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薪究竟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1-06 06:57:17

1樓:劉青瓦

雖然這個問題過去時間三年多了,偶然間看到了回答一下,可能剛開始找工作的同學有這個疑問。了解這個問題需要先明白乙個前提,就是薪資結構,一般情況下是底薪+崗位工資+績效工資+其他福利補貼(用人單位不同可能叫法不同)組成你當月的實際收入。底薪只是其中一部分。

底薪是指「基本工資」,更詳細一點描述,是指你在滿足約定工作時長,並且完成基本工作任務,無其他違規事項的前提下,所獲得的對應的報酬。這個基本工資會在員工與用人單位的勞動合同中約定。

不是你理解的,保底到手多少錢。

實際在計算工資的時候,每月可獲得的底薪不是固定的,一般情況是底薪除以21.75計算你的日工資,然後根據你的實際上班天數來計算當月底薪,所以會出現每月所得底薪不同的情況。比如4000/21.

75約184元,184就是你的日薪資,然後這個月除去週末你實際工作22天,理論上你所能拿到的底薪就是184*22=4048元。

那為什麼要除以21.75?

因為整年扣除掉週末,實際的工作天數就是261天,平均到12個月,每月就是21.75天。所以,底薪4000也可以理解為,每個月工作21.75天可以獲得4000塊的報酬。

但這不是你工資的全部(理論上),不同的單位薪資機構不同,現在更多的單位開始根據實際工作量和工作貢獻來發放總薪資,也就績效工資的形式。

最後是關於實際到手的金額,我們假設你當月應得底薪就是4048元沒有其他項,那麼在發給你之前,用人單位會扣除你的個人所得稅(如有)、社保承擔份額後再發放給你。

5000以下個稅稅率為0,所以不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但如果公司繳納了社保,按照最低檔繳納的話,實際繳納費用大約1400左右,公司承擔其中的70%,你承擔30%,也就是你承擔420左右,所以你到手的工資應該是4048-0-420=3628元。

基本上就是這樣的乙個計算方式

toilet water 究竟是什麼意思呀?

Rice Smith 先來理解一下toilet.想要更好的解釋toilet含義,就要從這個詞的起源和歷史說起。總的來說在歐洲中世紀的時候,住宅裡面是沒有衛生間,所以對應的就沒有這乙個詞,toilet最早用來當做衛生間的時候,只表示臥式後面乙個私密的個人的功能房間.歐洲中世紀早中期時是沒有臥式的概念,...

法家的弱民究竟是什麼意思?

智取威震天 商君書 弱民第二十 開篇說 注意,這裡沒有 政作民之所惡,民弱。政作民之所樂,民強。一段,此段在後文,卻被故意放在這裡而不加任何說明,所為何來?後議 注1 民弱國強,民強國弱。故有道之國務在弱民。樸則弱,淫則強。弱則軌,淫則越志。弱則有用,越誌則強。故曰 以強去強者,弱 以弱去強者,強。...

禪宗說的 開悟 究竟是什麼意思啊?

趙俊 所謂開悟,就是我明白了。我腦海裡這些參禪的知識,這些佛學知識,這些生活裡的知識。就不過是我的乙個虛幻概念,乙個個虛幻的想法而已。所以對於這些概念而,喜怒哀樂。這就是犯傻。所以事實求是的處理現實問題就可以了。不要老是淪陷在自己的虛幻的概念妄想裡。 如果你是真想修行,就按照傳統的如來禪 四念處來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