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兩個人在一起時間久了會膩?

時間 2021-06-07 19:49:10

1樓:讀金融的彈唱歌手

因為愛情的產生是一種化學反應:荷爾蒙。這種反應並不是永久持續的,當新鮮感和心理衝動消退之後,剩下的就是理性的經營,這是逃避不了的。當然,彼此保留一定的神秘感會延緩這個過程。

如何在愛情中減少衝突和困擾

2樓:roverim

喜歡或者愛是一種動物行為,涉及到中樞神經系統的諸多變化。以兩性愛為例,初見喜歡時會有血液上湧,面頰潮紅等反應,這主要是中樞系統中的內啡肽和多巴胺等信使物質被啟用,從而影響到心跳、血壓等方面。然後這種反應還會進一步影響到大腦中樞釋放催產素,使人變得溫和而開放,而使人緊張的防範的分子物質如五羥色胺酯類神經遞質的釋放卻被同時抑制住。

腦內細胞就好比是乙個小容量的容器,有些儲藏內啡肽,有些儲藏多巴胺,有些儲藏五羥色胺,有些則儲藏催產素。決定我們活動的主要信使物質最常見的有幾十種,所以大腦中調控情緒的分子信使會處於一種緊平衡狀態,興奮的時候,多巴胺其作用,憂傷的時候,五羥色胺其作用,要開放而接受他人的時候催產素其作用,學習記憶的時候,乙醯膽鹼其作用,如果大腦是健康的,這些物質消耗掉了就會被補充進來,比方高考的時候廣告商會告訴你該補充些什麼,這是根據大腦中樞消耗掉的某種物質的需要補充其腦內合成的基料的科學依據。

兩個人在一起久了會厭倦,那是因為彼此沒有產生內在的依戀,也就是只有激情活動而沒有使腦內的有關兩人神經突觸沒有產生內在的聯絡,換言之,這種神經蛋白質沒有固化,過後便被分解成氨基酸或、氮化物和碳水化合物了。

3樓:Dragonfly

我跟我物件在一起三年了,可以說很多習慣,很多想法都挺一致的了,我給她買東西都只會買那一種了。我們之間的話題也少了。都是談的老生常談的了。

不僅會膩,而且膩了之後,很少想起以前在一起的甜蜜。經常吵架生氣。後期付出減少。

雙方溝通也減少了。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一次吵架吵嚴重點,直接就分手了。一分手就把以前吵的架全部想起來。

我是被分手的那個,現在我再看書,健身學習新的技能,想把她重新追回來。我也是經歷過後才知道,膩是危險的訊號。題主可以帶女朋友多去經歷新鮮事物,可千萬別像我一樣膩到後期,乙個吵架就分崩離析了。

她是個好女孩,我後期投入不足,現在我振作起來,重新追回她。加油題主後果我和你都說了,別再糾結為什麼膩了,趕緊想措施吧,膩的後果很嚴重。親身經歷!

4樓:Bucciarati

很長久維持兩個人的熱情是不太可能

就像老夫老妻不會和剛戀愛的小情侶那樣親熱

但是如果細水長流可能會讓熱戀更長久

1.有共同愛好

2.有思想共通點

3.三觀合的來

4.每週會抽出時間兩個人一起玩

5.互相會傾訴內心,多交流

不用生硬的找話題,那反而會出現反面效果

是不是兩個人在一起時間久了,愛真的會「消失」?

墨言 小喬流水1987 兩個人在一起,剛開始的時候,可能更多的那種愛是很浪漫的那樣。但一天天生活在一起,柴公尺油鹽,生活瑣碎,加上再有了孩子,浪漫肯定不如當初。但愛卻融入到生活中的點點細節。慢慢向著親情轉移。如果你們都很在意對方,那愛並沒有消失,只是以別的方式在表現了。而人的感覺總會有一種習慣性傾向...

兩個相愛的人在一起的時間久了會膩嗎?

心靈心兮 愛情面前,不是我們左右愛情而是愛情能左右我們,只有我們去適應愛情,好好珍惜彼此,幸福才能更長久。如果還是單純的相愛一意孤行,愛情還是會遲早藏送在自己的手裡。 逆流 在一起快10年了,一點也不膩。每天都是熱戀中,整個過程,遇見對的人很重要,三觀一致,兩個人在一起讓彼此變得更好,一直愛乙個人是...

如何從生理上解釋兩個人在一起時間久了會失去激情?

Chester 藥理學上維持愛情的激素主要是PEA 苯乙胺 NA 去甲腎上腺素 DA 多巴胺 其中PEA為失去激情的 罪魁禍首 通常PEA在戀愛時身體裡的濃度峰值可以維持6個月到4年不等,平均來說不到30個月,這時候戀人身體裡的PEA已經消耗殆盡,失去對於戀愛的激情。說一句題外話,所有食物中PEA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