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的 化 字字形怎樣分析?

時間 2021-06-01 21:41:53

1樓:焚毀宇宙

HUA:所有的有花紋的總稱。比如花朵,雪花,樹皮的紋路,冰面的碎裂的花紋,木板上的紋路,岩石的裂紋,樹葉的紋路,天上的雲,人工繪畫的紋路。或者具有花紋的實體。

1:花huā 1. 植物的繁殖器官.2 形狀像花的東西。3不單純的,構成駁雜的.4心理的花。心念複雜的,變化多端的消耗。自然的產物。

華huá 美麗而有光彩的 。燦爛絢麗的,眩目的後來引申為華夏的象徵,可不是華盛頓的華。

話huà 1. 說出來的能表達思想感情的聲音,亦指把這種聲音記錄下來的文字: 說,談論。談論的內容就像花一樣。華麗的語言。

2: 劃huá 3. 用刀或其它東西把物件分開或從物件上面擦過。人為的原因,導致物體表面產生花紋。

畫huà 1. 繪圖,繪畫的動作。和划這個動作是一致的。目的不一致。

滑huá 1. 光溜,不粗澀:。在冰面或者其他的光滑的物體表面的運動特徵。由於光滑,導致滑倒。

3: 化huà 1. 性質或形態改變。無論自然還是人為的原因,導致花紋的出現或者消失;這種現象叫 (化)。花huā:消散,消費,用掉

2樓:科學象形文本

化字衍生字很少,所以很難推測古人在造它的時候的想法,所以現在只能各說各理,我認為自已能說通都行,因為已經是個迷。科學的解字需要足夠的多的衍生字作為用例舉證,比如者(箸,著,屠諸……),辰(振,震,農....)構成的字,這樣才能比較接近的真相。

3樓:

我說說我的理解吧。

「北」字是兩個背向的人形,也就是一組軸對稱(鏡面對稱)。

「化」字是兩個背向且顛倒的人形,也就是一組中心對稱(180°旋轉對稱)。

鏡面對稱是靜態的,一對照就好了;旋轉對稱當然是要動起來啦!

所以「化」字不能像「北」字一樣靜態地理解。

我們用靜態的影象描述這個動態的過程,就像動畫一樣,選幾個關鍵幀。

如果把關鍵幀當成孤立的影象來理解(一正一倒),就很無聊了。

像「奔」字,加了三個腳表示跑得快,也可以想象成動畫嘛。

骨 的甲骨文為什麼長這樣?

林彬懋 我不是吹毛求疵。這裡對 冎 別 與 另 別 的解說很詳盡,可為佐證。我再來說說 冎 與 骨 的關聯。冎 為 去肉之骨 當無爭議,但 骨 為 肉之核 卻無人關注。以是,當 冎 作為動詞解,則 去肉之核 以令 骨 顯現之時,其漸次顯現之 骨 從 冎 其所覆之肉流出。若 肉 可引申為 肉體 那麼這...

羊的甲骨文相似哪些字母的組合?

已登出 謝 暴論家哩哩啦啦 邀,這是乙個向下垂著的丁日,象徵了文明起源地 中東的艹羊傳統。這個器官,英語penis,來自於的拉丁文寫作p nis,來自原始印歐語 pes 又衍生出 法語p nis 德語Penis 義大利語pene 西班牙語pene 等。完美!既然 jointer 說我牛羊不分。這才是...

如何評價《甲骨文 Android 是破壞開源的罪犯!》?

知乎上盡是不懂計算機和程式設計的人。Google是強盜,Oracle才是主人。Larry無疑是在見縫插針,想訛一筆。如果他成功,不難想像,今後科技的進步速度將會因為這個事而大大被放緩。甲骨文是律師事務所裡資料庫做的最好的!商業競爭再正常不過,只要不毒害使用者,沒什麼犯不犯罪的。開源殺手Oracle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