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末一定要走革命這條路嗎?

時間 2021-05-05 14:56:16

1樓:碧藍軍團

改良主義試過

洋務運動最後是一地雞毛

戊戌變法無疾而終

立憲又搞出來皇族內閣

改朝換代試過

太平天國失敗了

漢人軍閥放棄了

全面殖民化試過了

義和團和八國聯軍一通鬧

武力征服走不通

還能咋辦

2樓:塑魂師

為什麼非得推翻清王朝?

我們以後人角度來看,以滿清為中心的改良派和維新派都先後失敗了,但這個失敗不是偶然,是有其必然性的。避開唯結果論,滿清必定失敗最大的原因在於滿清從未將自己視為與中華同休共戚的乙份子。清朝滿漢不通婚是其一,滿軍旗人人有鐵桿莊稼是其二,人民之間被人為割裂,其三最根本,滿清統治者不允許漢人移民作為滿清龍興之地的東三省。

綜合這幾點,就會發現,滿清統治者一直都認為自己坐不穩江山,時刻防範著漢人,萬一被推翻統治,還指望東三省作為退路,而中原大地只是他們撈一筆的金庫罷了,這說白了就是一種殖民統治。滿清從沒將自己視為中華民族的一員,當列強入侵的時候,自然只想著多撈一筆,然後準備跑路,看看慈禧在八國聯軍侵華時的表現就知道了,所以滿清不僅本身不具備領導中中國人民的條件,它自己也沒這個覺悟

3樓:「已登出」

第一,歷史的發展證明了,中國要想不滅亡,就必須革命。

滿清政權內部的漢人最先意識到,要改革,學先進科技,要師夷長技以制夷,但是這不過是揚湯止沸。滿清統治者的本質是自大迂腐的。

後來知識分子想著學學政治制度,搞英國那樣的君主立憲制,然後戊戌政變gg了。

接著八國聯軍來了,一部《辛丑條約》,中國徹底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瓜分中國的狂潮,就是滿清統治者徹底成為了外中國人的狗,中國確實面臨著亡國滅種的風險。

你說這樣乙個政權,在政治經濟文化軍事所有地方拖累中國,處處想要維護自己統治,為此割地賠款在所不惜,統治者把整個中國當成自己的家奴……不革命推翻它等過年啊?不革命,就是死。

考編導 一定要走藝考這條路嗎

藝考小可愛 編導專業是包括在藝術類專業內的,所以是要通過藝考的,除了今年疫情以外,正常情況下還是要提前學習。既然你感興趣的話就提前學習嘛。現在的學習也是給在將來上大學時打好基礎,而且學好編導也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如果沒有乙個負責任的老師教導,許多東西你是很難了解的。 Dokkk2 對啊要麼藝考上...

要走攝影這條路嗎?

藍逸羲 別聽他人的,自己喜歡的路自己去走。學會自立,如果爸媽不肯給你交學費,就暑假自己賺錢取攢學費,讓他媽看見你的決心。人有自己的愛好和夢想是很可貴的,因為努力的往這個方面走會影響你的這一輩子。所以,如果你真的想往這方面走,那麼就下定決心,有自己的主見,因為父母幫不了你什麼,他們也不懂。但是,這條路...

實習生一定要走的比上級晚嗎?

永寂 不知道具體行業和公司性質,不好詳細分析。大體上新入職或者實習生怕在公司做錯說錯,那麼看看同事們是如何做的。比如同事們明明沒什麼要緊事,還是等領導走之後才走,那麼你最好一樣。如果是小組,組裡人少,或者同事和領導級別差別不是很大相處比較隨意,那你可以第一回等領導下班再走,最好看著他收拾差不多了,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