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盡頭是死 那為什麼我們要活著?

時間 2022-01-12 16:24:00

1樓:

人無我,一切皆是過去業所為,很少能控制得了,何況根本就沒有乙個我,沒有所謂的自由意志、靈魂,一切都只是過去的業推動而已,你以為「你」存在?死了後就滅了,然後又因業而產生另乙個假我,另乙個自以為的自我意識假像而已,你我都不重要,都是「無我」的。

2樓:Hippo

因為活著可以不必面對死亡。

我們從來不知道死亡下一刻會不會來臨,但是我們想活著,因為活著的幸福是確定的,你知道做什麼可以開心,但是死亡是不確定的,你不確定死亡之後你會面臨什麼,是地獄或者天堂?是虛無或者具體?是痛苦或者幸福?

活著的意義就是死亡的意義。

為什麼活著就是為什麼死亡?

我們時刻活著,我們時刻準備死亡。

人活著,大概是因為還沒有準備好死。

3樓:惡杉

萬物的盡頭都是空無一物,但是萬物都在向死而生的活著。

活著存在著本來就是沒有結果,單純的過程而已。

再絢麗的煙火最後難免成為灰燼,灰燼是它的結果,而絢麗是它的過程是它的目的。

我們也是如此,沒必要強求結果,強求尚且存活的意義,因為這樣的問題答案是明顯的,只需要明白:活著,為了活著而活著,為了活著還能幹的那些事而活著。

4樓:看穿一切的魚

反正吃下去東西,不管你是香的還是餿的,酸的還是辣的,吃下去都最後變成臭的,那大家為啥要追求好吃的呢?為啥有廚師這種行業哪?大家統一分配固態食物不就行了嗎?

5樓:橢圓的土豆子

人活著當然是為了死。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

這話我們一早就學過。

意思就是,雖然大家都是死,但死和死是不一樣的。

就算不能重於泰山,起碼得安安穩穩老死,而不是餓死,病死。

所以得努力賺錢吃飯、看病,保證自己的死法是老死,不是餓死或者病死。

如果你預設了乙個立場「死和死本質是一樣的」

那這個問題就無解。

因為結論和預設立場矛盾。

6樓:天想

我恨不得每天多出幾個小時去完成任務,探索未知,掌握更多知識,體嘗人生百態,增強體魄,優化靈魂,豐富自我內涵,促進人格、潛力覺醒,陶醉大千世界,牽愛人的手,看世人的微笑,感受生命的脈動,仰望星空之轉動不息我從小生長在被無數人保護的環境中,所有人都極力地將最好的一面展現給我,我的國度素以犧牲奉獻為榮,自強不息,厚德載物。儘管還是有許多不如意,但那恰恰是令我熱淚盈眶的地方。如果我足夠成熟,不被他人帶偏,又或者沒有什麼難以接受的經歷,那麼我不會有時間考慮這個問題我相信這人生是我精心挑選過得,是買了票了的。

否則,為何如此刻骨銘心,濃墨重彩。不要浪費自己買的票,好好感受人生吧。

7樓:復仇死神7571

不想死.那就去拼命變強.細胞衰老不是混吃等死的理由.自然中有太多超越物理死亡的生命.生物適應環境是生存.不想死亡那就要創適永生的環境.自由的世界存在無限的可能

8樓:念生

對於多數人來說,不活著還能幹嘛

假期一定會結束,難道你還直接去加班不成?

加班還能加錢公升職呢,死了上帝難道會冊封你當天使?

當然,有些人的追求已經脫離了一般狀態,追求更高層次的人生意義,無法從普通的生命中得到滿足。這些人在某些方面上代表著人類精神的高度

不過勸人自殺是犯法的,而且對於許多人來說,思考這樣的生命意義只是暫時的恍惚,恍惚之後還是能很好地適應生活,所以…還是建議活著

畢竟活著突然想死了可以反悔,死了突然想活著可反悔不了,對吧?

9樓:King

我覺得吧,就是為了享受萬物。我們畏懼死亡,為什麼?因為我們還有好多對美好事物的慾望呀!親人離世為什麼會讓我們感到痛心?因為我們還沒有得到與他們在一起快樂生活的滿足呀!

