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在一起學歷差距重要麼?

時間 2021-06-01 21:14:58

1樓:冉冉

想知道題主近況1。我前男友狀況跟你一致,部隊五年士官,農村獨生子,初中學歷,偶然網上認識,因為家人有在部隊工作的,我對軍隊了解多一些,有一些共同話題。在一起一年後我出國讀碩士,聊天時間越來越短,出國半年後分手。

曾經約定好回國就結婚,也許中間隔著時間和距離還有知識面差距叭。

2樓:

不知道題主現在怎麼樣了,好奇近況。

我是女生,博士,男方是提幹的軍官,在部隊之後讀的本科。

教育背景的不同,導致我們的三觀不同,見解不同。我是感覺溝通有一點點累啊,不知道他有沒有聽懂我在講什麼,他對我也有些小心翼翼的,沒有在旁人面前那麼健談。

我們目前牽絆於對方的顏值,不知道時間沖淡新鮮之後,還能不能繼續交流下去。

但是,一段感情相遇就是不容易。從女生角度來講,學歷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們的三觀是否契合。希望你們能夠互相珍惜,幸福下去。

3樓:大叔

不重要。三觀一致更重要。學歷不同聊得來和學歷相同聊不來的選哪個?

很明顯吧。我也知道有很多女生在找物件時要求不要比自己學歷低的,說是怕聊不來,沒有共同語言。拜託,兩個每天刷微博知乎上貼吧的人,看各種段子鬥圖的人怎麼可能沒有共同語言。

只有那種生活環境差異特別大的才會產生交流上的問題,俗稱三觀不一致。

總之,個人感覺,學歷不重要。碰到喜歡的人,你會感覺什麼都不重要,只要有對方就好。

4樓:貓貓踱步

瀉藥。兩個人在一起,不是學歷重要,而是共同的志趣和愛好重要,共同的價值觀和追求重要。而學歷層次不同,往往會讓你們的共同志趣和愛好以及價值觀有所不同,這是問題所在。

當然,目前你們兩人都在熱戀中,還沒有共同生活在一起,很多問題和矛盾不會顯現出來。一旦將來你們住在一起了,這些問題才會慢慢浮現出水面。

舉個栗子。只是比如說乙個事情哈,說的不對的話,你見諒哈。因為你的學歷的所限,你將來找的工作,月薪最多七八千,但是她周圍的人,月薪都在一萬以上,很多大的律師,年薪都上百萬。

這是乙個非常客觀但是又非常容易出現的最直接的問題。

再比如,你很喜歡跟戰友一起喝酒,尤其是戰友要分別,大家在一起免不了多喝兩杯。

她呢,又很煩你喝酒,尤其是跟戰友一起喝多了,醉醺醺的回家。

她覺得,你天天跑出去喝大酒,喝多了還會幹一些奇怪的事情,這是沒素質的體現。

你覺得,跟戰友一起喝酒,這是最正常不過的事情,喝多了,也是最正常不過的事情。

其實你們都沒有錯,只是她不喜歡你喝多,而你覺得這樣再正常不過,但是你們很容易會因為這個而產生矛盾。

為什麼?因為在她的文化和價值觀裡面,喝醉酒是不被接受的,是不文雅的表現,而在你的價值觀裡面,這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遇到這個問題,比較好的解決方式是,她包容你的喝多了,或者是你在她的勸告下,逐漸減少出去跟戰友喝酒的次數和喝酒的量。

嗯,說的有點多了,不知道你是否明白我的意思。

5樓:雁魚小姐姐

學歷真的很重要。戀愛不同於結婚,戀愛的時候,你所看到的優點,大於缺點,而婚後,種種差異就會成為讓你們痛苦磨合的一顆顆小石頭。

多少婚姻死於「沒話說」「沒有共同語言」!不同學歷的人,眼界,世界觀真的有很大差別!身為男人,努力提公升自己的學歷,是非常有必要的。

希望題主能重視,好好守護這段來之不易的情感。

兩個人在一起年齡差重要嗎?

元亨利貞 因人而異,我覺得不重要,重要的是內心要無差距感,但是很多人都把各種矛盾的出現歸結給年齡的差距,是認知上的錯誤。即使同齡也會有很多矛盾,只要是人就有很多不同,年齡差出現問題最主要是在閱歷不同上。 遲月 夕夜 重要也不重要,看你自己得心態和對方心態了。但是心態這個東西也是隨著時間認識加深逐漸變...

兩個人在一起喜歡很重要嗎?

年少的時候覺得兩個人在一起沒什麼比感情更重要了,真的是應了那句有情飲水飽吧 隨著時間推移,接受了社會的現實洗禮,慢慢就懂了,經濟是基礎,後來的我們什麼都有了 可就是沒有了我們 喜歡是在一起的前提,沒有彼此的喜歡,在一起難道不難受嗎?沒有彼此喜歡怎麼面對未來不確定的事情,沒有彼此喜歡漫漫人生路將會是什...

兩個人在一起相愛重要還是合適重要?

合適重要 相愛重要還是合適重要,其實人心裡最想要的是魚和熊掌兼得的結果。合適可能會產生相愛吧,而且維護起來比相愛產生合適更容易一些。這裡的可能,是不一定會發展出相愛的意思,比如怎麼合適都沒有心動的感覺。但是用相愛產生合適真的太難了,中間的調適 矛盾化解 思想建設都涉及到兩個人既有觀念的改變。可是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