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是為沒有發生的事過份擔憂,焦慮?

時間 2021-06-09 02:41:11

1樓:給時光以生命

這樣的事在很多人身上都發生過,不過區別是,在很多人的心裡這些事情只是想了一下而已,不會長時間地擔心或焦慮。個人認為,可能是你不太自信造成的吧?如果你很自信,很有自己的主見,就不會對這些事情有太多的猶豫不定或總是拿不定主意。

提點小建議吧,多看看書,能夠提公升你的自信心,至少能幫你在遇到事情時會想出一兩個辦法,時間長了,你逐漸就會建立自信心。再有,對於沒有發生的事情,要學會預判,把眼光看的遠些,也許就不會那麼焦慮了,可以試試看?還可以找你的知心朋友聊聊天,也讓ta們幫幫你,與比你能力強的人多接觸,學習ta們身上的優點。

慢慢地相信你會改變的,不要怕出錯,成長的心路必然是艱辛的,堅持下來就好!

2樓:Hey Penelope

就是因為沒有發生,所以才給你了無盡的想象空間

過度思考在心理學上稱為「反芻思維」,你可以嘗試在手腕上戴一根橡皮筋,如果發現自己出現過度思考了,就拉開它彈自己一下,別讓自己在這種無法控制的情緒和行為裡太久。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把你擔憂和焦慮的事情寫下來,然後寫出對應的解決辦法,就相當於把你在腦海裡的抽象思維通過文字具象化,可以解決的就劃掉,暗示自己就不要再想了,因為已經有辦法可以解決掉了,如果暫時解決不掉的,就先放一放,換換頭腦。總之盡量暗示自己不要陷進去。

再要不然就是給自己定個時間,比如10分鐘,調好鬧鐘,在這10分鐘裡面使勁想,當鬧鐘響起時很容易打短你的思維的,這時你意識到自己又開始過度思考了,這個時候可以試試冥想,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把手放在肚子上,感受它~

後面兩個方法我自己有試過,還是有作用噠~希望你的睡眠可以慢慢好起來呀!

3樓:Yiiiiiixy

1.對要做的這件事沒有做好充分的準備。例如你說的考試,解決這種焦慮的最好辦法就是去做這件讓你感到焦慮的事,當你把要考的內容知識點都複習充分了,自然不會再有那麼嚴重的焦慮心理了。

2.閒的。人一旦閒下來就容易胡思亂想,當你在集中精力做一件事兒的時候,你所有的思想和行動都會放在這件事兒上。

啥事兒不能光想,你的動啊行動啊,你做完這件事不就完了嗎?!例如,你說會揣測別人說的一些話的意思,這時你該想的不是為什麼他會對你說出這樣的話,而是要想如何才能在乙個合適的時機用恰當的方式問問他原因。

啥事兒光想是沒用滴,你得做,得實踐,得行動起來!

祝你早日擺脫焦慮

4樓:關關說說

這說明你有有憂患意識,有未雨綢繆的做事風格,是個好事!但是凡事要有度,你要適當控制,不要多度擔心,不要過分杞人憂天,沒有過不去的坎!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

今天有沒有發生什麼讓你高興的事

旅途中的襪子 座標湖北,今天天氣陰天,很涼爽,很開心,沒有昨天那麼熱。今天練車,倒庫每把都倒進去了 S線沒壓線,直角轉彎沒壓線 上坡起步沒熄火 側方位停車沒壓線,完美!就這就很讓我高興了 無事小神仙仙子 和老媽一起出去找攝影師拍照買奶茶看到帥哥!戴口罩也很帥 也許沒有那麼帥但是當時那麼曬,帶來冰冰涼...

成員都回家過年了,有沒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

紅繩會會長小迷弟 悠唐迷糊大王 ddd傳奇的一天,而且已經氣糊塗,各種錯別字讓人看的心疼 然後氣到憤世 以為回到中心就萬事大吉了嗎?更吃雞的在後面 式微式微胡不歸 會長的直播啊!蠻有意思的 這傢伙冒著被粵父粵母打的危險偷吃的樣子真的是笑死個人啊!來來來,一起看看啊 趙粵直播之在挨揍的邊緣試探 確實 ...

在追星的過程中有沒有發生什麼暖心的事。?

無追求的girlboy 我追周深的,我加入了wyy周深的雲圈,裡面的生公尺都對我很好,我遇到事家長不在家我可以向那裡求助,可以獲得幫助,因為有挺多的成年人 嚶嚶嚶 他給我們寫歌,還特意問我們這首歌喜歡嗎 生日會送給粉絲小蛋糕 告別演唱會那天為了一首歌導致演唱會超時被罰款 這個我不知道具體真假,別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