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為未發生的事情感到焦慮怎麼辦啊啊啊啊?

時間 2021-06-02 21:29:28

1樓:貝殼

不得不說你的父母做為乙個高三學生的家長,的確不會給孩子減壓,反而是在增加壓力和焦慮指數,心理學和家庭教育的盲區太大。

當無法改變環境的時候只有掉轉頭改變自己了。是否可以住校逃避這種嘮叨,如果不能住校也可以申請中午學校就餐晚上上晚自習(各學校都有上晚自習的習慣的呀),等到回到家十點多了估計你家家長也沒心叨叨你了。再不行你們來個親子談判,你告訴家長,從現在開始求求他們別說你了,只用心拉清單,你保證用心學習,等你考上大學保證照著清單一樣不少的歸還。

(當然是開玩笑的,沒有幾個父母真要求兒女歸還什麼,這不是他們也焦慮嘛,這玩笑一開即傳達了你的感受和決心,也點到了他們對你造成的影響,一笑泯恩怨嘛)。當然,你的真的用心專攻術業,看到你的決心並不只是口頭承諾,他們心裡會欣慰一點,焦慮情緒也得到了緩解,折磨你的頻率和強度都會降低。

2樓:方琳

把每一天都過得像人生當中的最後一天。

你就不會焦慮了,不會對未來還沒有發生的事情所焦慮和擔憂了。

把每一天都過得像人生當中的最後一天,此時此刻,你會更加珍惜每一天,去擁抱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去做你喜歡做的事情,去感受,去觸碰、你熱愛的一切。

要知道,活在當下,今天的幸福也會隨之流逝。明天還沒到來,不必擔憂。

把每一天過的開心,就是你最大的幸福和財富。

3樓:知為不知AT星期七

親,感覺你和老阿姨很像啊。

哎,只能送你倆字「淡定」,五字「不要想太多」。

也許這和遺傳也有關係。

建議,養些花草,貓狗,多和家裡人一起吃飯,看電視劇集,把生活節奏慢下來,學會活在當下的感覺。

有預警能力很好,但精神狀態一直緊繃著也不是辦法,怕是會影響自己的狀態,以後會更加的不好。

4樓:Freedom

我覺得有點嚴重了,習慣性焦慮自責可能是某種心理障礙,看上面的回答,同樣建議你去做心理諮詢,這些都不是小問題不是一兩句安慰就可以解決的。

5樓:ShaneWang

可以多看書,多有運動,多冥想。

只有自己內心充實、強大起來,才能應對這一生中時不時出現的意外,誰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

快咯啊~

6樓:HL耶

覺得你父母這麼說可能是為了激勵你,讓你不鬆懈,也有可能他們就是這麼想的。以前我身邊親戚也這麼說,所以壓力很大,後來自己想,先別管別的,現在只為自己,拋開一切以後的,當下才是最重要的。主要看你自己能不能想通暫時不顧一切去迎接高考,祝你成功!

7樓:HappySally666

想想未發生的事如果發生了最壞的情況是什麼,要麼調整自己接受最壞的情況,這樣其他結果也就沒有那麼痛苦了,二是看看可以怎樣想辦法解決

8樓:減肥ing的胖子

對抗焦慮,我有幾個小技巧還算有用。題主可以試試。

1.單鼻孔深呼吸,按住乙個鼻孔然後深呼吸幾次,換鼻孔,一般neng從焦慮狀態中緩解。

2.想通焦慮的點,這個比較難。只能假設最差結果是什麼,直接看結果是否接受了。

3.傾訴,和人聊天或者寫下來。

4.放空或者忙起來。

9樓:乎也

幾天來高考的焦慮話題很多。大概想了想,人的一生的幸福可由四部分組成,比重各佔四分之一——高考,習性(或運勢),天資,天命。這四件中一定要捨棄一件的話,我看是高考和學習,因為佔據後三份人生還是會很精彩,缺一樣則艱辛萬苦。

唯獨學習有了好,沒有也可以

10樓:

我建議你和父母看看《你好李煥英》

我覺得你父母的焦慮太要命了,這種焦慮讓你感到極度不安。

而且你父母的確不太懂高考啊。

必須告訴他們,他們希望你能有份還可以的工作,但是好的工作不意味著一定要上最好的大學。

高考看上去是拼分數,其實還要拼如何報考。就算你的分數低一點,同樣可以有乙個不錯的結果。

比如,考軍校。我們省去年軍校因為很多家長怕開戰,居然無人報考,分數低於一本線,真是滑稽的難以理解,充分說明啥也不懂的家長多的要命。這種時候就是你的機會了。

雖然不知道你那邊高考情況,但是總的來說,500-600分,400-500分,300-400分,這三個大段中都有相對不錯的體制內(或準體制內)工作機會蘊含其中,比如省內公費師範生、中醫和西醫、軍校、警校、鐵路專科等等。大學生直接保留學籍當兵同樣可以。

如果你們家庭能理性看待高考,不焦慮,那麼心態好的人,想考出低於自身實力的分數也很難,反倒是超水平發揮的可能性很大。

好好分析下自己的實力和預期分數,選好大概的未來目標,和你的父母深聊一次,然後讓他們也多方打聽一下, 看看你的目標是否靠譜。而且不切實際的幻想也沒有任何意義,只能讓你更焦慮,考的更差。一切都說清楚,他們會明白的。

祝你能實現自己的目標!

