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的薄荷葉能泡水喝嗎

時間 2022-01-03 08:12:55

1樓:chichi食記

可以呀!

洗乾淨,拍一下就可以泡水喝了。(拍一下味道更容易出來一些)用不完的新鮮薄荷你還可以把它放進冰格里,冷凍成薄荷冰塊,天氣熱的時候加一片檸檬,直接泡水喝,特別涼爽。

我還喜歡用薄荷葉來製作水煮菜的蘸碟,一併安利給你,白水煮菜,用它沾一下,味道上頭。

蘸水配料:

兩片薄荷葉,切碎

一片姜,切碎

乙個小公尺辣,切碎(不太能吃辣的半個小公尺辣就可以了,或者更少,這個根據自己的口味來放)

家裡的陶瓷湯匙作量勺

兩勺生抽

一勺水把上面這些材料攪和攪和就可以了,用來沾白菜吃,我真的停不下來!

2樓:乙隻獨妖

最近愛上了檸檬雪碧加薄荷

用的薄荷就是自己在馬爸爸家買的種子種出來的剪兩三個頂端的薄荷葉用水沖洗一下

接下來這一步是泡薄荷的關鍵

就是拿刀把薄荷放在案板上拍拍拍

然後味道出來以後泡進去攪攪攪

相信我你會愛上這個味道的

3樓:南泥灣

南南都是直接泡水喝的

畢竟對口味啥的也沒什麼追求

冬天會做薄荷炒公尺飯

夏天早上一杯紅茶放入薄荷點綴

開啟乙個神清氣爽的早上

我沒有曬乾過薄荷,客廳有一顆水培的,陽台有種花盆裡的想怎麼吃就怎麼吃,這兩個我也不打藥,蟲害也不多,所以還是挺開心的。

春天都長蘑菇的薄荷啦

孕婦可以每天都喝新鮮檸檬泡水嗎?大概60度左右水溫泡最好嗎?

乙隻小可耐 可以喝。檸檬具有抗菌消炎 增強人體免疫力等多種功效,平時可多喝熱檸檬水來保養身體。檸檬是高度鹼性食品,檸檬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對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 延緩衰老及抑制色素沉著等十分有效。檸檬水正確泡製方法 將檸檬用硬毛刷徹底洗淨,放進冰箱冷凍2小時,取出後切片 每個檸檬切15 20片 放入...

過期的奶粉能喝嗎?

樂溪 因為本人也很好奇關於過期奶粉豆奶粉燕麥片等乾性食物的可食性,乾脆挑乙個問題親身體驗一下,記錄結果吧 4.18六點晚餐 為了避免是因為較餓 空腹?狀態下飲用的影響,我是吃完公尺飯再喝的,60g豆奶粉,容易結塊,不易化開。口感不細膩,嗚嗚嗚不好喝 4.19晚七點現在時間已過24h 身體毫無異恙,啥...

過期的茶葉能喝嗎?

臧妍寒 無論是啥荼葉,全是有儲存期的,有的茶葉保質期較為長,有的茶葉保質期便會較為短,荼葉的儲存期和茶葉的品種有立即的關聯,不一樣種類的荼葉的儲存期也是徹底不一樣的。例如大夥兒所熟識的普洱茶的儲存期大約是10 二十年上下。一般的荼葉還是新鮮的比較好,例如綠茶葉它在常溫下的狀況下能夠儲存一年上下,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