10樓:北坡

每個人都在追尋生命的意義,生命卻在恍然不經意間悄然流逝。

很久之後我才明白,生命許是一段以時間為計的旅程。不論有無意義,它也不會停止。

海子說:「從明天起,做乙個幸福的人。喂馬、劈柴,周遊世界。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熱愛所有熱愛,天氣晴朗,惠風和暢。

無意義的事物,本就需要我們賦予它全新的定義。

而若要給生命定義,活著就是它唯一的意義吧。

2020,一場疫情來勢洶湧,讓人們措手不及。誰也不知道,明天與意外哪個先到。在全新的日子裡,去相見,去擁抱,去熱愛。讓每乙個日子,都變得更加有意義。

無數個日子堆疊,就是一生。

所以生命的意義,不是乙個詞,一句話,而是正在發生的無數事物,遇見的無數個人。只要生活仍在繼續,生命就有意義!

11樓:落影和D4C

遊戲都會結束,為啥還要開始?

我曾經被車撞過,也就是那一次我體驗到了什麼叫失去意識:和睡著不同的,真的什麼都沒有的感覺。我猜想死後大概也是這樣的。

真沒意思。沒活著有意思,活著可以看動畫片,玩遊戲,最不濟可以看看天看看風景,又不收錢。

嘛,你要退出,我也無權也無意攔你就是了。

12樓:半瘋扮傻孤影伴

這個世界上為什麼會有生命?,世界到底有多大,我們眼裡的宇宙宇宙眼裡的我們,完了,我感覺我的十萬個為什麼不夠了,我要開始懷疑人生了。混亂,規律,混亂,規律,這世界好複雜啊。

如果地球沒有水,如果地球沒有氧,沒有木,我想缺什麼都可能不會出現我們人類,如果沒有天外來隕毀滅恐龍時代,亦或者稱之為重新整理?毀滅即是新生,天道無始亦無終。總之,生活很累,別想太多,活在當下

13樓:大肥

因為人的盡頭是活著,生物的盡頭都是活著。

生孩子,就相當於永生了。

你身體的一部分永遠活著,就相當於你永遠活著了。

所以你只是物種延續鏈條中的一部分而已。

14樓:聽覺有道惠安店

人活一生,為了追求一種意義感。意義感可以源自生活、事業百、愛恨、親密關係,等等。度

有的人為了錢而活著。 有的人為了權而活著。知有的人為了性而活著。

有的人為了愛而活著。 有的人為了吃飯而活著。 有的人為了活道著而活著專。

有的人為了奉獻而活著。 有的人為了索取而活著。 無論為了什麼而活著,最終的結果都是去見上帝。

所以,如果你只看結果,那人屬生毫無意義。

15樓:NERV

基因控制人類生命的每乙個細節,當人類死亡後,心臟停止跳動,血液開始沉澱,大腦開始失去機能,沒有能源的驅動,身體會慢慢萎縮腐爛,人類管這之前叫生命。

但是,人類的社會會記錄人存在過的資料,在肉體死亡之後,人類的基因和你的思維模式會遺傳給後代,為了種族的延續。

不得不說,這是生命誕生之始就開始的詛咒。

生命,包括人類,不得不為種族的延續進化而活著。只有活下去,並且繁衍更多的後代,才能充實種族基因庫,才能,進化。

人類很幸運,在枯燥無聊乏味的生命程序中,人類創造了文化,娛樂,以及情緒,作為生命程序的調味劑,使其看上去並不會那麼的無聊。

所以,所謂活著的意義, 從種族的觀點上來說,是繁衍,是生殖。但是,對於個體人類來說,意義就變得很多,比如,愛情,親情,友情……

所以,人類,你想要的意義,在你自己的手上。

16樓:111111

我的孩子的來到

我給她生命,她以為我為載體來到這個世界,我希望她將來好好學習,好好體驗人生,不枉來世一遭。

她想要什麼,我有的,我都給。

她來這個世界上,不為我,不為別人,為她自己好好活一遭,無論她快樂悲傷,都為她自己。

我只能在她小時候,給她裝好鎧甲,讓她以後有能力生存,有能力抵抗外界的傷害。

我對她的所作所為,也不需要她回報。

就像上面說的,我來這個世界,不是為了她,是為了我自己,因為我愛她。

17樓:十四十四

哈哈哈哈哈哈哈。

請允許我笑一會兒。這笑沒有惡意,只是純粹的笑。

我中二時期,一直在想著這問題。

既然最後都會死,為什麼要努力學習?既然都會死,為什麼還要奮鬥?