11樓:starrycao

你會發現大腦是非常善於杞人憂天的乙個器官, 會混淆念頭和事實, 其實念頭只是念頭, 是空的, 它不是事實, 只是天空的浮雲一樣變來變去的東西, 一轉眼就變化了,新的念頭就來了, 別太當真。

12樓:邱八肌

極度建議你,給自己定個時間表,強迫自己完成學習上的事情。至少現在高三,你得明確讀書是你首先該做的,所有感情事故先拋在腦後。

父母親這樣的激勵也只是想讓你努力讀書,他們不求任何結果。這種話先不要理會。想辦法在剩下的日子裡做到極致就好。

當年我父母也這樣,甚至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也這樣,我更慘。結果考了個還可以的成績還被強行安排了大學,我比你痛苦。但是我高考的努力問心無愧,至少我知道我有拼盡全力的時光,這就夠了。

給你兩個在高中可以發洩的手段:

1.長跑,覺得煩了就去跑步,死命跑。至少跑個5公里,繞圈不停地跑,跑哭為止。

我每次壓力大的時候就下樓跑步,下雨我都跑。當我歇斯底里乙個人哭出來以後,我就知道我的學習狀態回來了,我馬上就能回去心無旁騖地學習,真的很管用。

2.喝酒,(不會喝你就別喝了)。我高中有時候會自己乙個人在深夜喝幾瓶啤酒,看著夜空規劃自己未來的生活,(學習生活、家庭生活)。

我從小到大都認為,只有自己乙個人喝酒思考的時候是想法最清楚的時候,所以我每次迷茫煩惱都會這麼做。不喝多微醺,然後第二天照樣讀書。偶爾也會和室友一起,互相吹牛發洩,不光能放鬆還能培養感情。

總之,對我來說有幫助,不知道對你是否有用。

千萬不要為感情和未來而焦慮,高三這種日子,是必須活在當下的,你得親眼看著你自己成績的提公升,看著你自己的成長,你才會知道拼命讀書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才會更加努力,加油吧。

13樓:校長

親愛的孩子!深情地抱抱你!光聽你這麼一說我心裡都壓得喘不過氣來!

你受苦了親愛的寶貝!是你父母不對!他們怎麼能這麼對待你呢?!

他們明知這樣對你是在深重地傷害你,這還怎麼讓你好好專心學習呢!寶貝,奮起戰鬥:跟你爸媽寫信,或者就把你發上知乎的這個內容發給你爸媽,同時把這個問題也發給他們,他們一定會反省改正的!

如果不行,你只要難受就寫信給他們,直到他們真正意識到怎樣才是正確的愛,真正的愛!只有他們轉變了,你的心才能真正安定下來專注於學習!你完全可以用信的方式指出父母的不對之處和你心中所期待的愛——你別小看低估你的影響力,這樣做就是在做你父母的老師,在教育他們學習正確愛你,這是一舉幾得並讓你們受益一輩子的正確發力!

加油哦寶貝!可常聯絡!

14樓:becky

焦慮只是一種什麼都想幹,又什麼都不願意幹的藉口!還有100天高考,為什麼不利用這100天,放下手機,踏踏實實的把每個知識點啃透了……早點起,早點睡,以飽滿的精神狀態面對每一天的複習,對得起自己的青春!否則明年的你應該不只是焦慮!

15樓:閃電狐狸

首先,想一下,你焦慮的事情你想要什麼樣的結果?

然後,再想一下,如果達不到,會有多大的影響?有沒有替代方案?

如果結果是自己必須獲得的,而且沒有替代方案,那麼,專心去做吧。

反正必須做,也沒有辦法繞過去,那就做吧,你也沒什麼辦法改變不是。

焦慮的原因就是存在幻想,把自己的幻想掐死掉,就不會焦慮了。

總會為沒有發生的事情感到焦慮?

天天 更加強大就會好了,因為能力不夠,主動性不夠才會對未來不停的焦慮,我總想跳槽到更好的銀行,學歷低,又不肯努力,也不想離開本地的安樂窩,所以更加努力,更加主動,才會不焦慮,或者焦慮會少點 Reckless 我以前經常為一些小事就憂慮這憂慮那,比高中的時候,分班分宿舍,一直在憂慮如果分到和我性格不合...

我總是對未發生的事感到害怕恐懼焦慮,任何事都往最壞想總想以前做錯的事後悔時不時想起來折磨自己該怎麼辦

易言 以前的事,做了就是做了,沒做就是沒做,即使非常後悔,也無法改變 既然你改變不了任何結局,那麼為什麼不坦然接受了 1 寫日記 做手賬2 培養興趣愛好 當你沉浸在你喜歡的事物中時,想起以前的次數便會變少,用另一件事物代替經歷過的事物,獲得最好值 3 冥想 冥想不僅對身體好,你也可以在這過程中找到過...

總為未發生的事情擔心,算心理疾病嗎?

德慈曼扉謝醫生 我們去診斷焦慮症包括了以下幾個標準 第乙個是症狀標準,焦慮在症狀上包括了精神性焦慮 也要區分焦慮的性質 跟軀體性焦慮,還有在行為上的表現比如說迴避。第2個是嚴重程度標準。主要指的是焦慮有沒有影響到日常生活。第3個是病程標準。第4個是排除標準,需要去排除一些器質性的疾病。我覺得去解答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