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上了大學老師,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2 16:23:59

1樓:stafine z

大學尤其是本科階段是禁止師生戀的,未成年學生和老師更不可以,師生戀中學生屬於弱勢群體,教師更是屬於師德違規了,不要害人害己。離開學校你會發現自己很幼稚的,只是一時衝動的想法,也許會遇到更好的人,這份感覺就埋藏在心裡。

2樓:云云

作為乙個剛剛從學生轉換身份為大學老師的我來看,這其實挺正常的一種現象。至於該怎麼辦,最重要的在於先清楚地認知到老師的處境和心理!

但大學老師的職業道德往往決定了他不可以越過這條底線,所以很多時候,老師只會選擇假裝不知道你喜歡他,和你保持好距離,以對待其他學生一樣的方式、程度來對待你!

大學老師也是普通人而非聖人,但職業特性要求他要像乙個聖人一樣去「傳道授業解惑",尤其對於乙個如馬克斯.韋伯所說那樣的以學術為志業的大學老師而言,他甚至還有乙份"為往聖繼絕學」的使命與追求。這就更加使得大學老師在面對來自學生之歡喜之愛慕之情感侵襲的時候,常常只會選擇克制,隱忍,視而不見,遺忘抑或是深藏心底,甚至是無情冷漠地拒你於千里之外!

君(卿)生我未生,我生君(卿)已老。

還君(卿)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娶)時。

師生際遇,已實屬難得。若想在師生情的基礎上再疊加或衍生出乙份男女情,無論是老師還是學生,是不是都有點太貪婪了呢?

3樓:騎兵

喜歡就喜歡,有啥問題。

如果老師接受你,那他肯定有問題。不接受的話,關鍵是你自己,要讓自己變優秀。等你成功畢業後,你可以去表白,可以去爭取,失敗與否都不會後悔。

4樓:嶺南散人

你這種所謂的「喜歡」,其實就像逛街,偶然看到乙隻狗,毛茸茸的,想擼,想和他玩,至於以後怎樣,你根本沒想過。

放過你自己,也放過你老師吧,我教書20年,喜歡我並且給我暗送秋波的女生,不下幾百人,畢業後甚至期末考試過後,她們中的絕大多數,根本想不起來我是誰。

你這種心思,被稱作「青春期感情缺乏引起的精神飄逸」,我敢肯定,不出三個月,你會喜歡上另乙個老師,因為你這種喜歡,就像我開頭說的,你就是想擼這只狗而已。

集中精力學習吧,同學,趁年輕。

5樓:饒俊饒老師

如果老師已婚,你就不能和他繼續,你還年輕著呢,青年才俊有的是,別去幹介入別人家庭的缺德事兒,你那老師再好他已經售出,別人啃過的玉公尺棒子很髒,你還是去找小鮮rou吧。

6樓:小樓玉笙

如果是碩博,且不是自己導師,對方未婚,尚可以考慮。

如果是本科生對自己輔導員或任課老師,碩博對自己導師,還是算了吧。一是現在這種事本來會導致對方踩紅線。二是在不平等合作關係中,容易對對方產生光環效應。

脫離這種情況後,往往會覺得自己昏了頭。

如果對方已婚,就更不用說了,耗子尾汁。

7樓:

他/她沒有物件

如果愛他/她,請遠離他/她。如果實在放不下,那請把這份愛先緩緩,直到你畢業。

2. 他/她有物件

別害他,有多遠滾多遠。

喜歡我的大學老師怎麼辦?

可是他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並且當著我媽媽的面承認了對我的好?給我辦公室鑰匙給我吃東西讓我把書放他那裡.讓我以為我是特別的有特殊意義的現在看來不過如此 今後我慢慢把書全部搬回家不要留東西在他那裡沒有特殊情況再也不去辦公室了每次從裡面出來都一肚子氣 靜坐聽雨 在國外留學,喜歡乙個任課老師,英中國人,47歲...

作為學生,喜歡上大學老師,怎麼辦?

同想問題主,現在怎麼樣了,我同樣是某所理工高校的專業前幾名,大二拿到了國家獎學金,生活幾乎被學習科研充滿了,也收穫不少,拿下了不少國家級競賽 現在是大三,準備保研吶 但是!自從上一門課的時候在某老師露出一種似笑非笑有點柔弱羞澀的表情之後,事情就變了,我就像老鷹嗅到了兔子似的想把那個老師綁起來,想欺負...

我喜歡了大我七歲的大學老師怎麼辦?

很巧,老師也大我7歲,單身未婚 喜歡他並表白了,算是有過一段彼此喜歡的階段。現在關係到此為止了,以後應該也不會有進展了。個人建議如果真的喜歡,那就不要讓自己遺憾,但也要把握好分寸不要影響彼此正常生活。如果老師也喜歡你,那就要為將來考慮了,努力讓自己變得優秀能配得上他。如果老師心有所屬那就別再強求,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