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越陳越好嗎?

時間 2022-01-03 08:19:19

1樓:茶酒伴

學術研究表明:白茶在儲藏過程中,主要化學成分發生了變化。隨儲藏時間增加,水浸出物和兒茶素含量整體呈降低趨勢。

氨基酸總量整體也呈降低趨勢。揮發性香氣物質變化比較複雜,但香氣主體成分的醇類、醛類含量均有所下降。

但隨著儲存時間增加,沒食子酸和生物鹼含量會是顯著公升高,酸類物質含量會增加,兒茶素的氧化產物茶黃素、茶紅素含量會顯著公升高。

白茶越陳是不是越好呢?那要看你體質所需,有的人適合喝新茶,有的人適合喝老茶。所以「一年茶,三年藥,七年寶」的說法是需要進一步科學證明的。

2樓:蛋黃土方

白茶這幾年果然炒得很熱

一熱就容易亂,跟同事在網上買的兩款號稱老白茶的都踩了雷,所以現在都是自己存,反正新茶也便宜。

也建議大家不要輕易買所謂的老白茶,做老的喝了上火,反而傷身。

3樓:懂茶帝

白茶,素有「一年茶,三年藥,七年寶」的說法。這是因為白茶是六大茶類中工藝最自然的茶類,製作時「不揉不炒」,最大限度地保留了茶葉中的有效成分,它在後續的陳放過程中,這些物質會與空氣中的氧氣發生反應,形成了更多對人體有效的物質成分。

例如,陳年白茶黃酮含量整體高於新白茶。其中,陳20年白茶黃酮含量最高,達到13.26mg/g,是新白茶的2.

34倍。黃酮類化合物可以清除自由基,具有較強的抗氧化、抗腫瘤、抗突變和保護心血管等作用,是茶葉保健功效的重要成分。

但是,任何茶類,包括白茶和黑茶,所謂的越陳越香,也不是永久的。白茶有乙個轉化的期限,理論上講,當所有物質都完成轉化時,品質達到頂峰,之後就會逐漸下滑。也就是說,白茶的品質特徵是呈乙個拋物線走勢的。

那麼白茶到達頂峰的時間有多長呢?這個不能一概而論,要看具體的儲存環境。例如在溫濕度比較高的南方,白茶的轉化速度就會快於溫濕度較低的北方。

不過一般來說,只要儲存得當,白茶在20年內,品質一般都是向上的。

4樓:偽茶商

任何東西都是相對的。白茶確實有1年茶、3年藥、7年寶的說法。但也請在儲存的時候注意方法,遠離潮濕和異味,另外不論白茶還是黑茶,雖然沒有儲存年限,但我個人並不支援越久越好的說法,茶畢竟是用來喝的,不是文物古玩,所以建議最長儲存20-30年即可。

福鼎白茶越陳越香,越老越好嗎?

福鼎白茶 卓室長 福鼎本地有種說話 存新茶,喝老茶。顧名思義,白茶還是喝陳年的有口感。比如腸胃不適應者,應該減少飲用新茶。老茶經過泡,煮之後,能溫和貼近你的腸胃。如果博主喜愛白茶,可與我進一步交流。福鼎老白茶,養顏養胃好白茶。 WeiZhiPeng 白茶新國標儲存條件,恆溫20 26 恆濕50 以下...

紅茶是越陳越好嗎?

一縷陽光茶業 紅茶好像沒有陳飲的傳統。紅茶的製作工藝是要求黃烷醇較深刻的氧化。先以酶促氧化主,後以自動氧化為主,經過萎凋 揉捻 渥紅 乾燥4道工序。所以其保質期比綠茶略長,一般而言在24個月。雖然製作完成後不會再去進行轉化,但如果放置時間過長,品質同樣會有所降低。紅茶的儲存條件主要是避光防潮,防異味...

巧克力越苦越好嗎

曉楠 巧克力是不是越苦越好,主要看個人口味 吃慣高純度黑巧克力的朋友,特別是100 黑巧愛好者的話,當然是越苦越好啦 而一些覺得50 左右的巧克力都苦的話,怎麼會覺得越苦越好呢。我一直都推崇60 80 左右的黑巧克力,沒有逆天的苦味,也不用攝入太多的糖份,又用吃到純香的可可味,簡直 完美 又到了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