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佛教中的「謗法」?

時間 2021-05-31 09:10:14

1樓:小迷弟

干達婆王向釋迦牟尼獻樂,當時山河大地盡作琴聲,迦葉跟隨起舞。王問迦葉:「阿羅漢諸漏已盡,為何還留有習氣?

」佛說:「已無餘習,請勿謗法」。王又撫琴三遍,迦葉三度起舞。

王問:「迦葉起舞,難道不是?」佛說:

「實不曾作舞!」王問:「佛為何說妄語?

」佛說:「不妄語,你撫琴,山河大地木石盡作琴聲,難道不是?」王說:

「是」。佛說:「迦葉亦復如是,所以實不曾作舞。

」王於是信服。

佛說動靜,實無動靜,是名動靜。佛說謗法,實無有法可謗

《第一義理行心證》

2樓:遠藍陽

謗法的人都無法解脫超生。因為他們的無明是建立在真法面前,靈魂確定的選擇。真理不滅,對於真理的否定,確定否定的這個念頭,所造就的因果就永恆不會分解。

這就是因果自負,自作自受。宇宙世界,眾生萬法分解,可是真性不滅。你面對真性真理做出的確定選擇,無論你選擇的是什麼,結下來的果都是亙古永恆。

你誹謗的真理,是你自己的原始真性,你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了,而選擇了不是你原始自己的那個妄念幻想。但真性也不會因為你的選擇消失,會伴隨你的妄念幻想進入無休止的輪迴,直到你真性復甦,輪迴生死才會結束。可是,你卻沒有結束的時候,因為你選擇的就是妄想。

如何看待佛教中的謗僧?

正性離生 謗,是誹謗吧。違背戒律別人說你那叫謗?監督好嗎?有些僧人就是慣的,有些居士就是賤的,有些教外人士就是閒的,最悲催的就是修行人,冤的。 並非所有情況都不能說僧過的,菩薩戒裡看到同伴有過失不說不勸是犯戒。其一 很多場合不能說僧過 當知有十非法,率爾呵舉破戒苾芻,便獲大罪 諸有智者,皆不應受。何...

佛教中「能生萬法」中的「法」是什麼意思?

普波居士 能生萬法的 法 就是是指我們周圍的一切人事物。能看到的,能聽到的,聞到的,能嚐到的,能感觸到的,以及心裡產生的高低 貴賤 美醜的分別想等等。這些都在是 法 統稱萬法。何其自性,能生萬法。自性迷,於萬法中起大煩惱,是諸苦因。自性覺,於萬法中得自在,是解脫因。 立籽 應該有現代語境裡方法 路徑...

《謗法》的結局是什麼意思?

spirit 這個導演就賊的很,給了乙個開放式結局。隨便你咋想,熱度高,繼續拍第二季,填幾個坑,熱度不高,就這樣吧,反正開放式結局隨便你咋想 丁丁 1 小白把犬神全吞了,並且自主意識和犬神開始爭奪身體了 2 小白壓制住了犬神,因為感動流淚了 3 犬神和小白具有天生的羈絆,因為小白是犬神未通過降神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