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企業生存的根本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4:56:16

1樓:江湖私塾

我認為企業生存的根本是企業文化。企業文化中的使命、願景會決定一家企業的戰略層面的東西,比如,阿里說,讓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美團說讓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有了這2家企業,生意就不難做了嗎?生活就更好了嗎?

都不是,生意依然難做,很多人還是生活在生存線邊緣。

但是,這種使命感,卻會成為一家企業的整體的導航,會一直朝著那個方向做戰略、做組織、做執行,永遠達不到,永遠在努力,它的作用是這個。

這是一家企業的根基。它會決定一家公司是裙帶關係很強、還是擁有較強的現代化管理機制;是比較講究公平的晉公升機制,還是會更注重關係;是很複雜的辦公室政治,還是更輕鬆的辦公氛圍……等等一系列問題,這都會直接影響你在一家企業中乾得爽不爽,能不能學到東西、有沒有公升職機會、公升職快不快。

2樓:培訓師胡一夫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這句古詩點破了創新的含義,那就是源源不斷的動力。創新是帶有氧氣的新鮮血液,是企業的生命,是企業生存與發展的根本,其意義在於能夠有效解決工作中碰到和即將碰到的問題。

3樓:科學管理研究者陳志華

企業生存的根本直接點講就是要掙錢,掙錢才是硬道理,才可以生存。

粗略一點講就是要重視管理,因為只有管理才能出效益。比如說組建什麼樣的團隊,去掙什麼方面的錢,怎麼掙!

4樓:於子皓

你認為企業生存的根本是什麼?

作為企業來說,生存的最根本在於資金流,畢竟作為企業,沒有那個老闆願意賠錢養員工的,所以說,作為乙個企業的領軍人物——老闆來說,企業只有正比例的資金流,才是企業生存的最根本的生存法則。

對於乙個有著良性發展的企業來說,只有有自己紮實的團隊基礎,才能在自己公司所在的領域扎根立足,在這個大行業市場中分得一杯羹,所以說乙個企業的核心團隊可稱得上是企業的生存之根本。

優質的產品,對於企業來說,最少需要3個產品

1、引流產品

企業想在乙個行業中立足,引流產品是吸引潛在客戶的關鍵,引流產品可以少賣或者說不買,但是必須要有。

2、大眾化產品

大眾化產品主要是要讓引流產品引進來的客戶,知道自己企業也有別人家一樣的產品,當然這種產品並不是主要產品。

3、暴力產品

之所以說需要有暴力產品,是因為引流產品與大眾產品並沒有出彩的地方,只有有著自己企業絕對優勢的暴力產品,才是關鍵。

這也是為什麼說,一定要有優質的產品。

當然,像企業文化、老闆的格局、藍圖什麼的也是不可缺少的。

總結:對於乙個企業來說,資金、人才、團隊、產品都屬於是乙個企業生存的根本,不是說缺一不可,但是想要發展壯大,必不可少。

引力的根本是什麼?

不確定性的巨集觀擾動。乙個運動的系統中 勢能可以看作不確定性勢能,動能即不確定性動能。質量是物體不確定性的同步率熵。對物體進行加速就是迫使物體內所有粒子的不確定性被迫向某乙個方向同步的過程,整個過程會犧牲不確定性,提高同步率熵。不要假設乙個孤立的質點,再來一束沒頭沒尾的光。引力終究是物質之間部分相互...

哲學的根本是什麼

新哲學 哲學的根本是研究各種本體事物,獲得關於本體事物和末體事物的全面知識,提高人類的認識思維能力,為人類的生存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 撒哈拉沙漠 高中課本這樣回答的,哲學是一門智慧型之學,主要任務是指導人們正確的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哲學源於人們在生活實踐中對世界的追問與思考。但是需要注意,並不是對任...

低慾望社會的根本是什麼

柒恩 就拿我來說感覺是無力,感到十分無力。根本嗎?聽書中講到乙個當前社會的主體和控制社會的主體有矛盾。大概是這個意思吧。記不清了。 tomsaid 在日本,錢都在老人手中,老人是沒什麼收入的,只能減少消費,畢竟養老要交大量錢給國家 然後國家又將大量錢當作養老金發給老人,那哪來的錢投入到給年輕人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