有了孩子,浪漫肯定不如當初。但愛卻融入到生活中的點點細節。

慢慢向著親情轉移。如果你們都很在意對方,那愛並沒有消失,只是以別的方式在表現了。而人的感覺總會有一種習慣性傾向。

怎麼解釋呢?比如當你加班回家一身疲憊,進門後她給你遞過一方溫乎濕潤的手毛巾讓你擦臉,給你沏好一杯茶。第一天這樣的時候,你也許很感動,第二天很開心,第三天,很舒服。

以後你習慣了,就感覺淡了。而當有一天也許因為什麼原因她不再給你遞毛巾沏茶時候,你卻非常失落。等你慢慢回想,才會覺出,長年每日都給你這樣的關照,這是因為有愛在你們中間。

3樓:小巫女

不是愛會消失,是某些種類的愛會消失,每一種愛都有存在的價值,有的人是來給我們一段濃烈的記憶,有的人是來照顧我們一生,有的人是給我們一段教訓,以前我總是以為只有長久的愛才是真的愛,現在年紀大了,才知道只要乙個瞬間你是愛他的,那也是愛,但是這種愛會消失,只有短暫的,所以愛會消失,也會再次出現在下乙個人身上

4樓:曹胡

不能叫做消失吧,可以理解為慢慢由濃變淡過程,就好比你喜歡一樣東西,隨著時間推移,你會變得不在那麼喜歡了,其實已經成為習慣了,沒有當初那麼熱烈而已。

5樓:熱心的巧克力

蟹,個人來講,和女朋友在一起五年了,感情可能沒有之前那麼火熱的感覺了,但是依然都愛著對方,能感覺到的。不是不愛了,只是變的平淡了

6樓:星期八

與時間有關但也不全是時間的鍋。愛這虛無縹緲的感覺本來就是有保質期的。愛不會消失,但可以轉移、也會被其它情緒吞噬。感情的歸宿不是鴛鴦就是冤家!

7樓:欣娜

8樓:你頭髮亂了

不是消失了,而是成為了習慣,

習慣最可怕之處在於,自己意識不到它的存在,那是一種下意識的行為。

網上有段話說什麼是相愛,相愛就是你跟他吵架,揚言要去買刀砍死他,當你路過菜市場的時候,習慣性地走進去買了他最愛的菜。

我們不是不愛了,而是愛已經融入了我們的生活中,成為了我們生活的一部分。是我們時間長了,對於愛情的那個閾值提高了,所以偶爾需要乙個小浪漫,乙個小驚喜,去刺激一下我們,去感動一下我們,讓我們知道哦,原來他一直都是愛我的

9樓:氵氵氵氵氵氵

真正打敗愛情的往往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反而是生活中柴公尺油鹽,雞毛蒜皮的小事,一次次的爭吵,總有愛的多的那一方會忍讓的多一些,但是愛情就像是銀行,如果總是一味的支取,而不及時儲存的話,總有一天會被透支,細節打敗愛情是真的。不過情商高的人懂得給對方空間會尊重對方的人,相對來說會更幸福一些,或者概率會高很多。

10樓:「已登出」

我覺得不會。要看你對愛的理解。愛應該包含,新鮮感,吸引力,信任,關心,扶持,陪伴,責任等等。

可能還有很多我沒有羅列出來的。隨著時間的累積,很多都在變化。是變化而不是消失。

新鮮感變成熟悉的人,更懂彼此的人。陪伴變成習慣,依賴,相互扶持。信任轉化為安全感。

關心演變成責任。 這些其實都沒有消失,而是公升級了。

要是覺得愛消失了,那就是這一對打怪公升級失敗了。

11樓:新奇

愛真的不會消失,但愛情可能會消失。如果真正愛過的,真正在心中存在過的人,什麼時候想起來總是會有愛意拂過。根據能量守恆,愛情不會消失,只會轉變,最常見的是轉變成親情,轉變成了第三種情愫,少數轉變成了仇恨。

12樓:沒搞懂

這要看你怎麼定義愛了,所有新鮮刺激的感覺慢慢都會變得平淡說幾個例子:

1 乙個人工資兩千,過了半年有個機會跳槽,工資兩萬。於是他就跳槽了,感覺賺的好多,好爽。半年後他又會覺得也就那樣。還是賺兩萬只是沒有新鮮刺激的感覺了。

2 冬天乙個人在外賣呆了半天,剛進屋感覺屋裡好暖和呀,過一會兒就沒有這樣的感覺了

兩個人剛在一起的時候都覺得新鮮,相互各種探索。一段時間後彼此都了解的差不多了,自然就沒啥新鮮刺激的感覺了。那愛消失了嗎?

