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對啃老覺得理所當然?

時間 2022-01-06 06:57:18

1樓:

可能是因為高房價吧。我隱約記得二十年前,房價比較低時,就是青年可以靠畢業後奮鬥攢的錢付首付,買房的年代,啃老是很可恥的。

然而現在,乙個大學生畢業後平均乙個月二三千塊,在我們山東地級市,一年不吃不喝三萬塊,買房一看首付,三十萬,十年不吃不喝,從大學畢業到買房32歲了(房價不漲的話)。你父母一看,好傢伙,抓緊趁年輕給你買上房,討上老婆。

最諷刺的是幾十年前那些啃老族,現在都有房有車家庭美滿了。而奮鬥一族,基本都敗給高房價了。

能啃老的是幸運的,最慘的是沒得啃的,才悲慘。

當一件事情變成社會常態的時候,這件事情就不再是一件壞事情了。就像大清留辮子一樣,留頭不留發,留髮不留頭,你要頭還是要發?

2樓:niwo

一般的啃老自己也是幹活賺錢的,只是有父母的幫助生活層次高點,沒那麼辛苦,如果什麼都不幹,純啃老,那有大部分是父母自己慣的

3樓:護法如來的廢物妹

就像是17歲左右的女高中生找男朋友容不容易吧.

女高中生和家庭的標準放低點, 四十幾歲單身漢也能夠接受的話, 那可能17歲左右的女高中生找男朋友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標準放高點, 男生成績要好, 年紀要在20以內, 要上好大學, 長高和帥的話, 那17歲左右的女高中生可能就不好找男朋友.

世界上有兩種工作. 第一種是非零工的工作. 第二種是天天打零工的工作, 比如天天作好幾小時高中生能作的體力活.

天天打零工的工作其實是很難養活自己的. 看看自己的父母就知道了. 50幾歲就開始很難堅持天天上好幾小時非體力活的班.

體力活都需要人至少每天連續站八到十小時. 天天打好幾小時的零工, 短期是能養活自己, 但50幾歲也很難不被淘汰. 現實很多50幾歲的人一直搬15公斤的東西, 可能都會傷到腰.

至於脫離體力活確實是難. 人上人和菁英才有辦法脫離體力活, 不用天天靠打零工養活自己.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不想結婚。

邑清晨 膽子太小了,乙個個只會偷偷摸摸喜歡,畏懼這,畏懼那。說自己沒錢 沒顏值 沒身材,媽呀,這都是物質的硬體,如果乙個女生真正覺得你可靠,有責任感,看的不僅僅只是這樣啊。綜上所述,大家都是有機會的。做人嘛,就要光明磊落嘛!敢愛敢恨喜歡就去追,大不了被拒絕,拒絕了不要灰心,慢慢去軟磨硬泡,去磨,總有...

為什麼現在中年失業的人越來越多?

風中的你 你指的是沒有太多技術含量的工作吧?人到了中年,如果還不能有自己的一技之長或沒有這個年齡段應該有的處理事情和協調能力,那最先被辭掉的可能就是這樣的人群了!個人認為,如果自身的工作量越來越少,那就非常危險了,很有可能就要面臨失業了!所以,不要嫌工作量大,有工作可做,說明還有用,至少現在不會有太...

為什麼現在得肝癌的人越來越多?

知乎者也 在日本,自20世紀70年代初以來,記錄在案的肝癌發病率增加了15 20 這在男女和年齡組中都是一致的。這一趨勢很大程度上歸因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大量接觸C型肝炎病毒 HCV 以及結核病疫苗接種運動和酒精消費。其他15項登記顯示男性肝癌發病率呈上公升趨勢。包括澳洲 印度 以色列 加拿大 美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