這種問題在我中二的那幾年,揮之不去,充斥著大腦。

我儼然感覺自己和同齡人已經有了質的差距,他們還在想著怎麼解方程玩遊戲。

我已經在思考人生了。

但是,後來,我問過那些長大的死黨。

原來每個人中二的時間段,都想過這種問題。

以下正題。

其實把人類歷史,放在整個地球長河中,不過是一瞬。

把地球放在縹緲虛無的宇宙中,不過是一粒塵埃。

但是,人生,就像是蜜餞,有著苦澀,含著甜蜜。

一次次的奮力奔跑,一次次的跌倒。

即使摔的血肉模糊,生活還是要繼續,只要努力活著,總會碰到一點點好事。

你看,有時候看到晴朗的天氣,人也會開心

就像《阿甘正傳》裡說道一樣: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是什麼味道。」

我們的人生有什麼意義?

只不過是宇宙中的塵埃,總有一天我們會被人遺忘。

在這樣艱難的現實下,我們仍然可以活著,享受這個世界的美好,你不覺得這碉堡了嗎?

夏蟬的蟄伏數年,只為了乙個夏天。

普魯斯特在《追憶似水年華》中說過:

「我只覺得人生一世,榮辱得失都清淡如水,背時遭劫亦無甚大礙,所謂人生短促,不過是一時幻覺。」

你來到這個世上,沒有人問過你是否同意。

但是既然來到了這個世上,要是不好好去享受,那就太可惜了!

活著,是為了感受快樂,享受幸福。

也許你的人生中,苦難佔據了大多數。

但我衷心的希望,在最後,在經歷過那些無法忘懷的快樂後。

你能感嘆一句:

啊,生而為人,真幸運。

畢竟,成為人類,已經比其他所有的物種,都要幸運一萬一億倍了。

18樓:Leon Bard

又是這樣的問題。

你要明白,你的意識並不是你的全部,你的意識存在是有物質基礎的,也就是身體,身體的性狀很大程度由基因決定,而基因目的只有乙個,就是延續。

也就是說,想活的從來不是意識,而是肉體,因為肉體想活,所以你的精神感覺到了餓,就要吃飯,因為肉體想活,所以你受傷了會感到疼。

此外,人的盡頭是死麼?

肉體的盡頭是死,精神的盡頭是被遺忘。

「人」在你眼中究竟是如何定義的?

19樓:

其實: 並不是所有人的盡頭都是死!

也有人在向著不死而努力,但大多數人都在被所謂的修行所欺騙!

活著就有可能獲得"無盡"的門票

20樓:

正因為活著的盡頭是死,所以你才會明白自己處於活著的狀態,明白活著與死的不同,可以去找活著的意義。

要是不滿活著,人是隨時可以選擇死的,這本身就是每乙個擁有活著這一狀態、生命這一事物的人的自由。

陰陽相對才為貴,活著要是沒有盡頭的死,那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大家都永生了,往前數的祖先有乙個算乙個全在後人頭上,輪得到你去做上位人麼?到時候是不是該吐槽為什麼活著的狀態沒有盡頭了?

生死個啥觀啊,就是單純的陰陽觀而已,陰陽觀,陰陽思辨對這個文明的人來說很難嗎?過猶不及物極必反否極泰來禍福同依統一對立互化沒聽說過?沒聽說過回到第一句。

你說 人既然會死 那為什麼要活著?

還好還好哈 活著不只是軀體,更是自己的靈魂常駐。還有七情六慾,這都是來到人間難得的。畢竟你也只有這一次機會投胎來到這個人間,為什麼不學會珍惜呢。 愛學習 分泌激素。你為什麼喜歡別人大腦到時分泌激素。你為什麼照顧孩子你分泌催產素。鄭爽分泌少。你看看怎麼對待孩子。總結你被激素控制著。2。你為什麼想到這個...

每個人的結局都是死,那為什麼還要活著?

ZQ.H 那始皇帝最後也是死了,那你覺得他為什麼還要活著?活著的意義對於大多數來說,其實很簡單,不過是三餐溫飽,有屋可居,有人可愛。大多數人的一生大概就是這個樣子。當然,也有些人的人生光彩熠熠。但是,人歸人終究不同。王侯將相,寧有種乎。這句話不錯吧。但是就很少人能夠明白這句話的意思。其實當你問出這個...

人都要死,那為什麼還要活著呢?

阿史蒂芬 人為什麼活著?每乙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答案,每乙個答案都有著不同的道理。活著去做一番事業 活著去創造價值 總不能去死吧 我知道他們說的都沒有錯,但這些答案並沒有解決我的問題。因為這些答案都是在已經預設了活著的基礎上才有的選項。為什麼活著?也許沒有人能夠說得清這個問題,又或者這是乙個需要結合著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