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練習太極拳,如何避免膝蓋疼?

時間 2021-05-30 22:11:06

1樓:終日乾乾

太極拳膝蓋疼的原因大體有兩個,第乙個身體結構不對,不完整;第二個身體的結構的強度不足以支撐你的動作的重量。

第乙個原因通俗來說就是姿勢不對導致結構不完整,可能是膝蓋沒有放鬆導致力量淤積在膝蓋上面,可以通過站站無極樁先把身體結構的感覺找到,找到大地的力量,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在行架的時候身體結構還不完整就移動重心,導致膝蓋受力,解決方法就是行架要慢,移動重心前先把結構弄完整再走。

第二個原因就可能是腿部力量不夠,一般是膝蓋上大腿內側那一塊肌肉力量不夠,不足以保護你的膝蓋,解決方法就是增加腿部力量,一般有兩種方法:第一是手揮琵琶樁和提手上勢樁,練的時候注意膝蓋不要過腳尖,一般人在站這個樁的時候可能膝蓋會內扣,注意圓跨,膝蓋外撐。第二個方法是動態方法,張烈先生的超級深蹲,兩腿站開一點,脊柱中正,慢慢松胯,落到你能做的最低點,在起來,注意當膝蓋垂直地面的時候就不動膝蓋了,就靠松胯來做。

2樓:橘貓

以前我也想學,各種找不到感覺,站樁也不行。

後來才知道,是腿部肌肉沒力量,承重完全落在骨頭上,曲膝越多傷害越大,而且因為腿部力量不夠,腰部來補,更沒辦法做到鬆沉。

或許找個有傳承的好老師能在不傷膝蓋的前提下學會太極。我沒找到好老師,後來改學瑜伽了,找到了一些太極裡說的感覺。

如果你想自己先練腿部力量,可以用靠牆的幻椅式(方法網上搜)。

3樓:小睿兒

太極拳運動中含有較多的屈膝下蹲動作,如出現疼痛可能是膝關節壓力過大等原因引起,建議做好膝關節的檢查後對症改善膝關節的症狀。

練太極拳為什麼肘關節疼

zytszzcz 練太極拳為什麼肘關節疼?因為你練的是太極操,非拳,意到氣到型到才是拳,一般來說避免關節疼可以先用笨辦法解決,否則你就不能練了 一是疲勞少練,二是身型莫太低,架子高點沒關係,練熟了慢慢會悟出一點門道的,沒有明師指點只有苦練勤練,也許有所領悟! 抱樸樸 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如果不是那...

如何學習太極拳?

玄真道家文化傳播 可以先學一些簡單的太極拳理論,之後再給自己找乙個太極拳練的比較好的老師,老師可以找別人推薦,也可以自己找適合性格的太極拳老師 會太極的小中醫 說實話需要老師的 有些動作,現場一示範,就明白 網上和圖,還是不能三D展示,還是有差異 選擇有教學經驗的老師很重要,學拳容易改拳難,動作有講...

如何練好太極拳?

道左杕杜 太極版裡一堆我想吐槽的題,科學訓練體系,什麼是科學,西方科學?必須是有形有象的東西?必須是你能感知到的才叫科學嗎?有些層面的東西,很多人因為覺得不科學所以就否認,但是不代表不存在。傳統的教東西是因人而異,這樣的方法更科學,但是對於老師的要求就非常高,因為他必須是明白的老師,並且老師也得肯下...