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企業文化對企業生存和發展是如何影響的?

時間 2021-05-05 14:56:16

1樓:第三次創業的GY

首先你要知道,什麼是企業文化?

為什麼有的企業有文化,有的企業沒有文化。

我在阿里工作了6年,深知企業文化一定是對企業發展很有幫助的

2樓:掌門人學院

企業文化產生和存在對推動企業取得良好業績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優秀的企業文化可以理順組織內部價值差異,提高組織運作效率,增強組織承諾和團隊士氣。企業通過企業文化提公升整體形象和品牌信仰,通過對內的整合達到對外部競爭環境的適應,繼而提到企業核心競爭能力,實現企業經營業績的持續增長,鑄造長青基業。文化是源遠流長。

企業文化是根深蒂固的融入每乙個員工心裡的發自內心的統一的一種企業理念生活觀念,它代表著未來,代表著凝聚力。什麼時候我們需要這種凝聚力來推動公司的發展呢?不如先看英特爾創始人格魯夫在《格魯夫給經理人的第一課》這本書裡給我們提供了乙個判斷模型。

掌門人學院:【企業文化】用文化聚人心啟用力促發展

3樓:全球積分寶

先不說企業文化這麼大的命題。我們就說說企業的發展。

企業的生存哲學是什麼?是先賺錢還是先搞標準化建設之類的?這個問題實際上就涉及到企業的價值觀,也就是企業文化的一部分。

有什麼樣的價值觀,就決定企業會怎樣發展

我在廣東一家公司做運營總監的時候,那個公司成天把企業文化掛在嘴上,然後把標準化建設搞得很重要。然後的結果就是:死了。

因為沒業務、沒營收,不能變現,搞的那些企業文化、標準化建設有用嗎?

沒用!所以,不要成天企業文化企業文化的,沒有生存就沒有企業文化。生存哲學、發展價值觀,實際上就是企業文化,它是潛移默化的。

企業執行的基礎也就是企業文化了。不一定非得提出來,但是一定是在這樣的基礎上執行的。

企業的生存、發展以及後面的招人、合作,統統都是這樣的價值觀影響之下。

乙個新人,進入乙個公司工作,看氛圍、聽說話,就可以感覺到這個公司的企業文化是什麼,也就是企業價值觀是什麼。

務實、生存唯上的價值觀,會讓公司充滿活力。而務虛、成天畫餅這樣的公司前景堪憂。

4樓:Rowan

首先何為企業文化,企業文化說白了就是思想,觀念,價值觀,行為,規範的總和。

也有說企業文化就是老闆文化,就是老闆的思想,價值觀,行為等的綜合,這些都會影響到企業的決策,企業的日常執行,企業的運作模式等。而這些又是乙個企業發展的關鍵要素,因此文化對於企業發展至關重要

企業文化對企業的作用是什麼

gx96368 有人說企業文化是紙老虎,中看不中用。有人說企業文化很厲害,偉大的企業都在提倡企業文化。眾所周知,近期華為在凜然面對美國的全球性封鎖,不是其他因素,正是多年來的狼性文化讓18萬華為人能夠凝聚一心,同仇敵愾。任正非說 資源會枯竭,唯有文化才是企業生生不息的發展動力。人管人累死人,制度管人...

企業文化的樹立對員工績效有什麼影響?

這是乙個非常好的問題。舉個例子吧 舉例銷售績效,便於清晰理解,其實也可以演繹到其他崗位 年底要到了。馬上要給銷售部員工訂立2020年的銷售目標了,站在公司的角度公司要發展,且公司在市場上投入不少廣告費,2020年目標要高於2019年銷售總額,那麼對於銷售部員工而言每個人的年度銷售目標要高於前一年即2...

工作一年,不喜歡企業文化與自身發展,計畫對崗位和工作摸個明白後約滿一年離職,是否合適?

梧桐魚 既然都是預設問題 現在問也太早了吧 短期內如果沒有辭職打算 就先執著眼下吧 計畫趕不上變化的事很多 不過準備讀研的話現在就要開始準備了 海浪無邊 1.是否合適,開心就好。青春沒有對與錯!2.對應文中四個離職原因的閒話 a.貌似自我評估的評估,其實等於沒有評估。b.客觀評價他人的優點,有時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