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有乙個紫砂杯,如果泡滿滿一杯鐵觀音,然後完全密封,半年後再開啟,會發生什麼?

時間 2022-01-12 16:32:26

1樓:暱茶網

這個我倒是沒有試過 ,我一般以前只放頂多一天試了下,味道還是沒太大變化,雖然說隔夜能不能喝,紫砂透氣性也好,味道還原也好,還是忍不住嘗了下,口感沒有當時泡的那股清香清純,湯色還是能清澈透亮。如果是半年,我是說假如:完全密封的情況,鐵觀音乾茶一般的可以儲存一年(最好抽真空),條件好的情況,台灣烏龍可以儲存時間兩年(抽真空),但是在使用紫砂壺泡過之後,在完全密封,我猜想可能會有老樹根伴隨著臭水溝那種味道,發霉跡象可能會有,這個猜想先放到這,我都不敢肯定自己是否正確,我明天開始按照你的方法,同樣條件,半年後在驗證我的猜想,然後得乙個準確得回答。

2樓:紫砂饕餮

好的紫砂,像你所說,在盛夏隔夜過過兩三天不會餿或有異味。

你如果在盛夏存放乙個月,任何紫砂壺或杯都會水份降低並水面上形成菌落。

冬天這種現象發現的時間會往後推。

雖然好紫砂透氣,但也不是時間的對手。

3樓:小酒窩

沒試過紫砂杯,只試過紫砂壺,也沒有半年那麼久,只有乙個多月。前幾年有一次,我家那位把還泡有茶葉的壺放在了櫃子的角落裡,那段時間也忙,沒管那些壺。盛夏,過了乙個多月我收拾東西,純粹就是無聊,開啟蓋子看一下,然後發現了裡面已經完全幹了的茶葉,茶葉已經變成了快跟沒泡的茶葉一樣的了,沒有餿味,沒有發霉。

茶葉是宜興紅茶,壺是自己家做的老紫泥的仿古如意壺。

這款壺後來有個客戶買了送長輩,客戶是廣東的,過了大半年跟我說,他家長輩有一次喝完茶忘了清理了,過了大半個月才發現,裡面的茶水竟然還沒餿☆*:.. o(≧▽≦)o ..:*☆

4樓:製壺匠

紫砂具有透氣性,初開始會保持茶水不餿,如果是十幾度氣溫或者更低的外界溫度,可以保持1~3個月茶水清澈(但味道已經不對了)。然後繼續下去,根據你茶杯的乾淨程度,可能會腐敗,如果都是無菌的,那大概率是裡面的水全乾掉了。

我說的這些前提是你得保證你手裡的紫砂杯是真貨。外山料和化工料的杯子,隔夜茶湯就渾濁了。

如何泡一杯好茶?

筱悠 泡茶是乙個技術活,不同人泡出來的感覺完全不同,我認為與三方面因素有關 1 認知度。認識一款茶,除了要看其外貌,還要關注其內在的特點和文化屬性,就像看人,不能只看身材長相,還要知道他長得好看是因為遺傳,還是因為喜歡健身。通常一款茶的採摘標準 工藝 山場特徵都會影響沖泡結果,這些的基準參考就是同類...

如何泡出一杯好喝的檸檬紅茶?

亦步亦趨 前兩天想喝檸檬紅茶自己做了一通,不知道是不是手殘鮮檸檬汁在熱水 不習慣喝涼水但是還想喝檸檬紅茶 裡味道怪怪的,茶葉味有點苦,反正很失敗感覺自己動手能力真的不太行。本來想去網上找個好點的茶葉店鋪買點好的茶葉,結果去問怎麼做檸檬紅茶時老闆說店裡有賣檸檬紅茶的茶包!當時店裡有嘗鮮包,我也不太信就...

如何使一杯拿鐵(不加奶泡)更醇厚?

名嘴神評Tony 首先,拿鐵不加牛奶,稱之為espresso,即濃縮咖啡,當然這裡說的不是美式蒸餾,拿鐵一般都是意式,不過確實這年頭有些神人用美式咖啡方法做拿鐵,這是為了保留更 清 che 淡 dan 的口感,當然效果和外面賣的飲料差不多,例如雀巢瓶裝咖啡和農夫的炭仌咖啡 這裡不做更多解釋.標準拿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