沒有,只是感覺不到了。怎麼才能再次感覺到呢?失去的時候就能強烈的感覺到了。

還那上面的兩個例子說一下當第乙個人的工資降為兩千的時候他就能明確感覺到之前賺的多了。第二個人再次走出屋就能意識到屋裡有多暖和了。當兩個覺得愛情消失了的人,被迫分開一段時間,就又能感覺到對彼此的愛了。

小別勝新婚嘛。

13樓:綽號張傾城

愛不會憑空產生,也不會憑空消失,只能從乙個物體傳遞給另乙個物體,或從一種形式轉化成另一種形式,在這些過程中,愛的總量保持不變。

14樓:三川情感專家

你說的是什麼愛呢,是浪漫激情的愛還是平平淡淡柴公尺油鹽的愛,每乙個階段都有每乙個階段愛的方式,要正確的看待所處的階段和環境。

15樓:

愛不會消失,它只會轉移。當你覺得你的他已經開始不愛你的時候,應該是有一些特徵的,比如說他對別人比對你好。所以你會覺得他不愛你了。

16樓:迎風

不是消失了愛,而是少了些新鮮感。平時多製造一些小感動和小驚喜,吵架時多一些理解與擔待,要給彼此留有一定空間,不要恣意瞎想。

17樓:鬼怪新娘

感覺應該是激情少了新鮮感沒有了。 它轉化成了親密無間的感情。 所以說找乙個人品好的男人很重要就是等過了很久之後他怎麼對待親人的也會怎麼對待你。 女人還是要保護好自己 .

18樓:花生了什麼樹

不知道有些人會不會消失,但我的物件今天和我分手了,認識了乙個幾個星期的把我兩年的感情抵住了,還怕我糾纏,各種說沒愛過我。

19樓:鈺鈺不甜

我過來人的經驗就是,我從來沒有被堅持的選擇過,我生命中每個男生,都是短暫的愛了我一下。當然一定是我這個人的問題吧,我的性格我自身的問題。

20樓:桃子的桃子

兩個人在一起時間長了之後,可能熱戀時候的激情會減退,慢慢變成一種更和諧更平淡舒適的關係。不排除有的情侶在一起久了還是會像剛在一起的時候一樣,但是我覺得大多數人在一段戀情久了都會從彼此的相處中去尋求乙份更自在的生活方式。

不是愛消失了,只是對於對方更熟悉,更加日常化了而已。

21樓:音你而享

兩個人在一起久了,那麼自然也越來越了解對方了,愛情是沒有消失的,只不過是沒有了之前的新鮮感罷了。愛情是需要兩個人共同去維護的,這樣才會越來越好。

為什麼兩個人在一起時間久了會膩?

讀金融的彈唱歌手 因為愛情的產生是一種化學反應 荷爾蒙。這種反應並不是永久持續的,當新鮮感和心理衝動消退之後,剩下的就是理性的經營,這是逃避不了的。當然,彼此保留一定的神秘感會延緩這個過程。如何在愛情中減少衝突和困擾 roverim 喜歡或者愛是一種動物行為,涉及到中樞神經系統的諸多變化。以兩性愛為...

是不是兩個人在一起生活久了真的就被柴公尺油鹽擊垮了?

動漫合集 愛情最終都要歸於柴公尺油鹽的平淡,這份平淡才是真正的幸福。轟轟烈烈的愛情和平平淡淡的生活,總是人們內心一直在憧憬著未來。可是一切愛情最終都要走入柴公尺油鹽,最終都要經歷平淡生活,幸福才能真正來到兩個人身邊。 今天早上我媽媽到我房間來找東西,看見我沒穿衣服蓋著被子,她以為是我太熱了,晚上就買...

兩個人在一起久了,需要獨處的空間?

張某 試著回答一下這個問題。你們已經相處7個年頭,你還保持的熱戀時的甜膩這很難得。而你剛剛才感覺出他有一點不耐煩,對他來說也很難得。之所以下這個結論是因為你現在才把這個問題提出來,我就假設之前你一直都算滿意啦,而且你舉的例子也沒有說明很多其他問題,至少看不到愛與不愛的跡象。在一段感情裡,每個人的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